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說明: 與 uAPSD 的存取點互通性問題

文件

維護與效能

000005615

2017 年 12 月 02 日

此技術說明適用于使用無線配接器體驗低於預期性能的客戶。
 

問題
Intel 已確定某些存取點的 IOT (互通性) 問題, 從而降低 Rx 資料輸送量。在行使 uAPSD 時, 存取點停止在下行鏈路上執行聚合, 從而減少 Rx 資料輸送量:

  • 11n 20 MHz 通道, 約 30 mbps, 而不是高達 100 mbps。
  • 11n 40 MHz 通道, 約 60 mbps, 而不是高達 200 mbps。

禁用 uAPSD 功能時, 不會實現節能。沒有其他影響。電源節省恢復到不 uAPSD 的存取點的級別。
 

範圍
uAPSD 是為這些英特爾無線配接器實現的, 從Intel® PROSet/無線軟體 和驅動程式版本16.6 開始:

  • Intel® 雙頻 Wireless-AC 7265
  • Intel® 雙頻 Wireless-N 7265
  • Intel® Wireless-N 7265
  • Intel® 雙頻 Wireless-AC 7260
  • 桌上型 Intel® 雙頻 Wireless-AC 7260
  • Intel® 雙頻 Wireless-N 7260
  • Intel® Wireless-N 7260

提供減少 Rx 資料輸送量的存取點如下:

  • TP-連結 * TL-WA801N
  • NetGear * 3700


緩解
注意: 這是存取點, 而不是英特爾無線配接器的問題。作為一種變通辦法, 英特爾在Intel® PROSet/無線軟體 和驅動程式版本 v17.0.2 (或更新) 的配接器屬性 GUI 中提供 uAPSD 啟用/禁用作為使用者選擇。如果在配接器屬性中禁用 uAPSD 可提高輸送量問題, 請與訪問點提供程式聯繫以獲取解決此問題的更新固件。最新版本的Intel® PROSet/無線軟體 和驅動程式在英特爾客戶支援下載中心 網站上提供。
 

Screenshot of Intel® Dual Band Wireless-AC 7260 properties window


常見問題

按一下 或主題以瞭解詳細資訊:

什麼是 uAPSD?

uAPSD 是不定期自動節電交付的縮寫, 它是 wi-fi 設備的一個功能, 允許他們節省電源。uAPSD 也稱為wmm-功率保存wmm-PS. uAPSD 是一種 wi-fi 功能, 可在低週期性延遲敏感的流量模式 (如VOIP) 中提供更多的功耗節省。

uAPSD 允許 STA 通過發送觸發器幀來檢索在 AP 中緩衝的單播服務品質 (QoS) 流量。在關聯/再聚集期間, STA 與存取點協商 uAPSD 功能。對於啟用了非 uAPSD 的存取點, STA 使用遺留機制作為檢索遺留的省電緩衝幀的手段。

啟用 uAPSD 的 AP 通過在 wmm 資訊元素或 wmm 參數元素中設置 QoS 資訊欄位的 uAPSD 位來通告其功能。此功能在信標、探測回應和再聚集回應中通告。

除了列出的兩個存取點之外, 是否還有其他訪問點出現問題?Intel 他們的客戶已經測試了許多存取點, 只有兩個被識別的 ap 表現出這種行為, 但可能還有其他的。
除了減少 Rx 資料輸送量之外, 還有其他影響嗎?測試和分析問題表明, 減少 Rx 輸送量是唯一的症狀。
Intel® 雙頻 Wireless-AC 3160 配接器是否受影響?不。3160配接器不支援 uAPSD。
相關主題
什麼是高級 wi-fi 配接器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