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符合未來需求的網路

立即建立網路邊緣,提供全新邊緣應用需要的功能。

關於網路邊緣的關鍵點

  • 透過網路邊緣的實體型或軟體型基礎架構,拉近運算與資料建立點或服務交付的距離,不僅有助於將系統效能最佳化,還能實現以近乎即時的方式提供可行的深入洞見。

  • 若要為全新和未來的通訊使用案例提供功能,現在正是在邊緣建立網路基礎架構的絕佳時機。

  • Intel 為網路邊緣基礎架構提供了全方位的矽晶片、軟體與工具,可滿足成本、效能與上市時間方面的需求。

author-image

作者

靈活網路邊緣的價值

服務供應商面臨了提供具競爭力且差異化服務的艱難工作。現今對延遲敏感的資料密集型應用程式,需要更優異的效能。此外,就未來的創新服務而言,服務供應商必須快速因應瞬息萬變的標準。

主要仰賴整合型雲端運算與資料儲存模型的現有網路,或是依賴固定功能實體基礎架構的現有網路受到了挑戰,必須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提供現今使用案例所需的近乎即時回應能力。未來幾年,這類網路還必須改善擴充性,才能支援迅速增加的感應器與裝置數量(估計將在 2022 年前達到 500 億1)和資料量(預計將在 2025 年前增加至 175 ZB2)。

網路基礎架構若要回應客戶期望,並且控制資本投資與作業成本,必須轉型為靈活、可擴充且智慧的基礎架構。升級後的基礎架構可因應變動的系統需求進行調整,而且延遲更低、處理量增加,可靠性也更高,並且能將網路的每個資料點資本化,進而創造新的收益來源機會與深入洞察。

對於這個新式基礎架構而言,結合邊緣運算的威力與雲端就緒軟體基礎架構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在共享的實體資源將工作負載配置最佳化,有助於提供更高投資報酬率。

網路邊緣運算的優勢

若將運算放在網路邊緣,便能以智慧的方式管理工作負載分配,並且提供各種關鍵作業優勢:

 

  • 提高速度並減少延遲。若將資料處理與分析移至邊緣,有助於加速系統回應,締造更快的交易與更優異的體驗,進而實現近乎即時的各種應用。
  • 網路流量管理更優異。儘量減少透過網路傳送至雲端的資料量,有助於減少傳輸與儲存大量資料所耗用的頻寬與成本。
  • 穩定性更高。網路一次可傳輸的資料量有限。若為網路連線能力欠佳的地區,雲端連線中斷時,在邊緣儲存與處理資料的功能讓可靠性獲得提升。
  • 增強的安全功能。邊緣運算解決方案能夠透過限制網路傳輸資料量的方式,協助提高資料安全性。以醫療保健為例,這個產業甚至有限制個人資料儲存或傳輸的當地或區域規定。
  • 靈活度與可擴充性。若能夠在網路上以策略性的方式分配運算,公司便可確保將應用分配在價值最高的位置,讓其資源發揮得淋漓盡致。這個作法開創了各種機會,例如建立新服務、鎖定本地化市場之間的服務提供,或是無須開設新的資料中心即可擴充容量。

網路邊緣的考量

網路邊緣位於您的網路範圍內,正好在網路核心外圍。它包含融合式位置,例如區域資料中心、新一代中央辦公室(NGCO)、固定式有線線路存取點、無線存取基地台,以及無線存取網路(RAN)。網路邊緣也可能包括內部部署位置,例如通用客戶端設備(uCPE) 裝置,其多重工作負載(例如軟體定義的廣域網路(SD-WAN))以及企業應用程式可由單一邊緣運算裝置託管。

網路邊緣轉型關鍵在於系統最佳化,以及提高對流量管理的控制能力,包括在資料封包層級處理與傳輸資料的方式與位置。

服務供應商早已採用軟體定義連網(SDN)與網路功能虛擬化(NFV)提高網路彈性,不過這個方法還可進一步延伸。若採用類雲端管理實務及實作軟體定義邊緣,便可提高作業靈活性與資源效率。

若要在全新的中央辦公室結合區域固定與行動網路功能、部署私人無線網路,或是確保企業通用客戶端設備(uCPE)解決方案安全無虞,必須在效能與靈活性之間小心翼翼取得平衡。

客戶案例

服務供應商與產業紛紛在網路邊緣部署方面善用 Intel® 技術與專業知識。Intel 協助整合產品、生態系統與專業知識,加快邊緣商業解決方案的速度。

舉例而言,Verizon 與 Intel、Samsung 和 Wind River 建立夥伴關係,在商業網路內部署全球第一個完全虛擬化的端點對端點 5G 資料工作階段,證明虛擬 RAN 技術已經準備就緒。

另外,Intel 也協助 Lumen(前身為 CenturyLink)開發出兼顧高效能與功率效率的網路。Lumen 與 Intel 密切合作,採用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在符合功率足跡限制的情況下自訂效能,讓服務供應方式更富彈性。

適用於邊緣網路的 Intel® 解決方案

Intel 為網路邊緣基礎架構提供了全方位的矽晶片、軟體與工具,可滿足您成本、效能與上市時間方面的需求。

 

  • 降低長期成本,同時提供邊緣服務創新。在 RAN、企業內部部署邊緣、中央辦公室與區域資料中心,建立靈活的邊緣網路。將現成的網路最佳化 CPU 與各式各樣的網路內 ASIC 與 SmartNIC 加速器混搭,包括結構化 Intel® eASIC™ 裝置,以及完全可程式化的 Intel® FPGA SmartNIC 平台。利用能夠執行多重虛擬機器、作業系統與控制系統的 Intel® Xeon® D-1700 與 D-2700 處理器,將多個獨立的工作負載整合至單一裝置。在提供需求最繁重之視覺、AI 與延遲不到 20 毫秒服務的超融合式機箱中,利用我們功率最佳化、耐高溫且生命週期長的產品,任何地點都可搖身一變為軟體定義的微型資料中心。探索解決方案。
  • 經濟實惠的創新高效能連網。Intel® 乙太網路介面卡系列產品中的精確時間通訊協定這類創新技術,可讓乙太網路的 IEEE 1588 PTP 同步訊號傳送更準確,而且 TCO 比現有的硬體設備型方式更低。Intel® Tofino™ 可程式化交換器可協助卸載 CDN 服務及支援網路切片。基地台的邊緣原生 100G 矽晶片光子收發器,可針對需求繁重的視覺與 AI 服務輕鬆擴充。Intel® Xeon® D-1700 與 D-2700 處理器支援高頻寬網路與周邊設備,以及伺服器級連線能力以及邊緣與需求嚴苛應用的整合式人工智慧加速。
  • 透過認證供應商與解決方案的成熟生態系統加速上市。Intel® Network Builders 可讓逾 400 名會員針對網路邊緣需求,提供最佳化的工作負載、軟體平台以及新興的使用案例。這些解決方案減少了對容器化網路功能部署構成的障礙。Intel® Select 解決方案也為經驗證的可靠基礎架構配置,提供了更快也更有效率的部署途徑,可支援虛擬網路強化功能。
  • 在邊緣提早因應新威脅的嚴格網路安全創新。專為網路安全設計的技術持續發展。範例包括搭載 Intel® Platform Firmware Resilience (Intel® PFR) 的 FPGA,以及具備平台恢復功能,而且可大幅擴充 BIOS 和韌體映像保護的 Intel® 乙太網路介面卡。全新的 Intel® Software Guard Extensions (Intel® SGX) 功能不僅能保護傳輸中或閒置的資料,還可協助保護使用中的資料。Intel® Xeon® D-1700 與 D-2700 處理器提供硬體型安全措施,包括 Intel® Boot Guard 和 Intel® Total Memory Encryption (Intel® TME)。
  • 適用於存取所有網路控制點的開放式軟體。Intel® Smart Edge Open 這個開放原始碼 MEC 工具組,在任何類型的網路提供類似雲端的靈活彈性,可讓高度最佳化的高效能邊緣平台內建及管理應用程式與網路功能。另外,Converged Edge Reference Architecture (CERA) 可用於協助加速上市時間,締造現成可部署的垂直契合型服務平台。Intel 也是許多開放標準組織的主要貢獻者,協助促進整個產業的標準化,讓連網持續進步。

Intel 讓網路邊緣如虎添翼

現有的網路面臨了提供卓越客戶體驗與創新服務這類前所未有的需求,因此必須移轉至更靈活且可擴充的網路基礎架構。Intel 為設計及部署解決方案提供了快速有效的管道,可滿足成本、效能與上市時間方面的業務需求。

常見問題集 (FAQ)

常見問題集

網路邊緣位於網路核心外的網路,包括區域資料中心、次世代中央辦公室(NGCO) 、固定式有線線路存取點、無線存取基地台,以及無線電存取網路(RAN)這類融合點。它還可包括內部部署位置,例如 uCPE 裝置,而且其多重工作負載,例如軟體定義的廣域網路(SD-WAN)和企業應用程式,可由單一邊緣運算裝置託管。

邊緣運算是指在網路中較接近產生資料的位置,處理、分析及儲存資料。這個方式有助於實現近乎即時的快速分析與回應、創造將資料化為獲利的潛力、提供全新服務,並且節省了作業的時間與成本。

邊緣運算搭配現代化網路基礎架構,可將資料中心級網路、運算與資料儲存資源分配至網路邊緣,拉近與資料產生和消耗點的距離。這樣一來便創造出各種機會,不僅能利用網路每個點上的資料獲利,還可在資料來源加速對資料採取行動,締造更高的效能、節省更多作業成本,並且獲得全新的營收來源。

5G 預計可帶給行動網路前所未有的低延遲與高頻寬。雖然 5G 網路與邊緣運算皆能獨立運作,但互相搭配可發揮更強大的威力,以最小化延遲並提升應用程式效能。採用 5G 可加速現有的應用與使用案例,並且讓新類型的資料密集型應用首度得以付諸實行。

軟體定義的廣域網路(SD-WAN)這種網路技術,可讓企業分公司存取公有雲服務與應用程式。相較於舊式私人線路連線,它的便利性更高,效率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