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數位訊號處理,實現彈性、調整性與效能

透過採用 AI Tensor 的增強型 DSP 區塊實現高效能,並且兼顧彈性,既可滿足現今的 DSP 需求,還能因應未來的 AI 挑戰順利調整。

常見問題集

可變式精確度 DSP 區塊是一種節能且佔用面積較小的硬化 IP 區塊,可平衡運算資源與精確度。每個 DSP 區塊都可以獨立設定或串聯,進行高輸送量處理。

例如,它可以在同一硬體上支援單精確度浮點運算,或兩倍的半精確度運算。總的來説,它支援使用相同硬體的 6xINT9 或 2xINT16 或 1xCINT16 或 2x2xINT18x19 或 1xINT24 或 1xINT27 或 2xBfloat16 或 2xFP16 或 2xTFP32 或 1xFP32 運算。

張量是用來表示多維資料陣列的數學物件。張量將純量(0維)、向量(1維)和矩陣(2維)推廣至更高維的陣列。在 Intel® FPGA 中,每個 DSP 區塊提供三個張量,每個張量每個時脈支援高達 40 個 INT8 運算。

具有 AI Tensor 的 Intel® DSP 包含 DSP 區塊內的張量。將張量陣列置於邏輯結構旁的 DSP 區塊內,減少了資料傳輸的需求、瓶頸,並減少配置與路線規劃過程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