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出具備R-Tile的Agilex 7 FPGA,這是首款整合PCIe 5.0和CXL功能的FPGA

英特爾無縫整合最高頻寬的處理器介面 協助客戶加速工作負載

新聞

  • 2023 年 5 月 22 日

  • 聯絡 Intel PR

  • 關注社群媒體的 Intel 新聞室:

    Twitter 標誌
    YouTube 圖示

author-image

作者

英特爾於5月23日宣布,已開始大量出貨具備R-Tile小晶片的Intel Agilex 7。這是首款整合PCIe 5.0和CXL功能的現場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也是唯一一款支援這些介面的硬性智財FPGA。(圖片來源:英特爾公司)

英特爾可程式化解決方案事業部於23日宣布,已開始大量出貨符合生產資格,具備R-Tile小晶片的Agilex™ 7 FPGA裝置,為客戶帶來首款整合PCIe 5.0和CXL功能的FPGA,這也是唯一一款支援這些介面的硬性智財(IP)FPGA。

「客戶期待以尖端技術提供所需的擴充性和客製化能力,這不僅可有效管理當前的工作負載,更能夠依據需求變化調整功能。英特爾的Agilex為創新增添可程式化能力,提供客戶所需的速度、功耗和功能,同時為未來提供靈活性和韌性。舉例來說,客戶透過汲取R-Tile的PCIe 5.0和CXL優勢,加速軟體和資料分析,將所需處理時間從數小時縮減至數分鐘。」

-Shannon Poulin,英特爾公司副總裁暨可程式化解決方案事業部總經理

包含資料中心、電信和金融服務等產業組織,在面對時間、預算和功耗等限制情況下,均將FPGA視為靈活、可程式化和高效率的解決方案。使用具備R-Tile的Agilex 7,客戶可將他們的FPGA無縫銜接至擁有最高頻寬的處理器介面,例如第4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藉以加速目標資料中心和高效能運算(HPC)等工作負載。Agilex 7 可配置且可擴充的架構,可讓客戶根據特定需求,以硬體速度大規模快速部署自訂技術,以降低整體設計成本與開發程式,並加速執行,以達到最佳的資料中心效能。

具備R-Tile小晶片的Agilex 7 FPGA擁有領先的技術功能,與其它FPGA競品相較之下,PCIe 5.0頻寬快2倍、每埠CXL頻寬高4倍。根據Meta和美國密西根大學所發表的白皮書,在第4代Xeon伺服器安裝配備CXL記憶體的FPGA,並且使用通透分頁配置(Transparent Page Placement、TPP)的高效率分頁配置,可以將Linux效能提升18%。此外,UnifabriX展示支援CXL的Smart Memory Node多個基準測試效能,其中一項顯示出HPC工作負載中,利用2倍的第4代Xeon核心數量,HPCG(High-Performance Conjugate Gradient)基準測試得分增加28%。

更多資訊:欲瞭解更多產品或購買資訊,請造訪部落格以獲得更多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