快速存取常用的檔案和應用程式

Intel® 智慧反應技術 (Intel® Smart Response Technology) 是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Intel® RST) 的一項功能,支援使用雙磁碟系統,亦即使用較低成本、小容量的固態硬碟 (SSD) 搭配一個低成本、高容量的傳統機械硬碟 (HDD),或是支援固態混合硬碟 (SSHD),因而提供高效能、具有成本效益的儲存解決方案。

針對雙磁碟的儲存解決方案,Intel 智慧反應技術 (Intel Smart Response Technology) 會辨識並自動將最常用的應用程式和資料,存放在固態硬碟 (SSD) 中,同時讓您依然享有硬碟機 (HDD) 的高儲存容量。如此一來,不需要多花錢購買容量較大的固態硬碟 (SSD),就能夠容納整個數位媒體櫃並以更快的速度創造內容、認真工作和享受娛樂。

混合式固態硬碟 (SSHD) 是最新類型的硬碟機 (HDD),其中內建高效能固態硬碟 (SSD)。Intel 智慧反應技術 (Intel Smart Response Technology) 會藉由告訴硬碟機您最常使用的資料,使系統將這些資料儲存到內建的固態硬碟 (SSD) 中,以提升混合式固態硬碟 (SSHD) 的整體效能。

運作方式

Intel 智慧反應技術 (Intel Smart Response Technology) 會將資料 I/O 區塊快取到固態硬碟 (SSD) 中,以最佳化快取的加速效益;例如,最常用的應用程式、電腦遊戲和作業系統 (OS) 資料。此功能會區分多重用途 (亦即高附加價值) 的資料 (例如應用程式、使用者和開機的資料),以及低附加價值的資料 (例如由背景作業所使用的資料)。低附加價值的資料,通常無法提供加快反應速度,因此不會被存放到快取記憶體中。此篩選功能可以更有效運用快取記憶體,並維持最佳的效能穩定性,即使系統關機並重新開機。

輕鬆安裝。易於使用

如果您的電腦可以運用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 但只有配置硬碟機 (HDD),則只要加裝固態硬碟 (SSD),或是將硬碟機 (HDD) 更換為混合式固態硬碟 (SSHD),然後啟用磁碟加速功能,即可充分發揮此技術。其使用者介面很容易上手,可讓您輕鬆安裝與管理。Intel 智慧反應技術 (Intel Smart Response Technology) 可搭配任何固態硬碟 (SSD) 使用,即使是舊款的產品,只要容量至少有 16 GB 即可。Intel 智慧反應技術 (Intel Smart Response Technology) 與大部分的混合式固態硬碟 (SSHD) 都相容,只要其快閃 (Flash) 容量至少有 8 GB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