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Quartus® Prime 軟體許可問題和解答

有關軟體評估、管理產品許可證的問題和解答以及 Intel® Quartus® Prime 設計軟體的一般問題。

軟體評估和入門

您可以在 Questa*-Intel® FPGA Edition 快速入門:Intel® Quartus® Prime Pro Edition 頁面上找到有關如何獲得授權的資訊。

*請注意,從 Intel® Quartus®Prime Pro Edition 21.3 或更高版本Intel® Quartus®以及 Prime Standard/Lite Edition 21.1 或更高版本開始,不再支援 ModelSim*-Intel® FPGA Edition 和 ModelSim*-Intel® FPGA Starter Edition。

您需要有效的授權檔案才能運行以下軟體:

  •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或 Standard Edition 軟體,以及 Intel® Quartus® 設計軟體的先前訂閱版本。
  • Questa*-Intel® FPGA Starter Edition 軟體。
  • Questa*-Intel® FPGA Edition 軟體。
  • DSP Builder for Intel® FPGAs。
  • Intel® FPGA智慧財產權(IP)。
  • MAX+PLUS® II 軟體。

*請注意,Intel® Quartus® Prime Lite Edition 軟體、ModelSim*-Intel® FPGA Starter Edition 軟體和 Intel® FPGA IP 功能不需要授權檔案。請查看 Intel® FPGA許可支援中心 瞭解更多詳細資訊。

您必須登入 Intel® 自助服務授權中心 (SSLC) 才能建立和管理您的授權。有關如何使用 SSLC 的資訊,請查看《Intel® FPGA 軟體安裝和許可使用者指南》中的 B. 使用 Intel® FPGA 自助服務授權中心 部分。

如果您從 Intel® 授權代理商線上購買軟體產品,您可以在 B.2 節中找到說明。 在《Intel® FPGA 軟體安裝和許可使用者指南》中獲取新購買的授權檔案。

您可以在沒有授權檔案的情況下評估 Intel® Quartus® Prime 軟體或 Intel® Quartus® 設計軟體的先前版本 30 天,但不包括程式設計檔支援。但是,評估適用于 Intel® FPGA 軟體的 DSP Builder 需要授權檔案。您可以聯絡您當地的 Intel 銷售代表或 Intel® ® 授權代理商,以申請授權。

安裝後立即啟用 Intel® FPGA IP 免費Intel® FPGA IP Evaluation Mode。不需要授權檔案。 AN320:使用Intel® FPGA IP Evaluation Mode (PDF) 詳細說明了Intel® FPGA IP Evaluation Mode流程。

不,在下訂單之前,您不需要知道Intel® FPGA軟體或 IP 產品將託管的特定機器。您只需要確保您的電腦或伺服器滿足您打算使用的軟體或 IP 產品的最低系統要求。請檢查《Intel® FPGA 軟體安裝和授權使用者指南》中的 系統要求和先決條件

您收到的電子郵件中有一個 URL,可將您直接帶到 SSLC 頁面。使用您的 My Intel® 帳戶登入,並按照 取得新購買的許可證檔案的步驟進行。

將為每個產品許可證分配兩種使用者類型:管理員和許可使用者。如果您是管理員,並且許可證使用者在SSLC頁面上顯示為「未分配」,則您是唯一可以查看和獲取許可證的人。如果將許可證分配給其他使用者,則許可使用者還可以查看和獲取許可證。

配套許可證授予固定產品許可證的許可證可攜性。每個固定產品許可證最多可以分配給三台電腦:一台辦公室電腦、一台實驗室電腦和一台家用電腦,只要這三台電腦僅由同一個人使用。該許可證限制使用者一次只能在一台電腦上使用該軟體。

注意:Questa*-Intel® FPGA Edition 軟體不支援配套授權。如果要在其他電腦上運行該軟體,則必須購買其他許可證。

結帳許可證為僅具有浮動席位許可證的使用者提供了可攜性。授權管理員可以頒發為期兩周的固定許可證,允許其中一個使用者在攜帶可擕式電腦旅行時從網路訪問相同的產品許可證。

儘管大多數授權檔案在收到請求後的幾分鐘內發送,但在提出請求後,您最多可能需要 24 小時才能收到授權檔案。如果提供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正確,您將不會收到授權檔案。要查看和生成當前許可證,請轉到SSLC並從功能表列中選擇許可證>所有許可證

您可以在《Intel® FPGA Software 安裝和許可使用者指南》的 「設置固定 許可證」或「 在網路許可證伺服器中設置許可證 」一節中找到有關如何為 Intel® FPGA 軟體設置許可證的說明。

對於維護到期日期在 2009 年 1 月 1 日之前的 softwareogrammable/support/support-resources/download/licensing/lic-choose.htm、IP 或開發工具組舊版授權,您現在可以透過 Intel® 自助服務授權中心的 「生成舊版授權 」選項取得授權檔案。

您可以在 FPGA 軟體下載中心 頁面找到相關資訊。

Intel® Quartus® Prime 軟體和 Intel® FPGA IP 核心的大多數授權權利都是永久性的。產品或輔助工具(如 Questa*-Intel® FPGA Edition)的例外情況會在授權檔案和 SSLC 中注明,並附有許可證到期日期。開發工具組的許可證是非永久許可證。

若要線上購買Intel® FPGA軟體,請參閱 Intel® 授權代理商 頁面。

下達許可證訂單後,許可證將在 2-7 天內在 SSLC 中處理並提供。該過程完成後,將向使用者發送電子郵件通知。

管理產品許可證

您可以通過檢查授權檔案頂部的標題來檢查您的許可證啟用了哪些軟體。標頭概述了許可證類型、主機電腦和配套 ID、維護到期日期和產品許可證摘要。有關更多資訊,請參閱 授權檔案標頭

維護到期日期用於表示可以使用Intel® Quartus®設計軟體和 IP 核心的版本。可以使用在維護到期日期之前發佈的所有產品版本。自 2004 年 7 月Intel® Quartus®設計軟體 4.1 版發佈以來,Intel® FPGA IP 已包含在該軟體的組合下載包中。

有兩種類型的過期:維護和許可證過期。維護到期僅控制可以使用的產品版本,而許可證到期決定產品是否完全停止工作。

2010 年 7 月 5 日當天或之後頒發的授權檔案在檔頂部包含一個標頭,指示許可證類型並說明許可證是否到期。如果有許可證到期日期,則會為許可證中的每個產品提供該日期。或者,您可以在 SSLC 頁面上選擇產品許可證並查看產品詳細資訊以檢查許可證到期欄位。如果該欄位為空,則表示許可證是永久的,並且沒有許可證到期日期。

維護過期控制可以使用產品的哪些版本,但不會影響許可證本身。通過續訂維護,您可以額外 12 個月訪問最新的產品版本和更新。

評估版和其他類型的許可證都有到期日,如果到期日過後,產品將停止工作。為避免這種情況,您可以購買完整的軟體或 IP 核心許可證,為您提供沒有到期日期的永久許可證。

將產品從一台電腦轉移到另一台電腦稱為重新託管許可證。軟體和 IP 許可證可以通過轉到 SSLC 頁面轉移到另一台電腦。您可以參考 Intel® FPGA 軟體安裝和許可使用者指南,以獲取有關如何重新託管許可證的說明。本指南在 B.12節中提供了詳細資訊。在其他電腦上重新託管許可證

您可以將現有許可證從一台電腦轉移到另一台電腦,這稱為重新託管許可證。每個許可證總共有 3 個重新託管商。

SSLC 頁面會追蹤每個軟體和 IP 產品的可用重新主機數量。要查看此資訊,請導航到 SSLC 功能表列中的許可證>所有許可證。可用的重新主機顯示在表的最後一列中。如果您已用盡所有可用的託管商,但仍需轉讓產品許可證,您可以登入 My Intel 帳戶 ,然後透過Intel 高級支援網站提交支援票證。

如果您要使用的 Intel® Quartus® Prime 軟體版本是在許可證維護到期日期之前發佈的,則不需要新的授權檔案,因為 Intel® Quartus® Prime 軟體和 Intel® FPGA IP 核心的大多數許可證權利都是永久性的。您可以使用現有許可證來運行該版本的軟體。

所有 Intel® Quartus® Design Software 版本及其發佈日期的清單可在我們的 FPGA 軟體下載中心 網頁上找到。

產品許可證在 SSLC 頁面上看不到的主要原因有兩個:

(1) 維護到期日為 2009 年 1 月 1 日之前。
(2) 您未在我們的系統中顯示為產品的管理員或許可使用者。

對於維護到期時間早于 2009 年 1 月 1 日的產品,您可以使用 「生成舊版許可證」選項生成舊版許可證 。您必須提供您的 Software Guard、NIC ID 或主機識別碼,才能取得授權檔案。

如果您再遇到任何問題,請訪問 Intel® 論壇 網站,並在Intel® FPGA軟體安裝和授權相關主題下發布您的問題。或者,您也可以通過 Intel® 高級支援 網站提交工單。

我們稱之為在您的許可證上拆分席位。您可以參考 Intel® FPGA 軟體安裝和許可使用者指南,瞭解如何拆轉授權的說明。本指南在 B.17節中提供了詳細資訊。拆轉授權上的席位並生成許可證

輸入要拆分的席位數後,新拆分的席位將顯示為單獨的產品許可證。如果許可證之前已分配給電腦,則需要將它們重新託管到相應的電腦上。請參閱第 B.12 節。在另一台電腦上 重新託管許可證以重新託管許可證。

Intel® FPGA T-Guard 或加密狗也稱為軟體防護 ID。Software Guard ID 在 SSLC 頁面上被視為固定節點電腦。選擇許可證產品並希望生成許可證後,您可以選擇「創建新電腦」或「分配現有電腦」。選擇「+新建電腦」按鈕時,將出現一個快顯視窗。選擇電腦類型為「保護 ID」,許可證類型為「固定」,然後輸入電腦名稱稱和電腦 ID。填寫資訊後,繼續生成許可證。

開發工具組隨附一個序號,該序號寫明在包裝盒或客戶信函上。此序號用作通過 SSLC啟動您的Intel® Quartus® Prime軟體的許可證啟動碼。檢查軟體 DKE 許可證是否在 SSLC 的產品和使用者視圖中可見。如果許可證可見,則無需啟動。您可以繼續創建新的授權檔案。如果許可證不可見,序號將成為您啟動許可證的啟動碼。如果您不知道如何啟動 Intel® Quartus® Prime 軟體許可證,請參閱本指南—如何啟動許可證?。關於啟動問題,請訪問 Intel® 論壇 網站,並在與Intel® FPGA軟體安裝和授權相關的主題下發布您的問題。或者,您也可以通過 Intel® 高級支援 網站提交工單。

一般問題

有幾個資源可用於説明解決許可問題,包括:

是的,Questa*-Intel® FPGA Starter Edition 是免費的,儘管您確實需要有效的授權(免費)才能運行該軟體。查看 KDB 文章 「Questa*-Intel® FPGA Starter Edition 軟體需要授權檔案嗎?」以獲取更多詳細資訊。

如果您的許可證即將到期,則需要購買新的許可證。如需購買授權續約的詳細資訊,請聯絡您當地的 Intel 銷售代表或 Intel® ® 授權代理商

完成許可證續訂購買後,使用者可以在SSLC中申請續訂。請參閱 第 B.10 節。有關指示,請續訂您的許可證

雖然我們強烈建議客戶通過最新的維護來維護其 IP 核心許可證,但我們確實允許維護失效。如果您在 Intel® FPGA IP 核心維護到期後續訂,則維護期將從續訂之日開始,持續 12 個月。續訂時,失效期不收取罰款。

否,60 天評估授權不包括為 EP3CLS 裝置系列生成加密 POF 檔和解密金鑰的選項。加密的 POF 檔和解密金鑰僅適用于購買的 EP3CLS 裝置系列授權。

當加密生成處於活動狀態時,您可以在授權檔案中找到「功能quartus_nonvolatile_encryption」。

是的,自 2011 年底以來,加密已作為標準選項包含在訂閱許可證中。

Questa*-Intel® FPGA Edition 軟體不支援配套授權。如果要在其他電腦上運行該軟體,則必須購買其他許可證。

是的,如果您希望將其與 Intel® Quartus® Prime Lite Edition 或 Intel® Quartus® Prime 軟體的先前 Lite 版本一起使用,則需要購買 Intel® FPGA IP 許可證。請參閱 比較專業版、標準版和精簡版 (PDF),並聯絡您當地的 Intel 銷售代表或 Intel® ® 授權代理商 以瞭解 IP 定價。

如需詳細資訊,請聯絡您當地的 Intel 銷售代表或 Intel® ® 授權代理商

在 30 天內,您不需要授權檔案即可評估 Intel® Quartus® Prime 軟體。您確實需要評估許可證才能評估DSP Builder for Intel® FPGAs。要從 MathWorks 獲得與 DSP Builder for Intel® FPGAs 一起使用的 30 天試用軟體,請導航到 DSP Builder for Intel® FPGAs 網頁底部,然後按一下「獲取評估許可證」按鈕。

Intel® FPGA IP已啟用免費Intel® FPGA IP Evaluation Mode,安裝時即可使用。有關Intel® FPGA IP Evaluation Mode流程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AN320:使用Intel FPGA IP Evaluation Mode (PDF)。

Questa*-Intel® FPGA Edition 軟體許可證將在購買日期後 12 個月到期,這意味著您需要續訂許可證才能繼續使用該軟體。為此,您可以聯繫 您的 Intel® 授權轉銷商 ,為 Questa*-Intel® FPGA Edition 軟體購買新的授權檔。獲得新的授權檔案後,您可以在SSLC網站上生成許可證。

Intel® 大學自助服務方案于 2011 年 9 月 30 日推出。SSLC 頁面上僅顯示啟動後授予的許可證。有關在該日期之前授予的許可證的查詢,請發送電子郵件至psg.university@intel.com

您可以在這篇 KDB 文章中找到答案。

Intel 可透過 Intel® 高級支援 網站提交票證,來請求安全®功能。

要將新授權檔案與現有授權檔案合併,請參閱 第 B.18 節。合併或添加許可證上的席位以及生成許可證 的說明。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