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使用 802.11n 裝置在 300 Mbps 連接,該怎麼辦?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06491

2021 年 10 月 28 日

要達到 802.11n 裝置的最大效能,需要實作幾個關鍵功能。

首先,請確定您擁有完全支援 802.11n 的無線路由器。

這是什麼意思?

802.11n 包含對通道結合的支援。可在 2.4 GHz 中導入通道結合,但效果不如 5 GHz。2.4 GHz 頻帶有三個通道。將其中兩個結合在一起會影響使用此頻帶的附近無線路由器。您只能在 2.4 GHz 中有一個結合通道。另外,附近使用結合通道之一的無線路由器可能會對 802.11n 網路造成干擾,降低效能。

在 5 GHz 頻帶中,有更多頻道可供使用。在同一位置搭載數個無線路由器是達到最高 802.11n 速度的最佳解決方案。

天線是提升 802.11n 效能的另一個關鍵要素。更多的天線通常會改善效能。目前大多數裝置都有兩個或三個天線。

另一個重要元素是 IEEE 功能的完整支援。更完善的 MAC 功能,包括短防護間隔、封包匯總,以及減少間距間距 (給您),大幅提升 MAC 層的效率。

下表顯示 5 GHz 頻帶中具有通道結合的兩個空間串流,以及支援 IEEE 短防護間隔,提供最佳效能。

請洽詢您的無線路由器製造商,以查看您的路由器是否支援這些功能。
 

Table showing that two spatial streams with channel bonding in the 5 GHz band and support for the IEEE short guard interval gives the best perform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