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4k 磁區磁片

文件

相容性

000005646

2022 年 12 月 02 日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Intel® RST) 版本 9.6 和更新版本支援 4k 磁區磁片,如果裝置支援 512 位元組模擬 (512e)。Intel RST不支援 4k 原生磁區大小的裝置。

注意本文中包含的資訊與Intel® Optane™記憶體功能無關。

如果我嘗試使用舊版的驅動程式,會發生什麼事?

如果您嘗試在 512e 磁片上安裝作業系統,其中的驅動程式大於Intel RST版本 9.6,安裝程式可能無法完成。

如果作業系統確實安裝,請勿在不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的情況下嘗試升級至 Intel RST 版本 9.6。

如何在 512e 儲存裝置上安裝作業系統?

Raid

如果您的系統有支援的Intel® RAID Controller,請按照下列步驟在 512e 裝置上安裝作業系統:

  1. 下載 最新的驅動程式檔案
  2. 使用 載入驅動 程式方法在作業系統安裝期間載入驅動程式。

AHCI

如果您的系統有支援的 AHCI 控制器,則不需要在作業系統期間載入Intel RST驅動程式。如果您選擇手動載入驅動程式,請載入Intel RST版本 9.6 或更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