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 LGA115x 和 LGA1200 處理器安裝至插槽上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05762

2021 年 12 月 13 日

由於安裝程序相似,這些說明適用於盒裝的 LGA1150/LGA1151/LGA1155/LGA1156/LGA1200 型處理器與風扇散熱片。請注意,由於電子、機械與金鑰差異,這些處理器在不同插槽之間不相容。 

如需整合桌上型處理器的詳細資訊,請造訪 Intel® 處理器安裝中心

這些指令假設盒裝處理器及風扇散熱片為全新,且原廠提供的風扇散熱片介面材料已套用到風扇散熱片底部。

在此頁面底部有連結至部分插槽的安裝文件。這些文件包含的資訊與如何重設風扇散熱片圖釘、如何重新應用感熱介面材料,以及連結到安裝影片相關。

在開始之前:這個處理器需被專業安裝。請使用適當的靜態放電 (ESD) 預防方式,如合適的接地帶、手套和防靜電墊

  1. 將插槽拉桿向下推以將其鬆開 (1) 並拉起 (2)。
    步驟 1

  2. 打開裝載板。
    打開裝載板

  3. 小心不要碰觸插槽接觸點或處理器底部

    不要碰觸插槽接觸面。

    不要碰觸處理器底部

     

  4. 以拇指和食指手持處理器。確保插槽插針 1 對準處理器插針 1。另外確認插槽缺口對準處理器缺口。直直將處理器放下,不以偏斜或滑入的方式放入插槽。輕輕釋放處理器,確定其已正確安裝在插槽中。
    對準插針 1

  5. 抬起裝載板。移除裝載板的塑膠保護蓋。請勿丟棄保護蓋。移除插槽中的處理器時,請一律替換插槽蓋。
    移除保護蓋

  6. 非常輕微地關閉裝載板。將載板向下壓 ,關閉並接合插槽拉桿。
    按壓裝載板

  7. 在機箱中安裝主機板後,將風扇散熱片安裝在主機板,並將固定扣對準孔洞。將固定扣對準孔洞,否則可能會造成固定扣底部的損壞。另外,也請注意切勿損壞附著在風扇散熱片底部的感熱介面材料。
    將風扇散熱器放置於主機板上

  8. 以交互方式將每個固定扣的頂端向下推 (如下圖所示) 以固定風扇散熱片。在將每個固定扣向下推時您應該會聽到「喀」一聲。輕輕拉起每個扣具,以確保所有四個固定扣具穩固接上。固定扣若未完全接附,會使得風扇散熱片和處理器之間不夠密合,並可能導致處理器的運作不穩定。
    在將每個固定扣向下推時您應該會聽到「喀」一聲。

  9. 將處理器 4 線風扇纜線接頭連接到主機板 4 針腳 CPU 風扇接頭。(如果沒有 4 針腳 CPU 風扇接頭,可將處理器 4 線風扇纜線接頭連接到主機板 3 針腳 CPU 風扇接頭。)
    將處理器 4 線風扇纜線接頭連接

相關主題
如何塗抹或移除導熱介面材料 (TIM)
重新安裝盒裝 Intel® 處理器風扇散熱器推入式插銷
LGA1150 插槽處理器的安裝和整合
LGA1155 插槽處理器的安裝和整合
LGA1156 插槽處理器的安裝和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