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多重輸入多重輸出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05714

2021 年 10 月 28 日

多重輸入多重輸出是什麼?

多重輸入多重輸出 (MIMO) 是一種無線技術,使用多個發射器和接收器同時傳輸更多資料。所有具有 802.11n 的無線產品都支援 MIMO。這項技術有助於讓 802.11n 達到比沒有 802.11 奈的產品更高的速度。

若要實施 MIMO,月臺 (行動裝置) 或存取點 (AP) 必須支援 MIMO。為了獲得最佳效能與範圍,月臺和存取點都必須支援 MIMO。

MIMO 技術使用稱為多路徑的自然無線電波現象。透過多路徑,傳輸的資訊會從牆壁、天花板和其他物體上彈起,以不同角度和稍差的時間多次到達接收天線。在過去,多路徑會造成干擾,並減緩無線訊號的速度。透過多路徑,MIMO 技術使用具有額外空間尺寸的多個智慧型發射器和接收器,提高了效能和範圍。

MIMO 讓天線能結合從不同路徑和不同時間傳入的資料串流,以增加接收器的訊號擷取能力。智慧型天線使用空間多元技術,讓多餘的天線得以善用。天線的數量超過空間串流時,天線可以增加接收器的多樣性並增加範圍。

天線較多通常等同于更高的速度。搭載三個天線的無線網路卡的速度可以是 600 Mbps。搭載兩個天線的介面卡速度為 300 Mbps。路由器需要多個天線,並且必須完全支援 802.11n 的所有功能,才能達到最高速度。

舊式無線裝置使用單輸入單輸出 (SISO) 技術。他們一次只能傳送或接收一個空間串流。
 

相關主題
目前前 10 大常見問答集
Intel® Centrino®802.11n Wi-Fi 開始營業
協助定義 802.11n 和其他無線區域網路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