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Optane™記憶體 M 系列的相關資訊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24018

2023 年 07 月 18 日

在您開始閱讀之前

Intel® Optane™記憶體 是一種系統加速解決方案,安裝在處理器和較慢的儲存裝置(SATA HDD、SSHD、SSD)之間,使電腦能夠將常用的資料和程式儲存在更接近處理器的地方。這樣一來,系統就能更快地存取此資訊,進而提升整體系統回應能力。

請務必注意,Intel® Optane™記憶體的目的不是要取代系統中的主要磁碟磁碟機,而是要加速系統中已經出現的較慢的儲存裝置;可能是主要磁碟磁碟機或次要磁片磁碟機。

相較于單獨使用硬碟機的電腦,它能更快完成工作並縮短等待時間。

  • 回應能力是指電腦完成終端使用者要求的速度,例如:
    • 開始或開機
    • 搜尋並尋找檔案
    • 儲存大型檔案
    • 啟動應用程式
  • 相較于只有硬碟機的同一台電腦,Intel® Optane™記憶體讓電腦感覺更快、更靈敏。
在尋找更多資源嗎?

其他資訊

如需使用記憶體Intel® Optane™系統加速的其他資訊,請參閱下方。

按一下或主題以取得詳細資料:

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其他 NAND 快取解決方案有何不同?

Intel® Optane™記憶體是專為滿足非揮發性、高效能、高耐用度、低延遲和服務品質 (QoS) 的需求而打造。記憶體技術中這些屬性的結合,使其與眾不同。

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其他 NAND 快取解決方案不同,原因如下:

  • 革命性的全新Intel® Optane™記憶體媒體即使在低容量 (16 GB) 下也能運作良好。
  • 耐用可承受多重讀取並寫入模組的耐用度。
  • Intel RST驅動程式中頂尖的演算法會建立高效能的解決方案。
  • 其方便使用、直覺式安裝,以及簡易的設定程式,可協助您自動設定解決方案以滿足您的需求。
Intel® Optane™記憶體和 DRAM 之間有何差異?它會取代 DRAM 嗎?

Intel® Optane™記憶體使用具有Intel® 快速儲存技術驅動程式的非揮發性Intel® Optane™記憶體媒體,加速電腦存取非揮發性資料。在您的電腦中,非揮發性資料是電腦的「長期記憶體」,即使電腦斷電,也不會持續存在。電腦使用者的個人檔、圖片、影片、音樂和應用程式檔案是非揮發性資料的範例。

DRAM,或稱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是一種揮發性記憶體技術,作為電腦的「短期工作記憶體」。DRAM 會暫時儲存處理器所執行的輸入和計算結果。當電腦關閉電源時,DRAM 中的資料就會消失。

這兩種記憶體技術在電腦記憶體階層中有不同的用途,因此Intel® Optane™記憶體能與 DRAM 相輔相成,而不是完全取代它。同時Intel® Optane™記憶體和 DRAM 的電腦可以更快存取程式和資料,提供額外的效能和回應能力。

使用Intel® Optane™記憶體進行系統加速時是否支援 Linux*?

否,Intel® Optane™記憶體需要 Windows 10/11* 64 位作業系統和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Intel® RST) 驅動程式軟體。不支援或驗證使用裝置與其他軟體進行快取。

Intel Optane記憶體 M 和 H 系列之間有何差異?

瞭解 Intel® Optane™ 記憶體 H 系列與其他Intel® Optane™記憶體產品有何不同?

Intel Optane記憶體能加速多少磁片磁碟機?

Intel® Optane™記憶體可以加速一個磁片磁碟機。系統可能有多個磁片磁碟機(或之後新增其他磁片磁碟機),但Intel® Optane™記憶體只能加速一個磁片磁碟機,可能是主要磁碟磁碟機或次要磁片磁碟機。

在系統啟用Intel® Optane™記憶體後,是否可以中斷與系統加速的磁片磁碟機,然後移到另一台電腦?

Intel® Optane™在移至另一台電腦之前,必須先停用記憶體。選擇最適合您的系統的方法 如何使用記憶體Intel® Optane™停用系統加速

如果在啟用時從系統中移除Intel® Optane™記憶體模組會發生什麼事?

該磁片區 (模組 + 加速的磁片磁碟機) 將離線以保護使用者資料。在模組放回系統之前,您無法存取正在加速的磁片磁碟機。

如果我遺失或損壞Intel® Optane™記憶體模組,加速的磁片磁碟機上的資料會怎麼樣?

當建立Intel® Optane™記憶體磁片區 (加速的磁片磁碟機 + Intel® Optane™記憶體模組對) 時,它們會搭配在一起,無法分離。如果系統缺少一個磁片,則另一個磁片離線,而作業系統則無法偵測到它。

如何複製/備份Intel Optane記憶體磁片區 進行備份的正確方式是停用Intel Optane記憶體、將資料複製到另一個磁片磁碟機,然後重新啟用記憶體Intel Opt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