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集 (FAQ)

常見問題集

工業 4.0 將數位與實體技術結合,創造反應靈敏、相互連結的作業。透過將營運和 IT 系統融合在高度工業最佳化的共享運算平台上,企業可分析整個供應鏈的資料,並近乎即時地調整作業系統,如此即能降低成本、減少浪費、預測問題,並創新產品。

智慧製造整合了來自多個應用程式、流程與產品的資料與資訊,可以組合成新的解決方案。它支援預測性和適應性的製造與供應鏈流程,使企業得以更有效地滿足自訂產品的要求,並透過需求預測,更快回應市場的波動。

流程製造需要使用食譜或配方結合成份和原料。此方法常用於大量生產產品的工業,例如食品和飲料業、煉油業、製藥業和塑膠製造業。獨立製造業專攻汽車和裝置等市場就緒單元的最後組裝。

透過預測性維護等智慧工廠技術,流程製造與獨立製造都可減少停機時間、改善生產,從而提升效率。

永續製造是一種整體全面的生產方法,運用了工業 4.0 與數位製造技術,將污染降至最低、節約能源與自然資源、保護員工安全,並公平獎勵生產過程中的所有參與者。它需要在整個供應鏈與製造流程,以及能源和廢棄物管理中擷取並分析資料。

智慧邊緣針對工業營運工作負載,融合智慧、可擴充的運算效能以及 AI。其支援工廠數位分身和製造執行系統(MES)等解決方案。這種融合透過工作負載整合以及邊緣運算平台的軟體基礎架構最佳化來實現

智慧邊緣平台提供一系列優勢,包括降低成本、提高安全性、提升生產力,以及改善即時效能。智慧邊緣可讓製造商在標準設備中執行多個工作負載,而無須將大量資料從內部移轉到雲端。它也透過近乎即時的產品缺陷檢測、流程與供應鏈最佳化,以及提高資產使用率,來實現全面的品質管理。只需新增新的工作負載,即可啟用全新的業務模式。

製造商運用分散式高效能運算系統,執行高度複雜的工作負載,好比撞擊模擬或流體力學建模。由於高效能運算系統極為強大,因此可以在可接受的時間參數內,迅速執行所需的計算。透過利用高效能運算架構來達成這類高效能運算分析、高效能人工智慧與高效能模擬的需求,製造商得以獲得最佳化成果、調整設計與系統,同時提升效率。

高效能運算系統提供高階的 CAE 工作負載和任務所需的運算力。您的專家和工程師可以利用高效能運算系統的效能與靈活性,將他們的工作加深加廣、執行更準確的分析,並縮短他們專案的價值實現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