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適用于 Oracle® 資料庫的 AWS 上的 i3en VMware Cloud™ 實例進行擴充,配備第 2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並以更大的實例將效能提高一倍

Oracle 資料庫

  • 相較于 i3 實例,使用較大型實例,達到 Oracle 資料庫運作的兩倍。

  • 相較于 i3 實例,在相同大小實例上每分鐘獲得 18% 的資料庫訂單。

  • 相較于 i3 實例,可駕馭更多更好的核心的威力。

author-image

作者

全新 AWS i3en 實例類型搭載第 2 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提供比 i3 實例類型更多的核心和更強大的威力

許多公司都在 VMware 技術上投入鉅資,包括 AWS 上的 VMware Cloud 在其資料中心中代管私人雲端。然而,當客戶面臨擴展資源的需求時,公有雲持續成長,成為越來越熱門的選擇。透過 AWS 上的 VMware Cloud,客戶可獲得由聯合設計的解決方案,讓 VMware 客戶輕鬆擴展至 AWS。

對於要徑任務的 Oracle 資料庫工作負載,客戶必須仔細選擇哪些實例最能滿足他們的需求。透過第 2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新的 i3en 實例具有比舊版 i3 實例更大的核心尺寸。由於舊版 Intel 處理器中存在 L1TF 弱點,i3 實例無法提供超執行緒,這限制了核心數量。

有了沒有此弱點的較新處理器,客戶將透過新的 i3en 實例獲得全系列的 CPU。雖然較舊的實例將客戶限制在 32 v CPU,但新的 i3en 實例的大小最高可達 96 vCPU。

除了全新第 2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這些全新 i3en。金屬實例比 i3 金屬實例具有更高的儲存容量,成本更低,記憶體也更多。為了展示客戶透過這些改良的 i3en 實例可以看到的效能提升,VMware 建立了兩個軟體定義資料中心 (SDDC) 叢集,一個具有三個 i3en 實例,一個具有三個 i3 實例。VMware 使用部署在實例上的單一 Oracle 資料庫 VM,執行擴充測試,以顯示每一個 VM 以各種 vCPU 大小執行。i3en 資料庫 VM 的 vPU 數量相等(各 8 個),資料庫的效能提升了 18%。當測試在 i3en 實例上擴充為 92 vCPU,以及 i3 實例上最大 32 vCPU 時,i3en 資料庫 VM 的效能達到兩倍。這代表即使不需要新增 i3en.metal 實例的核心數量,您的 Oracle 資料庫工作負載也能從中受益。

以相等數量的 vCPU 擴充效能

擴充測試的一個階段比較了 i3en 和 i3 實例與大小相同的 VM 所提供的效能。VMware 使用 DVD Store 3 效能標竿,針對每一個 Oracle 資料庫,使用多個工作人員執行緒,代表購買 DVD 的客戶。使用效能標竿每分鐘輸出訂單,VMware 顯示搭載全新第 2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 i3en 實例在 8、16 和 32 vCPU 時的表現優於 i3 實例。i3en 實例具有 8 個 CPU(包含測試最小尺寸)的效能,比 i3 實例多出 18%。

將效能擴充至最大 vPU

擴充測試的另一個階段比較了 i3en 和 i3 實例所提供的效能,而 VM 也愈來愈大。由於我們先前提到的超執行緒問題,每個 i3 實例僅限 32 個核心。有了更多的核心和啟用超執行緒的能力,每個 i3en 實例最多有 96 個核心。隨著 VMware 將 i3en 實例擴充至最多 96 vCPU,效能提升至 92 vCPU 達到頂峰。相較于 i3 實例上最大的 VM,即 32 vCPU VM,i3en 實例上的 92 vCPU VM 效能提升了兩倍。

無論您的 Oracle 資料庫實作大小,請選取具有第 2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 AWS i3en 實例,以從您的 VMware Cloud 獲得更多 AWS 投資。

瞭解更多資訊

若要使用第 2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在 AWS 上針對 Oracle 資料庫 i3en 實例開始您的 Oracle 資料庫部署,請造訪 intel.com/aws

如需詳細測試詳細資訊,請造訪 HTTPs://www.vmware.com/techpapers/2020/oracle-vmc-aws-i3en-perf.html。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