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R 技術提供更快速的服務與個人化體驗

透過適用於快餐店 (QSR) 的 Intel® 技術,使排隊隊伍更短、便利性更高,並掌握強大的深入見解。

QSR 技術帶動更優異的體驗:

  • 搭載 Intel® Core™ 處理器的互動式多媒體資訊站,支援快速並具有掌控能力的動態視覺體驗。

  • 多種 Intel® Core™ 處理器具有 Intel vPro® 平台技術,為數位招牌、多媒體資訊站和其他裝置提供遠端管理能力。

  • 透過 Intel® Distribution of OpenVINO™ 工具組與選用的加速器,可支援人數計算與受眾分析等強大的 AI 功能。

author-image

作者

對快餐店 (QSR) 的期望日漸升高

長久以來,快餐產業最為重要的就是優異的餐點與快速的服務。但現在,顧客的期望不斷增加,對 QSR 的要求也比以往更高。一份近期的研究顯示,僅有不到一半的餐廳能滿足顧客在點餐、互動工具和技術,以及送餐等方面的期望。1

對於選擇快餐的顧客,他們想要的與選擇在餐廳用餐的顧客不盡相同。QSR 顧客想要能自訂餐點、確定餐點的正確性及其價值,並且能在單一便利場所擁有這一切。經理們會想要能盡可能地追加銷售,並簡化庫存管理。

現在,嶄新的技術正在改善 QSR 的體驗,並協助餐廳準備好應對快速變化的顧客需求。因此,餐廳便能準備萬全,盡可能快速便利地將餐點送至顧客手中,同時讓員工擁有更多時間著重於顧客服務上。

若沒有準備好合適的技術以提供快速、令人滿意的服務,在多個店面所錯失的餐點銷售機會可能會導致數百萬美元的損失。

QSR 的未來技術

十年前,大部分的車道購餐餐廳會透過測量顧客從在菜單畫面點餐,到抵達取餐窗口之間的時間,以判斷顧客的互動速度。在現在,這樣的監控程序已經不合時宜,無法提供完整的顧客體驗資訊。

電腦視覺等技術正在將 QSR 轉變為智慧餐廳。電腦視覺還是會記錄等待時間,但同時可以回報重要的細節,例如有多少車在排隊,又有多少台車因為等待時間過長而掉頭離開等。

即將到來的人工智慧 (AI) 解決方案風潮將會為顧客服務與庫存管理開創嶄新的可能性。舉例來說,語音識別將能提供更有效率的點餐體驗,能降低顧客和店員混淆的可能性。嵌入電腦視覺功能的多媒體資訊站可識別情緒表現,並在顧客感到沮喪時傳送通知給員工。透過可在一整週的每天都追蹤顧客流量的攝影機系統,能協助 QSR 更完善地預測需求,並最佳化庫存管理。

QSR 多媒體資訊站技術

來到 QSR 的顧客發現排隊隊伍很長時,可能就會考慮選擇其他餐廳,這可能會大幅影響餐廳的收益。如此影片所述,如果 QSR 因為午餐繁忙,9,333 個門店每月共錯失了 525 份價值 4 美元的漢堡訂單,這些漢堡帶來的損失總和將達到 1,960 萬美元。

自助點餐 QSR 服務機可協助餐廳解決瓶頸,使顧客能夠立即點餐、自訂餐點選項,並在需要時快速獲得幫助。在全球,有超過百分之 85 的消費者對使用自助點餐服務機感到很滿意,2且大部分的顧客表示多媒體資訊站能確保他們擁有更為便利的體驗。3 現代的自助點餐服務機具有足夠強大的能力,可滿足這些需求,並在無需員工的情況下與顧客互動。

多媒體資訊站亦可提供更優異的掌控性與自訂能力,以提高銷量。使用多媒體資訊站時,顧客們購買甜點的意願增加一倍。4 研究顯示透過自助點餐服務機點餐的總金額會提高百分之 20 到 30。1

搭載 Intel® Core™ 平台的多媒體資訊站可提供動態的超高解析度 (UHD) 視覺體驗,以及回應快速的觸控螢幕。此外,Intel vPro® 平台上的處理器亦可提供額外的安全功能與遠端管理能力。若需要人數計算與受眾分析等強大的視訊分析和 AI 功能,這些處理器亦可搭配 Intel® Movidius™ 視覺處理器 (VPU) 或 FPGA。

QSR POS 技術

妥善規劃的 POS 策略可協助 QSR 維持順暢營運。最新的 POS 系統具有多種風格與複雜度,從桌上型電腦到整合式全功能系統和自助點餐服務機等。

隨著 DoorDash、Grubhub 和 Uber Eats 等第三方服務日漸興盛,POS 技術也變得更加重要。食物外送應用程式變得越來越熱門,在 2018 到 2019 年間,使用率成長了百分之 21。5 這代表 QSR 的員工有時候必須要負責為兩或三張餐桌提供餐點。

透過使用搭載 Intel® Core™ 處理器的裝置,餐廳可在點餐系統的虛擬化容器中運行第三方應用程式,避免管理多個用戶端裝置的需求。

QSR 的數位式菜單看板

餐廳數位招牌能以比靜態招牌更加便利的方式顯示菜單項目。數位招牌可提高百分之 28 的銷量,並提高百分之 20 到 30 的訂單價值。6

Intel® Core™ 處理器支援數位招牌帶來的動態視覺體驗與快速反應。使用搭配 Intel vPro® 平台的處理器,IT 團隊可遠端管理數位招牌,不必擔心存取的困難度。

在數位式菜單看板的下一階段革新中,可能也會整合電腦視覺能力。透過 Intel® Distribution of OpenVINO™ 工具組,可輕鬆將物體辨識和受眾分析等視覺功能整合至數位招牌與互動式多媒體資訊站中。

舉例來說,餐廳可能開放一個收銀台,並有八個人在排隊。電腦視覺能「看到」有多少人在排隊,並觸發開放另一個收銀台的要求。此技術甚至可分派帶著平板電腦的即時點餐人員開始接受顧客點餐。運用電腦視覺收集目標族群測量等寶貴的顧客資料,QSR 可打造更成功的促銷活動,藉此增加銷量。

徹底改變 QSR 的未來

最新的技術讓 QSR 能更輕鬆地提供自助選項、運用動態的視覺體驗吸引顧客,並讓顧客能快速點購自訂化的餐點。因此能讓員工更加自由,不再需要處理單調的工作,而轉變為能處理顧客即時需求的品牌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