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監測與管理(RMM)是什麼?

RMM 技術讓 IT 與託管服務供應商能夠遠端監測用戶端端點以及管理電腦工作。1 2

遠端監測與管理基本知識:

  • 穩定可靠的遠端監測與管理(RMM)策略,可為所有規模企業的提高 IT 可靠性與效率。

  • 配備 RMM 功能的硬體平台可讓 IT 團隊管理頻外裝置,並且提高彈性、節省時間,以及強化員工生產力。

  • 有了搭載 Intel vPro® 的裝置,IT 管理員可利用 Intel® Endpoint Management Assistant (Intel® EMA) 透過雲端安全管理企業防火牆外的裝置。

author-image

作者

遠端監測與管理(RMM)也稱為遠端 IT 管理。這類技術的設計可協助 IT 管理員與託管服務供應商(MSP)遠端監測電腦和其他裝置。遠端監測包括主動維護,可提高整體 IT 可靠性與生產力。在將近三分之二 (67%) 員工完全或部分從遠端工作的情況下,3,具備遠端管理策略是所有規模組織的關鍵。

RMM 技術的用途是什麼?

RMM 用於協助企業移動性,可實現各種遠端 IT 功能。其中包括:

  • 電腦設定與配置
  • 遠端存取
  • 遠端復原與備份
  • 修補程式管理
  • 託管的防毒保護
  • 資料外洩風險智慧

RMM 優勢

遠端管理提供大量優勢,可讓 IT 管理員的工作更輕鬆。高效的 RMM 策略可讓用戶端裝置投入作業、受到維護以及妥善防護,而且全程無須 IT 員工在場,詮釋了企業行動性的定義。

立即存取裝置可延長正常作業時間,提高客戶滿意度。IT 管理員還可在使用者停機時間處理例行性維護工作,儘量減少中斷的情況。無須實地勘查端點裝置,不僅可提高 IT 效率,還能減少絕大多數的差旅時間。MSP 不僅能獲得提高效率的好處,還能從中央位置作業。

遠端監測透過例行性時程提供自動化裝置檢查,有助於強化 IT 安全。這樣一來,使用者便無須自行管理安全性更新。

無須使用者的電腦型裝置激增,例如數位電子看板、自助式服務機和販賣機,因此 RMM 不失為確保裝置順暢運作的寶貴方式。IT 管理員無須部署服務技術人員即可進行更新或修復。

硬體型 RMM 功能,例如適用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Intel vPro® Enterprise 提供的功能,超越了軟體的限制。

結合 RMM 硬體與軟體解決方案

您可以找到各式各樣供應商出品的 RMM 軟體產品。許多產品包含可管理全網路資產的整合式介面。若要打造可靠穩定的 RMM 策略,過程應包含評估哪種軟體最符合組織需求。企業組織將能充分利用同級最佳的軟體,而其他企業則可能偏好仰賴託管服務供應商(MSP),由對方根據自己的需求推薦 RMM 解決方案。

純軟體 RMM 策略有一個難題,那就是只能在裝置開機時才能管理軟體。作業系統(OS)無法回應時,遠端可以修正的問題類型大幅減少。

硬體型 RMM 功能,例如適用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Intel vPro® Enterprise 提供的功能,則可以解決這些難題。RMM 軟體讓遠端管理功能超越軟體的限制。

特別的是,頻外管理可讓 IT 管理員在不受裝置電源狀態的情況下存取裝置。舉例來說,安裝於難以到達之處的數位看板,例如機場的班機狀態顯示器。IT 管理員可以從遠端開啟數位招看板、啟動作業系統,以及修復任何問題。

Intel 博銳® 企業

適用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Intel vPro® Enterprise 是適用於電腦與電腦型裝置的商務級平台。這個平台包含整合式硬體型功能與技術,適用於效能管理性安全性穩定性。這款平台已針對託管 IT 環境最佳化,但可為任何規模的企業帶來價值。

Intel vPro® Enterprise 是這個平台的關鍵元件之一,提供強大的遠端監測與遠端管理功能。這些功能有助於降低裝置管理成本,並且儘量減少使用者分心、IT 支援呼叫,以及中斷工作的情形。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Intel® AMT)

適用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Intel vPro® Enterprise 有專屬的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Intel® AMT),即使裝置關機或作業系統沒有回應,也能讓 IT 管理員從遠端管理及修復電腦。這項技術使用頻外連線,在作業系統之外獨立運作,提供持續的連線能力。管理員可為沒有回應的系統修復損毀的驅動程式、應用程式軟體或作業系統。

有了透過 IP 控制的遠端鍵盤、視訊與滑鼠(KVM),IT 管理員便可猶如坐在電腦前瀏覽電腦。裝置沒有使用者時,這項功能格外實用。

雲端型軟體主控台

Intel® Endpoint Management Assistant (Intel® EMA) 透過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為 IT 管理員提供安全的雲端型裝置管理。即使裝置位於企業防火牆外,利用 Intel® EMA 透過雲端即可以更安全的方式管理裝置。

開始使用

利用搭載適用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Intel vPro® Enterprise 的全新電腦,既可節省現場支援的費用、減少電腦維護、改善使用者體驗,還可透過內部部署或雲端裝置遠端管理能力減少停機時間。若要馬上開始採用,請尋找搭載 Intel vPro® 的企業筆記型電腦企業桌上型電腦裝置,或是向您的 MSP 洽詢裝置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