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您的最佳選擇

以前選擇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需要有所取捨,但隨著技術進步,重點在於什麼能滿足您的具體需求。

準備好做決定了?使用此檢查清單:

  • 找出您經常使用的應用程式與功能,或者您通常會使用裝置執行哪些工作。

  • 您的應用程式或工作是否有顯示卡要求或處理效能門檻?

  • 又或者,您平常執行工作是否需要鍵盤、滑鼠、外接螢幕等周邊裝置?

  • 您移動電腦或攜帶電腦外出的頻率為何?

  • 測試哪種螢幕大小和鍵盤手感讓您感到滿意。

author-image

作者

以前「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這個問題,是關於攜帶便利性與效能之間的抉擇。現在您可以選擇完全符合自身需求的電腦

過去選購新電腦代表必須在各種優缺點之間費心取捨。想要大容量的電池?您可能要多付點錢;想要大螢幕?那麼就別奢望輕便性了。如今,在筆記型電腦與桌上型電腦之間抉擇的重點,是將選項最大化。科技日新月異,選擇也越來越多,現在您終於能夠選擇符合個人目標的完美電腦。

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界線漸趨模糊

以前在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之間作抉擇,完全視您對效能與便攜性的需求何者較高。然而,在這個電腦可小至手掌大小、高階筆記型電腦效能足以媲美桌上型電腦的時代,您有更多的選擇,也值得享有更豐厚的潛力。

現在,選擇的答案取決於您打算如何使用裝置。運算裝置可以根據使用裝置的地方劃分為二大類。

  • 筆記型電腦適合四處奔波的使用者,結合了電池續航力與高效能和高反應速度,為您提供沉浸式的體驗,隨時隨地保持生產力。
  • 桌上型電腦則適合高階使用者,能以較低的成本提供更多處理能力,更容易升級、修復和自訂,讓您打造理想的居家運算體驗。

雖然如此,這樣的區分規則不再一成不變。小巧電腦的體積比多數筆記型電腦都還小,便於攜帶與收納。有了專為現今使用者最佳化的設計,現在的筆記型電腦都能提供等同於絕大多數桌上型電腦的電量與效能,並可搭配高階技術,提供優異的行動體驗。

整合式全功能 (All-in-one) 電腦:改變 PC 潮流

整合式全功能電腦翻轉傳統電腦的概念,以大型觸控式螢幕和內建電池的配置,跨越了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間的界線。不論是立起、平放,還是拔下插頭換個房間使用都沒問題。這類電腦甚至可以安裝在牆上,供您自在創作、串流影片、分享 HD 內容,甚至是與家人一起玩線上遊戲或聽音樂。

整合式全功能電腦價格或許高於傳統的家用電腦,升級程序也較為困難,但其節省空間、為居家增添風格的優勢,卻是傳統家用電腦所不能及。

二合一:多功能更極致

二合一筆記型電腦展現了現代設計的靈活性,能輕鬆地從傳統的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模式,轉換到其他形似帳篷的直立模式。許多型號遊走在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之間,配備有觸控式螢幕和觸控筆輸入功能。有些二合一筆記型電腦更接近平板電腦,螢幕可完全分離;有些則是超靈活的筆記型電腦,可藉由翻轉、旋轉或滑動切換至新模式。

在傳統的筆記型電腦到平板等眾多設計選項之間抉擇時,請考慮您打算如何使用裝置。您選購時應同時考量便攜性、效能、應用靈活度、螢幕大小與價格。

小巧電腦:小空間,大效能

保留電腦的完整功能,卻可完美適應任何小型空間。節省空間的時尚設計,不僅耗電量更低,硬碟儲存空間和無線功能也不輸一般的全尺寸電腦。

小巧電腦強大、便攜、輕巧的特性,是您居家運算的全新選擇。也許您想要為客廳增添更多娛樂設備,或是與好友一同暢玩電腦遊戲。也許您希望能擁有一台小巧的電腦,無論是居家辦公、外出工作或參加會議都能使用。如果您確實有上述需求,小巧電腦或許正是您的理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