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最佳小型企業電腦

探索量身打造的企業級電腦需要什麼,協助您提供客戶期望的數位體驗、保護資料,並使貴公司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機會。

選擇最佳小型企業電腦關鍵要點

  • 合適的電腦必須達成以下目標:保護您的敏感資訊、讓員工發揮最大潛力,並在持續成長中維持公司發展。

  • 商務使用者需要專門打造的裝置,具有可靠性、增強的安全性,以及足夠的電力與記憶體,以便支援主要工作流程,以及一天當中可能發生的情況。

  • 在小型企業電腦尋找 Intel vPro® Essentials 標章,為您提供開箱即用的硬體型安全性、可靠的效能與連線能力,讓團隊能夠在少數干擾的情形下協作並保持生產力,以及整合式遠端電腦管理功能,協助您在成長過程中保持業務正常運作的能力。

author-image

作者

為您的小型企業選擇合適的電腦類型

作為小型企業的企業主或營運經理,您需要能滿足業務和員工需求的技術。

搭載 Intel vPro® Essentials® 平台的電腦專為小型企業量身打造,具有專業級效能,可支援您最常使用的應用程式與協作工具1,內建硬體型安全性功能,並具備各種外型規格,能滿足您的團隊在任何地方完成工作的需求。

繼續閱讀,瞭解您的外型規格選項、電腦所需的基本功能,以及 Intel® vPro Essentials 平台為小型企業帶來的優勢。

選擇外型規格

為您的小型企業選擇最佳電腦時,首先應考慮電腦的使用方式與使用地點,協助您瞭解外型規格選項。

筆記型電腦

對東奔西走、四處奔波的員工而言,筆記型電腦能輕鬆雀屏中選,為日常專業人士提供強大靈活的選擇,無論是在現場與客戶合作,還是在會議室協作,或者單純在辦公室和家中往返,都是不二選擇。筆記型電腦的選項包括標準型和輕薄型的商務級型號,以及可轉換螢幕、以平板電腦模式使用的二合一電腦。

桌上型電腦與 AIO

桌上型電腦是擁有專用工作空間之員工的首選,例如在零售或辦公地點為客戶服務的員工。此外,您可以考慮整合式全功能 All-in-One 電腦(AIO),例如搭載強大的 Intel® Core™ 處理器,將整個桌上型系統簡化為單一裝置的電腦。

小巧電腦

小巧電腦很適合需要袖珍型電腦以塞進狹小空間,卻又不犧牲效能或功能的小型企業。小巧電腦以輕薄短小又節能的套件提供桌上型效能,能以多種方式使用,包括隱藏在數位招牌的螢幕後面,或是作為會議室的中心。

行動與固定工作站

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工作站是建築師、工程師、分析師和影片剪輯師等專業人士出門在外的首選,他們需要專為要求嚴苛的資源密集型應用程式或運算工作負載(包括資料分析、3D 設計、影片與音訊創作、動畫與渲染)打造的高效能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

瞭解小型企業的電腦需求

挑選外型規格,只是為貴企業尋找合適電腦邁出了一步。一起來瞧瞧需要謹記的其他考量因素。

安全性

遺憾的是,2021 年有 61% 的小型企業成為網路攻擊的目標。2,您可以透過教導員工如何發現威脅,以及遵循小型企業網路安全性的最佳做法,保護您的敏感資訊。隨著網路攻擊日新月異,最佳安全性始於硬體等級。

由於現今的工作環境靈活,您不只要在軟體,也該在硬體中內建安全性。搭載 Intel vPro® 平台的電腦可為您提供整合式硬體型安全性功能,即使在員工外出時也能協助保護您的企業電腦抵禦安全性威脅。舉例來說,搭載 Intel vPro® 平台的安全性技術 Intel® Threat Detection Technology(Intel® TDT)有助於抵禦可能繞過純軟體解決方案的進階威脅。

效能

您的員工需要工具讓其發揮最大潛能,滿足客戶的需求。效能不彰或蕪式裝置可能導致延遲、當機或凍結,對員工的工作效率、協作與客戶互動產生莫大影響。

在為員工挑選合適的電腦時,請考慮其工作類型,瞭解對方需要什麼程度的處理器功率、記憶體與儲存裝置。

從事繁雜精密任務或利用資源密集型應用程式進行影片編輯、3D 建模或資料分析等工作的員工,將需要強大的處理器與更多隨機存取記憶體(RAM),而從事資料密集度較低之專案的員工需求可能較低。

不僅要考量您目前的需求,未來的需求也同等重要。您會想挑選一部設計與尺寸適合您業務發展的商務電腦,不僅要支援員工,而且能避免在您的需求超過目前配置時頻繁購買或升級。

處理器

電腦處理器超載時就會當機,這對任何一位員工來說都是令人沮喪且毫無成效的體驗。速度較快的處理器可以同時執行許多應用程式,並且支援現今動態工作環境所需的多工作業。此外,AI 正融入熱門的生產力應用程式,且人們正在迅速採用基於 AI 的工具來提高效率。AI 功能需要額外的處理能力,以便在不影響系統效能的情況下使用。

RAM

您電腦所需的 RAM 數量取決於執行的程式有多複雜。影片編輯?需要大量的 RAM。基本網頁瀏覽?不太需要 RAM。瞭解您員工的任務,判斷您對 RAM 的需求是高或低。

儲存空間

添購新電腦時,請選擇儲存空間充足的電腦,協助避免意外減速、凍結或當機,這些全都可能是生產力殺手。如果您希望新電腦盡可能用久一點,請想想員工在任內會使用及累積的所有檔案、應用程式與工具,尤其是對於經常身兼多職的小型企業團隊成員而言,數量可能相當可觀。考慮到這些儲存需求,就能防止在非必要的情況下淘汰裝置。

顯示卡

如果您需要一部配備內建顯示晶片的電腦,這表示處理器內建圖形處理器(GPU)。內建顯示晶片硬體沒有單獨的記憶體庫來處理圖形和影片。而是使用與 CPU 共享的系統記憶體,其耗費較少的電源,散發較少的熱度,並有助於改善整體效能。

共同合作

影片品質不佳、裝置不相容,和不穩定的連線會大大影響生產力與輸出。團隊在不同地點協作時,需要在建置時考量靈活性和速度的工具。

為了得到更可靠及更快的連線能力,請優先選擇搭載 Intel vPro® 平台的電腦等解決方案。為了讓您的員工快速獲得電源,並能夠輕鬆連線其他顯示器與裝置,請利用整合式通用 Thunderbolt™ 連接埠,提供快速充電3以及高速資料與影片傳輸4功能。

遠端管理

由於愈來愈多員工分佈在全球各地工作,他們需要行動效能,而您需要遠端支援他們的工具。例如,透過搭載 Intel vPro® Essentials 的電腦,即使電腦關機或沒有回應,您的 IT 顧問或服務供應商也能使用 Intel® Standard Manageability 功能遠端存取、疑難排解及管理問題。

永續性

您的裝置必須隨著公司的發展和轉變不斷進化,而您可以放心 Intel® 產品經久耐用。搭載 Intel vPro® 平台的電腦,在整個裝置生命週期(從建置到退役)為企業提供內建永續發展優勢。

Intel 與其夥伴合作,將內建永續發展功能納入其中,讓使用者掌握電腦的使用情況,包括裝置型號、電腦開/關週期數,以及效能詳細資料。這些資訊可協助小型企業主就電腦的生命週期做出明智的決策,例如何時進行維修、重新利用或回收,將整體剩餘價值發揮到極致。

適用於小型企業的 Intel vPro® Essentials

企業瞬息萬變,如果具備合適的技術與工具,滿足這些需求就會更加容易。利用搭載 Intel vPro® Essentials 平台的商務電腦,您可以獲得團隊所需的效能與協作,且您的資料受到整合式硬體型安全性功能的保護,公司也已經準備好迎接未來的機會,讓您高枕無憂。

常見問答集

小型企業需要採用商務級電腦來保護敏感資料,讓員工發揮最大潛能,同時提供擴充的能力,支援持續成長。

搭載 Intel vPro® Essentials 平台的電腦專為小型企業量身打造,提供開箱即用的硬體型安全性功能與專業級效能,支援小型企業最常使用的應用程式與協作工具,並且具有各種外型規格,可在任何地點完成工作,滿足小型企業員工的需求。

在為小型企業挑選最佳電腦外型規格時,首先要考慮使用方式與使用地點。筆記型電腦深受在外奔波的員工青睞,而桌上型電腦則是擁有專用工作空間之員工的首選,例如在零售或辦公地點為客戶服務的員工。若要尋找更多詳細資訊,協助您挑選電腦,請閱讀我們的小型企業筆記型電腦小型企業桌上型電腦指南。

適合您企業的外型規格,以及您所需的處理能力,皆取決於電腦的使用方式。不僅要考量您目前的需求,還要考量這些需求在未來可能如何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