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專業人士在尖端的筆記型電腦協作

裝置即服務 (DaaS)

裝置即服務(DaaS)透過單一訂閱型產品選擇,為企業提供完整的電腦機群、IT 支援,以及裝置生命週期管理。1 2

裝置即服務(DaaS)重點摘要

  • 在裝置即服務(DaaS)模式中,解決方案供應商會以訂閱為基礎,為企業客戶管理所有員工的筆記型電腦與裝置。

  • DaaS 供應商會配置及部署筆記型電腦,並且為客戶提供全套服務 IT 支援與裝置生命週期管理。

  • 企業可以在比較省事的情況下,享有最新裝置與最新技術的益處。

  • 另外,DaaS 還可釋放資源,側重於更具影響力的數位轉型首創計劃,造福企業 IT 部門。

author-image

作者

裝置即服務(DaaS)是什麼?

裝置即服務(DaaS)這種訂閱型服務,在同一個方案中以搭售的方式,為企業提供全套使用者裝置與託管的 IT 支援。在 DaaS 部署環境中,解決方案供應商必須負責為身在辦公室、住家或現場的員工分發、配置及管理裝置。Intel vPro® 是專為滿足 IT 需求而打造。另外,Intel® Evo™ 筆記型電腦提供了行動使用者所需要的功能。這些功能共同打造了全新等級的時尚輕薄筆記型電腦,結合多層安全性與完整的管理功能等 IT 關鍵功能,以及優異的使用者體驗,其中包括出色的反應能力、即時喚醒、智慧協同合作,以及貼近真實使用情境的延長電池續航力。Intel vPro® 這類採用 Evo 設計的裝置,是 DaaS 的最佳選擇,可讓企業與員工透過最新平台上的最新技術,儘量提高靈活度與生產力。

DaaS 正在崛起的趨勢

根據近期的 IDC 研究,3 DaaS 在市場上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因為企業享有節省成本與 IT 工作負載降低的效益。重點摘要包括:

  • DaaS 協助企業將電腦成本降低高達百分之 17,而且小型企業受到的影響更大。
  • DaaS 協助將 IT 工作負載減少高達百分之 16,而且又是小型企業減少的幅度最高。
  • 2025 年前,出貨給使用者的商業桌上型電腦中,三分之一以上是 DaaS,而且出貨的筆記型電腦中,有將近五分之一是 DaaS。
  • 採用者有百分之 95 對目前加入的 DaaS 方案感到滿意。

裝置即服務(DaaS)的優勢

DaaS 是大範圍數位轉型策略的一環,這個彈性選項可強化企業靈活度,加速釋放企業 IT 部門、使用者工作力與決策者之間的資源。任何規模的企業都能獲得裝置生命週期管理、為特定員工需求調校之電腦配置,以及協助儘量縮短停機時間之快速資產復原方面的全方位優勢。

員工體驗

DaaS 解決方案供應商可提供各式各樣的使用者電腦,包括 Intel vPro® 裝置,以及甚至是在單一高級方案中同時搭載兩個平台的電腦。透過 Intel vPro®,企業可為工程師與專家配備強大的工作站,提供極致效能以及協助儘量縮短停機時間的新式管理功能工具。Intel® Evo™ 設計締造理想的效能、繪圖與行動性平衡,適合當今到處趴趴走的工作者。這類裝置提供的電池續航力超過 9 小時,並且支援 Full HD 顯示器4而且開視訊會議時,辦公室生產力加速百分之 41。5 Wi-Fi 6 連線能力這個當今企業電腦最先進的標準,也是使用者的一大福音。

多層次安全性

使用者深知 DaaS 提供了專為商務級所打造的安全功能,工作時信心十足。這些先進的安全功能提供全方位的應用程式與資料防護、進階的威脅偵測,以及業界首款矽晶片支援的人工智慧威脅偵測,有助於防範勒索軟體與加密貨幣挖礦攻擊。6

實現遠端工作力

遠端工作力,以及讓部分員工在家工作的能力,正在協助企業因應全球性中斷的問題。解決方案供應商是 DaaS 部署的一環,為使用者提供完整的技術支援,以及從遠端修復電腦問題的能力,可讓員工快速重返工作崗位。這些遠端管理工具是適用於 Windows 的 Intel vPro® Enterprise 的關鍵要素,能夠讓 DaaS 供應商在企業防火牆內外監測、更新、修復、還原,以及協助保護電腦。

裝置生命週期管理

DaaS 必須負責資源配置或建置映像、直接向員工分發裝置、從遠端將所有裝置更新為最新版本的韌體和軟體,並且將電腦機群更新為最新裝置。適用於 Windows 的 Intel vPro® Enterprise 還可讓 DaaS 供應商在安裝企業安全軟體之前先行驗證,新電腦離開製造環境後並未遭到篡改,甚至在電腦運送給在家工作的員工時也可驗證。

最佳化總擁有成本

企業 IT 的電腦機群管理會產生大量成本,包括裝置本身的大筆前期資本投資。透過 DaaS,裝置採購和裝置管理皆已最佳化為單一營運支出。服務訂閱模式可讓企業以彈性靈活的方式管理 IT 投資,滿足瞬息萬變的需求。DaaS 還讓 IT 部門可以挪出寶貴的時間,專心處理組織內更大規模的首創計劃,例如數位轉型或雲端移轉專案。

為企業挑選最佳平台

Intel vPro® 是專為 IT 需求所打造。Intel® Evo™ 是專為使用者需求所設計。兩種平台結合之後打造的筆記型電腦類別,透過時尚的造型提供商務級效能和全方位的安全措施,搭配深受任何行動專業人士青睞的功能。

DaaS 案例研究

若由專家接手電腦機群方面的絕大多數託管 IT 服務,企業就能因而獲得龐大的價值,並且節省時間。在這幾個例子中,遠端裝置管理可讓服務供應商釋放資源,在所屬產業繼續發揮生產力與創新能力。

  • Datto 這家技術供應商,透過採用 Intel vPro® 平台的遠端監測與管理(RMM)套件,支援 DaaS 解決方案專家。有了 RMM,DaaS 供應商可在每個部署環境支援更多端點。
  • 系統整合商 RedNet 利用 Intel vPro® 平台,為德國法蘭克福市的 170 所學校推出新電腦。總的來說,RedNet 透過集中化 IT 支援與管理的新優勢,安裝了 7,500 台裝置。
  • Indiana Office of Technology 這個州級機構採用 DaaS 模式,利用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在短短一個月內就成功配置了 18,000 套系統。因此,該機構才能為全州的其他公家機構提供 IT 支援。

Intel 技術支援的 DaaS 夥伴解決方案

對 DaaS 感興趣的企業 IT 決策者與企業,不妨洽詢技術供應商,或是在 Intel® 解決方案市場搜尋 DaaS 產品選擇,馬上開始行動。

常見問答集

在又稱為虛擬化桌面基礎架構(VDI)的桌上型電腦即服務,雖然使用者可以從用戶端裝置存取虛擬化桌面執行個體,但是集中化資料中心伺服器託管了所有的虛擬化資源。透過 DaaS,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直接在使用者裝置執行,提供比 VDI 精簡型用戶端還豐富的功能組合。使用者若需要移動性、執行更廣泛的功能,並且需要多工處理和視訊會議功能,DaaS 是更勝一籌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