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概覽

Intel 的智慧型工廠採用高度專門化的物聯網 (IoT) 資料規格,能將一處設施的程序完全複製到另一處設施,藉此讓新的工廠得以迅速可靠地連線網路。想像一下能夠在辦公室或機場等其他類型的大樓中達成一樣的事情會怎麼樣。這些大樓代表著與製造設施全然不同的挑戰,因為它們往往使用的是以效能為基礎的評測,而非以資料為基礎;前者的種類變化相當多,例如綠色 (或是永續) 認證。由於沒有清楚定義的資料規格,個別供應商可能無從得知自動化元件之間的整合需求,因此可能導致所費不貲的延期和重複作業。

Intel IT 與 Intel 的物聯網事業群以及產業各組織正攜手努力,制定智慧型大樓的物聯網資料標準和訊息通訊協定,讓廠商依此提供整合式解決方案。有了這些標準,非製造用途的大樓專案中的功能就可以像在 Intel 智慧型工廠內一樣可靠、可重複使用且具成本效益。

所能帶來的種種優勢在 Intel 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錢德勒市的「智慧型大樓與會場體驗中心」(Smart Building and Venue Experience Center) 等實作中嶄露無遺,包括了電源使用效率與成本效益、用戶舒適度、更完善的安全性,以及尖端連線能力。智慧型體育館將多種功能結合至以人為核心的獨特體驗中。然而想要得到智慧型大樓的各項好處,就必須要從以效能為基礎的標準轉移至以資料為基礎的標準,同時 IT 組織和設施管理之間也必須要能更密切地合作。

我們為智慧型大樓開發物聯網標準的目標將使我們得以對 Intel 的辦公大樓使用一項「完全複製」(Copy Exactly) 的程序,此程序和我們用於智慧型工廠的程序類似。因此基本上,Intel 的辦公大樓將會變得跟 Intel 的工廠一樣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