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藍技術常見®問題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05821

2021 年 03 月 26 日

按一下 或主題以進一步查看詳細資料:

什麼是藍®技術?

Bluetooth® Technology 是一種無線技術,可在電子裝置之間實現短距離無線通訊。最新的 Intel® 無線網路卡多 支援藍藍技術。

與 Wi-Fi 類似,藍牙以 2.4 GHz 頻率運作。與 Wi-Fi 相比,藍牙的耗電量較低,但範圍較短,輸送量也較慢。這使得它非常適合不需要長程和高輸送量的可攜式應用程式,同時低功耗可讓藍牙裝置以較小的電池運作。例如,使用藍牙將滑鼠、鍵盤、耳機和喇叭無線連接到筆記本電腦。

您是否可以同時使用藍牙和 Wi-Fi 無線電(可以共存)?

是的,即使兩者均在相同的頻率頻帶 (2.4 GHz) 上運作,在 Intel 無線網路卡上可以同時使用藍牙和 Wi-Fi。

建議您盡可能使用 5 GHz 的 Wi-Fi,即使您沒有使用藍牙。它會防止藍牙和 Wi-Fi 連接之間的潛在干擾,5 GHz 頻帶通常比 Wi-Fi 的 2.4 GHz 頻帶較不壂塞。

Windows* 支援

有不同的藍藍設定檔和版本支援不同的使用模式。在 Windows® 10 上,支援的藍牙設定檔和版本也主要取決於作業系統。有關詳細資訊 ,請參閱 Windows 10 中的藍牙 版本和設定檔支援。

Intel 是否支援協力廠商 Linux* 驅動程式?

Linux* 支援 Intel® 無線網路卡

誰提供藍牙的軟體和驅動程式?

您的電腦 製造商 可自訂驅動程式和軟體,以啟用或改變功能,或在電腦上提供改良的作業。

如需最新的更新和技術支援資訊,請聯絡製造商。如果您無法再從您的電腦製造商取得驅動程式支援,您可以下載一般 Intel 驅動程式

我們強烈建議您隨時更新最新的 Windows 更新。確保您擁有 Microsoft 提供的所有最新的藍牙相關修補程式和修正程式。

 

相關主題
藍藍功能如何作業?
適用于 Intel® 無線網路卡的 Linux* 支援
如何存取 Intel 藍牙技術®指南
適用于藍牙Intel® PROSet/Wireless Software技術®功能
下載適用于 Intel® Wireless Bluetooth® 技術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