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家庭辦公室的人身子前傾,雙手撐著桌子,對著開啟的筆記型電腦螢幕微笑

企業遠端裝置管理

最新的電腦硬體型遠端管理工具可協助 IT 團隊管理及維護防火牆內外的各種裝置。瞭解企業遠端電腦管理如何改善全企業的 IT 效率。

為什麼選擇遠端裝置管理?

  • 遠端管理功能可讓 IT 團隊在任何地點監控、管理及保護電腦及其使用者。

  • 透過遠端管理,IT 可以更新軟體、安裝修補程式、將裝置開機,以及控制使用者裝置以獲得遠端支援。

  • 即使裝置關機或其作業系統受損,硬體支援的管理性功能仍可協助解決問題。

author-image

作者

遠端裝置管理的優勢

遠端與混合式工作模式的日益普及,為 IT 專業人士帶來了挑戰。技術支援、維護、升級和修補程式必須遠端部署,以便所有裝置都能如預期般運作,並且保護網路免受未經授權的使用者和網路威脅。

現今的企業員工希望無論是在本地、家中或在行進間工作,都能獲得一致的技術體驗。IT 可透過高效能且高度可管理的用戶端電腦滿足這些使用者需求,提供整合的商務級遠端監控與管理(RMM)功能,例如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搭配適用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Intel vPro® Enterprise,所提供的功能。

Intel vPro® Enterprise 平台提供整合的、支援硬體的管理性與安全性功能,協助 IT 支援並保護使用者及其裝置,無論他們或是 IT 員工身在何處,就連裝置關閉或其作業系統無法運作時也不例外。1

例如,Intel vPro® Enterprise 平台透過提供硬體級的耗能控制,增強遠端及自動管理修補程式、更新和其他例行維護的方式,進而節省時間並減少人為錯誤。IT 也可以遠端支援使用者的周邊裝置,提供更大的靈活性。這表示家庭辦公室可以配備擴充座、多部顯示器、印表機和其他周邊裝置,在不為 IT 團隊帶來新的管理性挑戰的情況下增強使用者體驗。

為什麼要使用硬體型工具實現管理性?

企業遠端管理的硬體型工具,可讓 IT 團隊同時在軟體與硬體層級管理程序。也就是說,裝置無論在哪裡都能受到監測、維護與管理。

遠端電腦管理讓 IT 團隊有方法確保其裝置安裝的是最新版的作業系統(OS)以及防毒與惡意軟體掃描軟體。利用下班時間修補,有助於儘量降低更新對生產力的影響。

遠端裝置管理也可利用遙測儀難排解、診斷及補救問題,揮別被動回應式管理,改採預測性管理。

遠端管理使用案例

遠端管理有助於確保裝置安全無虞,並且以最佳方式運作。功能豐富的裝置平台可為您的 IT 團隊,提供適用於多項關鍵使用案例的強大工具組。

作業系統與軟體更新

作業系統更新與軟體部署可能對 IT 格外棘手。持續的安全威脅可能導致更新頻率增加,為愈來愈多受支援的使用者和裝置增加複雜性。透過遠端裝置管理,IT 團隊可以自動化大量作業系統更新和軟體部署,進而以方便的時間表簡化流程。

修補程式管理

透過遠端管理,IT 可以實施自動化修補程式更新,協助增強安全性。IT 可以喚醒系統,並在下班時間修補系統,將使用者生產力受到的任何干擾降至最低。

裝置疑難排解

遠端裝置管理解決方案可讓 IT 團隊在疑難排解、診斷和解決問題時,能夠主動採取行動。IT 可以使用即時遙測分析,診斷系統問題,並快速採取行動加以解決。遙測也可以應用於自助協助工具,供可以獨立實施補救選項的員工使用。

裝置更新

現今的企業往往會定期更新裝置,以增強效能。現代裝置也包含有助於改善端點安全性與裝置管理性的功能。選擇具有整合式遠端裝置管理功能的裝置,可讓您的 IT 團隊利用頻內和頻外管理、鍵盤、視訊、滑鼠(KVM)控制,以及電源開關功能,即使在使用者無法使用的情況下,也能遠端監控、管理及維護裝置。

使用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進行遠端管理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Intel® AMT)內建於所有搭載 Intel vPro® Enterprise 的 Windows 電腦。Intel® AMT 提供了一套遠端監控與管理以及行動裝置管理(MDM)技術。

Intel vPro® Enterprise Windows 電腦也啟用了 Intel® Endpoint Management Assistant(Intel® EMA)軟體,讓 IT 能夠透過已知 Wi-Fi 網路的雲端,遠端安全地管理防火牆以外的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裝置。

Forrester Consulting 的一項研究發現,Intel vPro® 平台的裝置安全性與管理功能可在 3 年內節省 130 萬美元。此外,利用 Intel® AMT 的自動遠端修補程式部署可在 3 年內節省 81,000 美元風險調整成本。2

頻外管理

遠端裝置可能遇到問題,或是因為驅動程式損毀、應用程式損毀,或是作業系統無法執行或開機而沒有回應。Intel® AMT 遠端管理功能可讓 IT 輕鬆處理這些問題,並利用加密連線(使用有線 LAN 連線或無線 LAN Wi-Fi 連線)管理防火牆內外的用戶端裝置。頻外連線在作業系統之外獨立運作,可與遠端裝置持續連線,管理補救或更新。

KVM Over IP

IT 管理員可以透過網路遠端操作使用者的遠端鍵盤、視訊和滑鼠(KVM)控制。KVM Over IP 可節省時間和金錢,並讓 IT 團隊支援分散式工作團隊。適用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Intel vPro® Enterprise 平台藉由 KVM 遠端控制提供 Intel® AMT 的頻外管理,讓 IT 員工透過受信任的 Wi-Fi 連線接管系統的鍵盤、顯示器與滑鼠。遠端存取提供與真人支援通話相同等級的控制權,而且成本更低、更加便利。

遠端開機

遠端電源開關循環功能可支援其他程序,除了隔夜修補程式部署,另外還包括排程維護、備份與診斷。這些平台管理功能還可用於將未使用的遠端系統關機,協助節能並降低電源成本,而且不會中斷使用者工作。

適合每個企業的現代管理性

每個企業都可以從遠端管理功能受益,包括大型企業、IT 資源有限的小型成長中組織,以及依賴第三方管理服務供應商支援的組織。

現今的公司行號營運的地點和執行的裝置數量前所未有地多。這就是為什麼 Intel vPro® 平台為各種規模的組織提供了一條途徑,控制不斷成長的電腦設備。透過利用 Intel vPro® 平台簡化遠端管理性,小型企業與遠端員工可以在不影響生產力或安全性的情況下為成長做好準備。

利用內建的遠端裝置管理選項,提高生產力並因應現今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