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載 Intel® 無線網路卡的 Wi-Fi/Bluetooth®驅動程式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05756

2023 年 07 月 07 日

謹慎

移除 Wi-Fi 驅動程式或藍牙驅動程式表示您無法在電腦上使用無線網路卡或藍牙部分。我們只建議卸載驅動程式作為最終的疑難排解選項。您不應卸載驅動程式,除非由 Intel 技術支援代理人指示。

如果 Intel 技術支援代理建議卸載驅動程式,請在開始程式之前下載 最新的驅動 程式,以便您稍後可以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 。有關如何手動安裝 Wi-Fi/藍牙驅動程式的步驟,請參閱文章的選項 2。

注意 卸載 Intel® 無線網路卡的 Wi-Fi/Bluetooth®驅動程式不會卸載相關的軟體,例如Intel® PROSet/無線軟體或Intel® Wireless Bluetooth®軟體。

若要卸載 Intel® 無線網路卡的 Wi-Fi/Bluetooth®驅動程式:

  1. Acess 裝置管理員。如需有關如何存取裝置管理員和尋找 Intel 無線網路卡的支援,請按照下列兩篇文章第 2 節中所述步驟:
    • Wi-Fi (請參閱本文中的選項 2 以取得說明)
    • Bluetooth® (請參閱本文中的選項二以取得說明)
  2. 「驅動程式 」索引標籤 上,按一下 「卸載」
    User-added image
  3. 請檢查刪除此裝置的驅動程式軟體然後按一下卸載(或根據您的 Windows 版本確定)。
    User-added image
  4. 當目前的驅動程式卸載時,Windows 會自動重新安裝舊版驅動程式。因此,如果您的系統安裝了較舊版本的驅動程式,則可能需要重複上述步驟數次。
    注意 根據您的 Intel® 無線網路卡和 Windows 版本,可能會有可用的內建驅動程式。此內建驅動程式由 Windows 作業系統提供,無法完全卸載。Windows 在卸載後,將自動重新安裝此驅動程式。
    您可以透過下方螢幕判斷您卸載的驅動程式是否為內建驅動程式。將不會有「刪除此裝置的驅動程式軟體」核取方塊。當您看到此資訊時,您應該 按一下 「取消」 以停止卸載,然後繼續執行下一個疑難排解步驟或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User-added image
相關主題
Intel® PROSet/無線軟體和 Wi-Fi 驅動程式的安裝程式
無線驅動程式的全新安裝
卸載Intel® PROSet/無線軟體
識別您的 Intel® 無線網路卡和驅動程式版本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