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Intel® PROSet/無線軟體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05649

2021 年 10 月 28 日


 

在 Windows® 10 上,Intel® PROSet/無線軟體或Intel® PROSet/Wireless WiFi 軟體是安裝套件的名稱,其中包括 Wi-Fi 驅動程式和應用程式可程式化介面 (API),該介面旨在讓系統製造商建立與 Intel Wi-Fi 介面卡和平臺互動的應用程式。您的 Intel 無線或 WiFi 裝置必須使用此軟體才能正常運作。

您只需要安裝 Wi-Fi 驅動程式,而不是 Windows® 10 的完整Intel® PROSet/無線軟體套件。從版本 20.120 開始, 下載中心 會提供僅限驅動程式的安裝套件。

然而,您的系統製造商可能已預先安裝系統上的Intel® PROSet/無線軟體,以啟用 OEM 特定功能。您應該 從電腦製造商的支援 中取得最新的 OEM 專屬Intel® PROSet/無線軟體。

重要通知

Intel® PROSet/Wireless WiFi 軟體舊版和 DCH 版本已置於生命期末 (EOL) 狀態,從軟體套件版本 21.50.X 開始。

 

擊或主題以取得詳細資料:

Intel® PROSet/無線軟體或Intel® PROSet/無線 WiFi 軟體是安裝套件的名稱,其中包括 Windows 7/8.1* 上的 Wi-Fi 驅動程式和其他一些 Intel 無線網路卡的軟體元件。

它由下列關鍵元件組成,可能因您的 Windows 作業系統版本而異:

Wi-Fi 驅動程式

Intel® PROSet/無線軟體套件包含適用于此套件支援的不同 Intel®無線介面卡的 Wi-Fi 驅動程式。您安裝到系統的 Wi-Fi 驅動程式版本可能不同于包含此驅動程式的Intel PROSet/無線軟體套件版本。
例如,在 Intel PROSet/無線軟體 19.50.1 中,Intel® Dual Band Wireless-AC 7260 的 Wi-Fi 驅動程式版本為 18.33.6.2。

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 瞭解Intel® PROSet/無線軟體版本與驅動程式版本

管理員工具組1

User-added image

預設未安裝。

IT 管理員可以使用此工具建立自訂網路設定檔套件。他們可以將套件匯出給執行 Microsoft Windows* 的用戶端系統。

適用于 Windows 8.1 和更早版本 (Intel® PROSet/無線企業軟體)1的 Intel® PROSet/無線 Wi-Fi 連線公用程式

User-added image

預設未安裝 Windows® 10 不支援公用程式。
提供功能性的 Wi-Fi 連線管理,包括:

  • 建立和修改網路設定檔
  • 連接至 Wi-Fi 網路
  • 控制 Wi-Fi 無線電

此公用程式主要針對 Windows XP* 和 Windows 7* 而設計。它提供了 Windows 作業系統中無法原生支援的額外 Wi-Fi 功能。當您安裝公用程式時,也會安裝下列工具子集:

  • WPS 連線工具:讓您使用 Wi-Fi 防護設定 (WPS) 連接到無線存取點。Windows 10 不支援此工具。Windows 作業系統現在原生支援此功能。
  • Intel® Wireless Troubleshooter: 此工具有助於解決無線網路連線的基本問題。Windows 10 不支援此工具。較新版本的 Windows 具有內建診斷功能。
  • 無線活動檢視者:可傳送給客戶支援的檔案中,追蹤、顯示和記錄無線活動。
  • 手動診斷工具:可讓您執行一組基本的診斷,以驗證 Wi-Fi 介面卡的功能。
  • Intel Advanced Statistics:顯示 Wi-Fi 連線至無線存取點的相關資訊。
無線軟體擴充功能
注意CCX 已從 Intel® PROSet/無線 WiFi 軟體 20.90 及更新版本中移除

1 預設未安裝這些功能。若要安裝, 請參閱如何自訂安裝 Intel® PROSet無線軟體

 

相關主題
更新您的 Wi-Fi 網路卡驅動程式與Intel® PROSet/無線軟體
尋找 Intel®無線網路卡的 Wi-Fi 驅動程式專用套件
更新的安裝程式,適用于Intel® PROSet/無線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