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ySQL™ 工作負載上,搭載第 2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全新 Microsoft Azure Dv4 虛擬機器表現優於 Dv3 VM 高達 1.53 倍

Mysql

  • 與 Dv3 VM 相比,MySQL 的工作效率最高可提升至 1.53 倍。

  • 每個娃娃的 MySQL 工作量是 Dv3 VM 的 1.30 倍。

  • 兩個新的 Dv4 VM 執行三個 Dv3 VM 的 MySQL 工作。

author-image

作者

兩款全新 Azure Dv4 VM 搭載第 2 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可執行與三個較舊的 Azure Dv3 VM 相同的 MySQL 工作量

越來越多的公司利用公有雲平臺來執行其關鍵業務資料庫工作負載。他們面臨許多選擇:不僅要使用哪個供應商,還要選擇強大的第 2 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

在一系列比較 Azure D 系列 VM 的 MySQL 資料庫測試中,第 2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啟用的全新 Dv4 VM 在 TPC-C 式工作負載上的表現優於較舊的 Dv3 VM。相較于經過類似配置的老舊 VM,全新 Dv4 VM 執行的 OLTP 資料庫工作最多可提升 1.53 倍。另一個方法是:兩個新的 Azure Dv4 VM 可處理與三個較舊的 Azure Dv3 VM 相同的 MySQL 交易數量。

選擇由 Intel Xeon Platinum 8259CL 處理器啟用的全新 Ev4 實例,以獲得更高的雲端投資報酬率。

透過全新 Azure Dv4 Vms 將效能提升高達 1.53 倍

如 圖 1 所示,在 HammerDB TPC-C 型測試工作負載中,第 2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啟用的全新 Azure Dv4 VM,其效能是 Dv3 VM 的一個半以上。這表示兩個新的 Dv4 VM 能夠執行三個較舊的 Dv3 VM 的工作。

小幅提價 + 效能大幅提升 = 採用全新 Azure Dv4 Vms,每元效能提升高達 1.30 倍

根據截至 2020 年 10 月 27 日美國東 2 區每小時隨地付費的比率,我們測試的兩款全新 Azure Dv4 虛擬機器僅比 Dv3 的虛擬機器多出百分之 18。當您考慮第 2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所啟用的全新 Dv4 VM 效能提升 1.53 倍時,這個提升幅度很小。

圖 2 顯示兩組 VM 所提供的相對每元效能。中型 Dv4 VM 搭載 16 vCPU,比 Dv3 選項多出 1.30 倍的每元交易。大型 Dv4 VM 搭載 16 vCPU,比 Dv3 選項多出 1.29 倍的每元交易。

根據這些效能與定價指標,公司可執行特定數量的 MySQL 資料庫,以處理三部較舊的 Azure Dv3 虛擬機器或兩部新的 Azure Dv4 虛擬機器。第 2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啟用的全新 Dv4 VM 每小時總成本低了 21.5%,將是更符合成本效益的選擇。

瞭解更多資訊

若要在搭載第 2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 Azure D 系列虛擬機器上開始部署 MySQL 資料庫,請造訪 HTTPs://intel.com/microsoftazure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