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同事在辦公室環境中注視筆電螢幕上資訊的特寫鏡頭。一人坐在桌前,另一人站在旁邊,俯身在桌上用一隻手在鍵盤上打字

高階商務電腦效能

透過建構於運算平台的專業級電腦(專為因應現代商業的嚴苛要求所設計),實現最佳員工生產力,協助支援及保護分散式員工團隊。

現代工作場所需求

  • 現今的動態工作環境與高度行動力的使用者,都需要專為商務打造的全方位電腦平台。

  • 現今的商務電腦所提供的效能,應該要針對專業人士使用最多的工作負載與應用程式進行調整。

  • 利用搭載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與 Intel vPro® 並且具備 AI 提高生產力與安全性功能的電腦,讓您的企業做好準備、迎接未來。

author-image

作者

AI 電腦的出現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採用全方位的方法來提高效能,搭載三個運算引擎,可解決新興的 AI 工作負載,例如內容創作與複雜的資料視覺化。智慧取景定位與降噪等 AI 支援的功能可實現進階協作,而 AI 工作流程可提高日常辦公用途的生產力、電池續航力與安全性。1

為混合式工作團隊注入動能

混合式工作模式現已成為吸引及留住人才的普遍偏好和策略性員工政策,它顛覆了完成工作的方式,也改變了支援員工生產力需求的要求。

對 IT 而言,若要打造一個成功、高效的分散式工作團隊,就必須提供符合實際需求的業務技術,提供良好的使用者體驗。

  • 隨處都能可靠快速地連線。
  • 專業級效能支援多工作業、內容創作、影片串流與虛擬協作。
  • 能夠保護裝置,並保護不同環境的使用者免受不斷演變的網路威脅。
  • 能在遠距的情況下高效維護一系列的裝置,同時不會對電腦效能造成負面影響。

沒有專為現今使用案例打造或沒有因應未來需求而擴展的老舊技術,可能無法充分滿足今後或新式系統的需求。這是支援各種規模之企業的 IT 專業人士最關切的問題。

2022 年 Forrester 針對產業決策者進行的調查顯示,69% 的 ITDM 受訪者表示,為員工提供混合式工作是首要任務;然而,61% 的 ITDM 表示,效能差的電腦阻礙了他們支援混合式工作的能力,而 58% 的受訪者預計將難以利用他們現有的電腦支援未來的混合式工作。2

提高生產力的商務電腦

透過專為員工工作方式設計的商務技術,幫助員工取得成功,促進生產力並提升整體員工滿意度。成熟的組織因為投資高效能、穩定的電腦,所以改善員工留任率的可能性提高 20%。3

商務電腦與現今動態職場的需求有幾大要素。

  • 專業級效能:專為商務打造的電腦應該提供足夠的效能容量,以便減少中斷,支援更佳的終端使用者體驗。裝置不僅需要充分滿足企業使用者的資料密集型工作負載與工作流程需求,還得提供額外的運算餘量,支援 IT 安全性、管理能力與遙測工作,並且不會影響生產力。
  • 連線能力:商務裝置應該具備在各種環境中提供可靠快速的連線能力,按照業務需求的速度,將員工生產力以及客戶與同事之間的互動最大化。
  • 外型規格: 員工需要的裝置,不僅效能要卓越,外型規格也要支援工作。四處奔走的員工可能需要輕巧耐用的筆記型電腦,具備持久的電池續航力與 Wi-Fi 連線能力。反觀工程師或創作者則可能需要強大的桌上型電腦或堅若磐石的工作站,才能處理運算密集型工作負載與應用程式。
  • 安全性:企業網路威脅愈加先進,特別是因為分散式人力在防火牆之外工作的性質,而光靠軟體型安全性無濟於事,則可能必須仰賴全方位的端點安全解決方案。提供硬體型安全性以及軟體型安全性的商務電腦,有助於限制攻擊的影響,並保護資料和運算基礎架構。此外,硬體型安全功能現在正成為一種系統需求。例如,Windows 11 需要 TPM 2.0 功能以及一定水準的 CPU 效能,而舊式系統無法支援。
  • 電腦設備管理工具:對必須遠距管理及維護一系列裝置的 IT 團隊來說,高效地有效支援現今的分散式工作團隊是額外的挑戰。為了更加支援員工及其服務的公司、將停機時間降至最低,並減少支援票證,IT 需要的商務電腦要建構於可靠穩定的平台,還要有一套完整的遠距管理工具,即使使用企業防火牆之外或採用沒有回應之作業系統的裝置,也能實現主動維護與疑難排解。

汰舊換新的絕佳機會

現代商務環境產生巨大變革,全新的使用案例對舊式裝置的影響既深且遠。發生的不只是數位轉型,而是一種全新的工作方式,需要有高效能的技術支援。

此外,運算技術會持續發展,未來的技術會在設計中考量協作生產力和複雜工作負載的需求,以確保彰顯效能。

因此,舊式的電腦會跟不上推動未來生產力的技術。對商務電腦設備現代化的投資,將為員工提供今後所需的效能,以實現最佳生產力,並為 IT 團隊提供維持業務正常運作所需的工具,進而對盈利做出積極貢獻。

Intel vPro®:專為商務打造

Intel vPro® 是打造專業級電腦的商務運算基礎。

搭載 Intel vPro® 平台4 的系統專為現代職場的需求而設計和測試。每部電腦專門針對頂尖商務效能調整,具備硬體型安全性和遠端管理功能,在協助保護企業的同時提供專業、可互通的體驗。

專業級效能

所有搭載適用於 Windows 作業系統之 Intel vPro® Enterprise 的電腦均具備卓越的效能以及整合式變革性技術套件,可滿足專業人士使用最多、要求嚴苛的商務工作負載與應用程式。

舉例來說,搭載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與 Intel vPro® 的電腦,透過全新的架構為複雜的商務工作負載平衡電源效率與效能,提供最佳的使用者體驗並釋放生產力。相較於機齡 3 年的電腦,Intel® Core™ Ultra 7 處理器可提供高達 59% 的應用程式效能。5

多種外型規格與最佳化連線能力

搭載 Intel vPro® 的電腦具備各種外型規格,專為協助為所有類型的使用者提供最佳效能而設計。無論在哪裡工作,整合式 Wi-Fi 6E (Gig+) 或全新的 Wi-Fi 7 功能為員工提供快速的連線;強大的連線支援頻寬要求最高的應用程式,造就優異的商務體驗。

搭載整合式 Wi-Fi 6E(Gig+)的筆記型電腦比搭載標準 Wi-Fi 5 的產品快上近 3 倍。6 也提供新一代 WPA3 Wi-Fi 安全功能7以及高達 4 倍的容量,即使在密集的環境中也能帶來更穩定的連線能力。8

Thunderbolt™ 技術是多個世代的 Intel vPro® 平台功能,為任何擴充座、顯示器或資料裝置提供最快、最簡單且最可靠的纜線解決方案,可在多部顯示器上支援 4K 影片,或以令人驚豔的速度移動大型檔案。9

安全性與完整管理性

Intel vPro® 專為今後的 IT 專業人士開發,讓 IT 在不用實際接觸電腦的情況下防護及管理混合式工作團隊10,同時協助提高使用者生產力,所有這一切都在專為商務設定的單一解決方案中實現。

許多功能均直接內建於硬體,因此 IT 可以利用可互通的工具提高使用者生產力、協助保護商務資料、遠端管理重要裝置,並在可靠的基礎上充滿自信地擴充設備。當必須淘汰遠處或難以觸及的資產時,IT 可以利用 Intel® Remote Platform Erase 安全地將整部裝置(包括 SSD)清除。

Forrester Consulting 在 2021 年就 Intel vPro® 平台的整體經濟影響進行的研究顯示,92% 的受訪 IT 專業人士發現,在採用 Intel vPro® 進行標準化後,他們的筆記型電腦與桌上型電腦比以前更安全,而 74% 的 ITDM 發現 Intel vPro® 可降低筆記型電腦與桌上型電腦的管理成本。11

內建永續效益

環保實踐成為首要任務,搭載 Intel vPro® 平台的電腦從建置到汰換的整個裝置生命週期,都能為企業提供內建的永續發展效益。
超過 90% 搭載 Intel vPro® 平台並由全球電子委員會註冊的裝置至少達到 EPEAT 銀牌認證。12 此外,在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的協助下,利用零派遣策略,大型企業每年可節省高達 28 噸的碳排放。13 這表示您可以為員工配備滿足他們效能需求的裝置,同時協助實現組織的永續發展目標。

基本要求

現今的工作場所有別以往,員工所需的技術也隨之改變。同時,每代推陳出新的改良都帶來進階的運算效能,支援複雜的工作負載與業務為中心的應用程式。Intel vPro® 提供全方位商務運算方法,確保使用者具備成功所需的效能以及整合式工具,以便 IT 提供更完善的支援。

深入探討 Intel vPro® 平台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