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時,男子的手指指向 LED 螢幕上的股票市場價格

頻外管理(OOBM)是什麼?

即使電源關閉,硬體型功能也可讓 IT 從遠端管理裝置。1 2

頻外管理基本知識

  • 有了硬體型頻外管理,即使裝置已關閉或作業系統沒有回應,IT 團隊也仍能存取電腦型裝置。

  • IT 團隊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縮短非計畫停機時間、提高員工生產力,並且降低企業成本。

  • 適用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Intel vPro® Enterprise 具有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Intel® AMT),提供頻外管理。

author-image

作者

今天,工作地點無所不在。然而,不可能每間辦公室都有 IT 服務中心,但是從遠端工作的員工仍然需要電腦支援。此外,現代運算的範圍遠遠超過傳統電腦。這一切意味着 IT 管理員必須管理更多裝置,而且地點比過去還多。

電腦型裝置目前遍布各式各樣環境與使用案例,管理所有裝置的過程變得越來越複雜。IT 管理員可能一下必須修復裝在機場高 15 英尺處的數位電子看板顯示器。下一刻,他們則必須前往繁忙的地鐵站,為服務數百名客戶的自助式服務機解決問題。電腦型裝置甚至可能出現在嚴酷又難以到達的工業環境,例如在風機頂端,或是在地底礦井。

無論裝置是由內部 IT 部門或託管服務供應商(MSP)管理,展現工作效率變得越來越重要。遠端管理可同時大幅節省時間與成本。若排除必須部署技術人員的需求,IT 管理員既可服務更多裝置,還可降低員工與差旅方面的支出。此外,他們還可儘量延長裝置正常運作的時間,讓裝置和使用者保持巔峰生產力。

頻內管理相較於頻外管理

市場上有大量的遠端監測與管理(RMM)解決方案。很多屬於軟體型,可讓 IT 管理員從單一介面管理裝置。然而,這些純軟體解決方案卻因為仰賴頻內管理而受到限制。也就是說,若要管理裝置,必須先開啟電源,並且透過作用中的作業系統連線至 IT 服務才可以。

有了硬體型頻外管理,即使裝置關機或是作業系統(OS)關閉或沒有回應,IT 管理員也可存取裝置。

頻外管理的優勢

頻外管理可管理任何有網路連線和電源的裝置。無論裝置是開機或關機、位於內部或異地,是在企業防火牆內還是外,IT 團隊都能存取裝置。這個作法可締造好幾項商業優勢。

  • 更優異的存取能力與功能。由於頻外管理功能屬於硬體型,因此是在作業系統下運作。管理員可在 BIOS 和 UEFI 韌體介面設定層級,或是進行升級的工作變更。此外,他們也可執行例行工作,例如電腦設定與配置,以及作業系統或安全性更新。
  • 降低 IT 管理成本。在許多地點有成千上百台電腦型裝置的企業,可以降低與差旅和 IT 員工工作時間相關的營運成本。
  • 修復速度更快。有了頻外管理,無須等待機器送回 IT,技術人員也不必前往現場。裝置可以加速順暢運作,縮短停機時間並提高生產力。

頻外管理可管理任何有網路連線和電源的 Intel vPro® 平台型裝置。

適用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Intel vPro® Enterprise

Intel vPro® 平台是適用於電腦型裝置的商務級平台。它的設計可提供最佳化的使用者體驗,效能高、內建安全功能,而且具備新式管理功能穩定性,可提高 IT 的可靠性。

Intel vPro® 之所以獨特,是因為其採用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Intel® AMT)提供頻外管理。這類 RMM 硬體型功能在作業系統之外獨立運作,提供持續的連線能力。

透過遠端鍵盤、視訊與滑鼠(KVM)控制,IT 管理員可以如「實際操作」般存取及使用遠端電腦和裝置。即使作業系統關閉,遠端電源控制也可讓管理員啟動或重新啟動裝置。這些功能徹底改變了頻外修復與作業系統管理等。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可透過數種應用程式和介面存取:

每項工具皆可協助 IT 管理員避免干擾使用者,讓他們繼續擁有電腦,並且支援更高的生產力。若是沒有使用者的情況,管理員可猶如親臨現場般管理裝置。

若要開始使用頻外管理,請選購搭載 Intel vPro® 平台的商務筆記型電腦商務桌上型電腦裝置,或是向 MSP 詢問裝置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