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Arc™ 顯示晶片如何協助您直播及分享遊戲

Intel® Arc™ 顯示晶片不僅僅具備強大的繪圖能力,還可充分發揮 AV1 與 Intel® Deep Link 技術的效益,在您直播及創作內容時助您一臂之力。

author-image

作者

用 Intel® Arc™ 顯示晶片強化系統時,您可取得各種技術,改善直播及分享影片內容的體驗。這些技術包括:

  • 位於 Intel® Arc™ 控制台應用程式內,AI 支援的直播與擷取功能
  • 直播助理,將直播時的幀率最大化。
  • 超編碼,加速匯出擷取影片的過程。
  • AV1 支援,讓您利用更高效的資料壓縮,直播並快速匯出超高解析度且高 FPS 的影片。

無論您是休閒直播主還是專業內容創作者,這些提升皆能讓您更加輕鬆地分享賞心悅目的遊戲歷程。以下說明 Intel® Arc™ 顯示晶片解決方案如何在您直播與上傳時發揮效益。

利用 Intel® Arc™ 控制台像專業人士一樣直播

Intel® Arc™ 控制台輔助應用程式內建直播功能。您可以直接從 app 內開始直播,在介面直接開啟一套實用的直播功能就使用它們。

Virtual Green Screen、Auto-Frame 與 Sharp Stream 這類功能可同時協助您和遊戲在螢幕上發光發熱,而 Auto Game Highlights 則可協助擷取。

如果您比較想用其他直播軟體直播,那麼好消息是,這些功能與支援的直播 app 和視訊會議應用程式可相互連接,輕鬆整合至您現有的設備。

利用直播助理將幀率最大化

直播遊戲需要額外效能,因為您的系統為了執行遊戲以及編碼直播影片,身兼雙重任務。搭載 Intel® Arc™ 顯示晶片的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具有稱為直播助理的功能,可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分配直播相關工作,協助您維持高 FPS。

直播助理可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分配直播相關工作,協助您維持高 FPS。

直播助理這項 Intel® Deep Link 技術,將直播工作從獨立 GPU 轉換至個別的圖形引擎:整合式 GPU。簡而言之,您的系統將工作負載委派給兩部處理器。

由於直播工作是在個別的硬體上處理,因此獨立 GPU 可將更多資源用於輸出畫面。因此,您可以在直播時獲得更多遊戲效能。

很多熱門直播應用程式皆使用直播助理,包括 Intel® Arc™ 控制台和 Intel 合作夥伴的直播 app。舉例而言,使用 Intel® Arc™ 控制台中的背景更換功能時,類神經網路計算如何妥善刪除部分影像這項推論工作是在整合式 GPU 上執行,因此遊戲的 FPS 幾乎不受影響。

以超編碼製作遊戲內容

如果您編輯及製作要在線上分享的影片內容,Intel® Arc™ 顯示晶片可協助您事半功倍。在搭載 Intel® Arc™ 顯示晶片和 Intel® Deep Link 的系統上自動啟用。

超編碼與直播助理技術相似,充分利用最佳化的 Xe HPG 微架構,將編碼工作負載各個擊破。內容編輯完成準備匯出後,系統會同時利用獨立與整合式 GPU 完成編碼。

在線上分享遊戲影片時,這種平行處理可能格外實用。超編碼可在匯出需求格外嚴苛的長篇影片時縮短等待時間,例如逐步解說,或是 Let's Plays,或是高解析度的影片。

另外,如果您必須從長篇影片匯出多個段落,超編碼也能展現優勢。舉例而言,超編碼非常適合希望將單一直播影片的多個片段上傳至社群頻道的內容創作者。無論您的工作流程有什麼需要,超編碼皆可讓您快速分享遊戲體驗。

AV1 支援

未來的另一項重要功能是 AV1 支援。AV1 是新一代的影片解碼器,可以用較低的位元速率提供優異的影像保真度,而且內嵌於 Intel® Arc™ 顯示晶片硬體。事實上,Intel® Arc™ GPU 率先提供硬體加速的 AV1 編碼與解碼。

AV1 以高效的方式壓縮影片,讓高品質、高解析度的影片透過網路傳輸,同時避免瓶頸,讓效益發揮得淋漓盡致。因此,影片到達目的地以及解壓縮時,能夠維持品質。

Intel® Arc™ GPU 的額外優勢,就是利用硬體加速編碼,進一步改善直播。

AV1 支援也可嘉惠製作預錄影片內容的創作者。您可以用高品質擷取影片,例如以高幀率搭配超高解析度,然後用 AV1 將影片編碼,以便高效儲存及快速上傳至影片分享平台。

使用 Intel® Arc™ 顯示晶片直播及分享遊戲

Intel® Arc™ 顯示晶片讓您改善效能、升級影像品質,並且讓直播及分享內容的功能更豐富。透過 Intel® Arc™ 控制台、直播助理、超編碼和 AV1 編碼支援,Intel® Arc™ GPU 可協助您直播,並且讓影片內容脫穎而出。

升級至搭載 Intel® Arc™ 顯示晶片的筆記型電腦,即可讓您的遊戲直播和創作工作更上層樓。在桌上型電腦,獨立的 Intel® Arc™ GPU 必須與最新的 Intel® Core™ 處理器或更新版本搭配使用,才能利用大部分功能。為了實現極致的遊戲和內容創作效能,請選擇搭載 Intel® Arc™ A 系列顯示晶片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