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是什麼?

探索為何當今的業務環境勢必要採用現代化的基礎設施,才可提升效率和生產力、競爭優勢、業務永續能力,以及改善客戶與員工體驗。

數位轉型是一項提升程序,可帶來精簡流暢的業務成果,以及客戶、員工與使用者體驗。有效、高效率且安全的資料是每個數位轉型計畫的基礎,因此技術基礎架構和創新是數位轉型中的關鍵要素。

數位轉型的主要推動力,在於意識到公司的每個接觸點都會提供一種體驗,這種體驗會吸引或排斥客戶、員工和業務合作夥伴等受眾的積極關注。如果沒有主動展開數位轉型,其代價可能是在市場上落於人後或流失人才。若要創造品牌體驗,須仰賴無縫流程與整合式系統等競爭優勢,理解這一點後,企業便能看出數位轉型是優先事項與必要投資。

現在,幾乎任何產業的每間公司至少在核心業務職能中都具有數位要素。於是,無論擁有何種垂直市場、地理位置、規模、成熟度或業界領導地位,幾乎所有公司都與數位轉型息息相關。然而,每家公司都有獨特的標準、需求和資源,因此數位轉型並非一體適用的公式。

若要開展數位轉型,不妨從客戶對公司體驗的滿意度入手。客戶會期望公司以數位形式經營,全天候全年無休滿足各種服務要求、下載及交易等服務。首先可評估是否已啟用數位化銷售功能、客戶接觸點是否個人化,及/或是否能立即滿足客戶要求。若答案為否,則可找出價值傳遞過程中的落差或限制,然後評估您的技術基礎架構和能力在滿足客戶期望方面的作業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