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 Intel® WiMAX 的常見問題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05572

2023 年 08 月 04 日

Intel 提供軟體和驅動程式的一般版本。您的電腦製造商可能已更改功能、合併自訂項或進行其他更改。如需最新的更新和技術支援資訊,請聯絡您的製造商。

按一下或主題以獲取詳細資料:

什麼是 WiMAX?

概述:
WiMAX 是由 WiMAX 論壇* 創建的術語,是 全球微波存取互通性的縮寫。WiMAX 是新一代的無線網路通訊技術。該技術類似于 Wi-Fi,但在干擾較少的區域內提供高速寬頻接入。WiMAX 支援行動互聯網存取。啟用 WiMAX 服務的筆記本電腦和移動互聯網設備幾乎可以在覆蓋區域內和沒有 Wi-Fi 熱點的任何地方訪問互聯網。您可能乘坐巴士穿越城市並保持聯繫。對於以家庭或辦公室使用者數據機和室外天線為特徵的固定WiMAX站,覆蓋範圍可能包括幾平方英里。

  • WiMAX 可讓您在移動時存取網際網路。
  • WiMAX 提供與 DSL 相近的互聯網存取速度,並且將纜線直接連接到支援 WiMAX 的筆記本電腦或行動網際網路裝置。
  • WiMAX 可填補 Wi-Fi 熱點之間的位置,讓您隨時隨地都能存取網路。

好處:
WiMAX在比目前的Wi-Fi熱點更多的地方提供互聯網接入,並為移動使用者提供更廣泛的無線覆蓋範圍。高速連接提供對豐富內容、複雜媒體和遊戲體驗的訪問。WiMAX 可隨時隨地實現寬頻連線:

  • 公園的視訊會議。
  • 在旅途中查找最近的當地書店或獲取前往餐廳的路線。
  • 在足球場上下載電影。
  • 從互聯網上資料流廣播和電視廣播。
  • 在旅途中保持生產力,無需尋找熱點。
  • 在火車上參與多人的三維視頻戰鬥。

技術資訊
WiMAX 是一種高速、寬頻無線數位電信系統,適用于大覆蓋區域。固定網站通道最長可達 30 英里(50 公里),而移動網站的範圍為 3–10 英里(5–15 公里)。WiMAX 基於無線都會區網路 (WMAN) 的 IEEE 802.16*標準。

最新Intel® PROSet/無線 WiMAX 連線公用程式軟體 Intel® WiMAX配接器已停產。 請參閱可用的支援選項以及最新 WiMAX 連接實用程式和驅動程式的下載連結。
連結到電腦製造商

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列出的電腦製造商網站。請查看電腦文檔以獲取特定的支援聯繫資訊。

宏 碁
華碩
戴爾
富士通
聯想
安橋
索尼
東芝

識別系統上安裝的Intel® PROSet/無線 WiMAX 連線公用程式版本
  1. 打開Intel® PROSet/無線 WiMAX 連線公用程式。
  2. 按一下 「關於説明」。
  3. 請注意快顯視窗頂部的版本。示例中顯示了 2.2.0

下圖僅供參考。此圖片可能不代表您的產品或軟體版本。

Help popup

識別系統中安裝的Intel® WiMAX配接器製造商、型號和 MAC 位址
  1. 打開Intel® PROSet/無線 WiMAX 連線公用程式。
  2. 按一下「選項高級」。
  3. 請注意在「配接器」選項卡中找到的製造商、型號和 MAC 位址資訊。

Intel® PROSet/Wireless WiMAX Software

注意

如果您選擇安裝 Intel® 通用軟體,請參閱Intel® PROSet/無線 WiMAX 連線公用程式 軟體表

如何刪除Intel® PROSet/無線 WiMAX 連線公用程式?

對於 Windows XP* 使用者:

  1. 按一下控制台>開始>添加或刪除程式
  2. 按一下 「Intel® PROSet/無線 WiMAX 軟體」。
  3. 按一下 「更改」。
  4. 下一條消息顯示:
    歡迎使用 InstallShield 精靈來Intel® PROSet/無線 WiMAX 軟體。按 「下一步」。
  5. 按一下 移除
  6. 「下一步」。
  7. 移除可能需要幾分鐘時間。移除軟體後,會顯示「InstallShield Wizard 已完成!」訊息。按一下 「完成」。
  8. 系統可能會提示您重新開機電腦。如果是這樣,請按一下「 」重新開機。


對於 Windows Vista* 使用者:

  1. 按一下「 開始 」>「 控制台 」> 「程式和功能」。
  2. 查找並按一下 Intel® PROSet/無線 WiMAX 軟體
  3. 在應用程式清單上方,按一下 「卸載」。該過程可能需要幾分鐘。


對於 Windows 7* 使用者:

  1. 按一下 開始 > 控制台 >程式 和功能
  2. 查找並按一下 Intel® PROSet/無線 WiMAX 軟體
  3. 在應用程式清單上方,按一下 「卸載」。該過程可能需要幾分鐘。
我是否需要升級 Intel® WiFi 或 WiMAX 介面卡上的韌體?

Intel® WiFi 和 WiMAX 介面卡不需要升級韌體。更新驅動程式時,將應用所有必要的增強功能。我們建議您聯繫您的製造商,以獲取最新的軟體和驅動程式。在 「無線支援 」頁面上尋找每個網路卡的一般版本。

Intel 是筆記本電腦元件的供應商,並不製造或銷售完整的筆記本電腦系統。所提供的資訊適用于產品的通用版本。每個筆記本電腦原始設備製造商 (OEM) 可能已經更改了這些功能、合併了自訂或進行了其他更改。有關您的可擕式電腦的特定資訊,請諮詢您的製造商。

請參閱 製造商的支援網站清單。

Intel® WiMAX/WiFi Link 5350 和 Intel® WiMAX/WiFi Link 5150 服務提供者
WiMAX 網路 推薦
軟體版本
最低
軟體版本
清楚 1.5.2 1.5.0
昆士蘭大學 1.5.2 1.3.0
約塔 1.5.2 1.2.0
康斯達 1.5.2 1.4.2
衝刺 1.5.2 1.5.0
時代華納有線電視 1.5.2 1.5.0
康卡斯特 1.5.2 1.5.0
注意

監管限制限制使用 Intel® WiMAX/WiFi Link 5350 至美國。

Intel® Centrino® Advanced-N + WiMAX 6250 服務供應商
WiMAX 網路 支援的國家/地區 最低軟體版本
阿克索蘭 哈薩克斯坦 2.3
清楚 我們 2.0
康卡斯特 我們 2.0
康斯達 俄羅斯 2.0
FreshTel 烏克蘭 2.3
Kt 韓國 2.3.1
林克姆 義大利 2.3.1
Packet-1 馬來西亞 2.3
衝刺 我們 2.0
時代華納有線電視 我們 2.0
昆士蘭大學 日本 2.0
VMAX 臺灣 2.3
約塔 俄羅斯、尼加拉瓜 2.3

相關主題
Intel® 無線產品與 Windows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