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于 Intel®乙太網路 10 Gigabit 伺服器介面卡的高級驅動程式設定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05783

2020 年 01 月 28 日

高級」標籤中的設定會自訂介面卡處理 QoS 資料包標籤、巨型幀、卸載及其他功能的方式。

此頁面不適用於在其名稱中有PRO/10gbe的介面卡。對於這些介面卡,請參閱Intel® PRO/10Gbe 伺服器介面卡的高級設定

會議
  • 有些功能可能無法使用,具體取決於作業系統和安裝的特定介面卡。
  • 在安裝適用于 Windows Device Manager * 的 Intel® PROSet 時,高級的標籤佈局與功能可用性會有所不同。
  • 安裝適用于 Windows Device Manager 的 Intel® PROSet 時,螢幕上的協助就會可用。

需詳細資料,請按一下或主題:

流程式控制制

「流量控制」能讓介面卡產生或回應「流程式控制制」幀,協助控制網路流量。在安裝適用于 Windows Device Manager 的 Intel® PROSet 時,您可以在「效能選項」屬性中設定流程式控制制。

如果傳入的幀的到達速度比裝置處理的速度更快,則連結夥伴可能會超載。幀會在超載之前被廢棄。流程式控制制機制克服了這個問題,並消除了丟幀的風險。

如果發生超載情況,裝置會產生一個流程式控制制畫面。它會在嘗試重新傳送之前,強制傳送連結夥伴停止傳輸。

會議為讓介面卡能從這項功能中受益,連結夥伴必須支援流程式控制制幀。
狀態RX 和 TX 已啟用
區域停用:無流量控制。
RX 和 TX 已啟用:介面卡產生並回應流程式控制制幀。
RX 已啟用:當網路接收來自連結夥伴的流程式控制制幀時,就會暫停傳輸。
支援 TX:當接收列隊達到預先定義的極限時,介面卡就會產生「流程式控制制」幀。
 
標題資料拆分

標頭資料剝離能讓介面卡從傳入的資料包中剝離報頭資訊,這樣 CPU 就不一定要處理整個資料包。這種拆分動作減少 CPU 使用率。

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 2008 *
狀態啟用
區域停用、啟用
 
中斷協調

中斷裁決允許介面卡的中斷。

當資料包到達時,介面卡產生中斷,讓驅動程式可以處理該資料包。在更高的連結速度時,它會產生更多中斷,而且 CPU 使用率也會增加。它會導致系統效能不佳。當您啟用中斷裁決時,中斷速率較低,結果就是更好的系統效能。

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 2008
狀態啟用
區域停用、啟用
 
中斷協調速率

中斷裁決速率設定控制器 moderates 或延遲產生中斷的速率。裁決有助於優化網路傳輸量和 CPU 使用率。預設設定(自我調整)會根據流量類型和網路使用方式,動態調整中斷速率。選擇不同的設定可改善特定配置中的網路與系統效能。當安裝 Windows 裝置的 Intel® PROSet 時,您可以在「效能選項」屬性中設定中斷裁決速率。

若沒有中斷協調,CPU 使用率會以更高的資料速率增加,因為系統必須處理較多的中斷。中斷審核會讓網路驅動程式累積中斷並傳送一個中斷,而不是一系列的中斷。在資料速率較高時,高中斷裁決設定可能會改善系統效能。在資料速率較低的情況下,較低的中斷裁決設定優先于延遲中斷造成延遲。

狀態靈活
區域自我調整、高、低、中、關閉
 
IPv4 校驗和卸載

IPv4 校驗和卸載能讓介面卡驗證接收到的封包(RX)上的 TCP/IP 校驗和,以及傳輸的資料包(TX)上的運算校驗和。在安裝適用于 Windows Device Manager 的 Intel® PROSet 時,您可以在Tcp/ip 卸載選項屬性下設定 IPv4 校驗和卸載。啟用此功能能改善 TCP/IP 效能,並降低 CPU 使用率。停用後,作業系統會計算並驗證 TCP/IP 校驗和。

狀態RX 和 TX 已啟用
區域停用、RX 與 TX、啟用 RX、支援 TX
 
巨型封包

為 TCP/IP 資料包啟用超長封包功能。當大封包能承受大部分的流量,而且有更多的延遲可以容忍時,巨型封包可以減少 CPU 使用率,並提升線速。標準乙太網路幀大小是1514位元組,而巨型幀可以包含4088或9014位元組。可用的設定會依特定介面卡而異。

僅在跨網路的裝置支援大容量資料包,而且設定為使用相同的幀大小時,才啟用巨型資料包。在其他網路裝置上設定巨型幀時,請注意網路裝置會以不同的方式計算超長的幀大小。有些裝置在框架大小中包含標題資訊,而其他裝置則不會。

會議Intel 介面卡不會在框架大小中包含標題資訊。
狀態處於
區域停用(1514)、4088和9014位元組
(若要 CRC,請將交換器4個位元組,加上4個位元組(如果使用 Vlan 的話)。或 QoS 資料包標籤。
 
大型接收卸載(IPv4)

大型接收卸載(IPv4)設定介面卡,將分割 TCP 消息的任務轉移到有效的乙太網路幀中。在安裝適用于 Windows Device Manager 的 Intel® PROSet 時,您可以在Tcp/ip 卸載選項屬性下設定大型接收卸載。

因為介面卡硬體能以比作業系統軟體更快的速度完成資料分段,所以這項功能能改善傳輸效能。介面卡也會佔用較少的 CPU 資源。

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 2008
狀態啟用
區域停用、啟用
 
大量發送卸載(IPv4)

大量發送卸載(IPv4)和大量發送卸載(IPv6)讓介面卡能夠將分割 TCP 消息的任務轉移到有效的乙太網路幀中。

因為介面卡硬體能以比作業系統軟體更快的速度完成資料分段,所以這項功能能改善傳輸效能。介面卡也會佔用較少的 CPU 資源。

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 2008
狀態啟用
區域停用、啟用
 
本地管理的位址

本地管理的位址會以使用者指派的 MAC 位址替代初始 MAC 位址。若要輸入新的網路位址,請在此框中鍵入12位數的十六進位數位。

狀態內容
區域0000 0000 0001-FFFF FFFF FFFD
不同
  • 不要使用多播位址(高位位元組 = 1 的最少有效位)。
  • 請勿全部使用零或全部為 F。
說明展示設定:回復至介面卡的原始網路位址。
會議

在團隊中,Intel® PROSet 使用以下兩種方式之一:

  • 如果團隊配置了 LAA,團隊為 LAA
  • 主介面卡的永久 MAC 位址(如果該群組未設定 LAA)

在下列情況下,Intel PROSet 不會使用介面卡 LAA:

  • 介面卡是群組中的主要介面卡
  • 團隊有一個 LAA
 
記錄連結狀態事件

記錄連結狀態事件可將以下連結狀態變更記錄到系統事件日誌中:

  • LINK_UP_CHANGE
    表示介面卡已建立連結。
  • LINK_DOWN_CHANGE
    表示介面卡失去連結。
  • LINK_DUPLEX_MISMATCH
    指示介面卡與連結夥伴之間的雙工不匹配

若要調查連接問題,請按一下「連結速度」標籤,然後執行診斷程式。「連結速度」標籤和診斷僅在安裝了適用于 Windows Device Manager 的 Intel® PROSet 時提供。

低延遲中斷

「低延遲中斷」選項可讓網路介面卡繞過中斷裁決,並在特定 TCP 資料包到達時產生中斷。然後系統就能更快地處理包。因為減少資料延遲,所以某些應用程式可以更快存取網路資料。

必須安裝適用于 Windows 裝置管理員的 Intel PROSet,才能設定低延遲中斷的配置。您可以在「效能選項」屬性中設定「低延遲中斷」屬性。若要使用低延遲中斷,請選取「使用低延遲中斷」核取方塊,然後選取下列選項之一:

  • 用於具有 TCP PSH 標誌的包:任何帶 TCP PSH 標誌的傳入資料包都會觸發立即中斷。傳送裝置會設定 PSH 標誌。
  • 以下 TCP 埠使用:在指定埠上接收到的每個資料包都會觸發立即中斷。您可以指定至八個埠。
會議如果您啟用低延遲中斷,系統 CPU 使用率會增加。
 
卸載 TCP 分段

卸載 TCP 分段可讓介面卡將分割 TCP 訊息的任務轉移到有效的乙太網路幀中。安裝適用于 Windows Device Manager 的 Intel® PROSet 時,您可以在Tcp/ip 卸載選項屬性下設定卸載 tcp 分段。

因為介面卡硬體完成資料分段的速度比作業系統軟體更快,所以這項功能能改善傳輸效能。介面卡也會佔用較少的 CPU 資源。

狀態
區域關閉,請在
 
優先順序與 VLAN

優先順序與 VLAN 提供 IEEE 802.3 ac 標記框架的傳送與接收,包括:

  • 802.1 p QoS (服務品質)標籤,用於帶優先標記的資料包
  • Vlan 的 802.1 q 標記

啟用此功能後,加上標記的資料包就會使用由作業系統優先等級定義所定義的佇列設定。在 VLAN 標籤卡上設定 VLAN 時,優先 & VLAN 將會自動啟用。您不能停用標籤,因為 Vlan 需要進行標籤。

會議適用于 Windows 裝置管理員的 Intel® PROSet 和高級網路服務(ANS)必須安裝才能在 Intel®網路介面卡上設定 Vlan。
 
狀態優先 & VLAN 已啟用
區域優先 & VLAN 已停用、啟用優先順序 & VLAN、啟用優先權、啟用了 VLAN
 
接收緩衝區

設定在將資料複製到記憶體時,介面卡使用的接收緩衝數量。增加該值可增強接收效能,但會消耗系統記憶體。安裝適用于 Windows Device Manager 的 Intel® PROSet 時,您可以在「效能選項」下設定接收緩衝區。

如果您發現接收到的流量有明顯的降低,您可以選擇增加接收緩衝區的數量。若「不是」,請使用預設設定。

狀態512
區域128至2048,以64為增量
  
接收端調整

「接收端調整」(RSS)可處理跨多個處理器或處理器核心的 TCP 連線。如果您的介面卡不支援 RSS,或者如果您的作業系統不支援 RSS,RSS 設定就不會顯示。

狀態啟用
區域停用、啟用
 
接收方擴充佇列

接收方擴充佇列會將佇列空間分配給網路介面卡和處理器之間的交易。支援 RSS 的所有介面卡都不支援佇列配置。受支援的佇列數量會依介面卡和作業系統而有所不同。僅顯示您的介面卡和作業系統的設定。

狀態2個佇列
區域1、2或4個佇列

如需有關接收端擴充的詳細資訊,請參閱使用者指南

TCP 校驗和卸載(IPv4)

TCP 校驗和卸載(IPv4)和 TCP 校驗和卸載(IPv6)讓介面卡能運算(TX)或驗證(RX)資料包的 TCP 校驗和。在安裝適用于 Windows Device Manager 的 Intel® PROSet 時,您可以在Tcp/ip 卸載選項屬性下設定 tcp 校驗和卸載。這項功能能改善效能並降低 CPU 使用率。在啟用卸載後,介面卡會計算或驗證作業系統的校驗和。

作業系統適用于 IPv4 的 Windows Server 2008,適用于 IPv6
狀態RX 和 TX 已啟用
區域停用、RX 與 TX、啟用 RX、支援 TX
 
傳輸緩衝區

設定在將資料複製到記憶體時,介面卡使用的傳輸緩衝數量。增加該值可增強傳輸效能,同時也會消耗系統記憶體。當安裝 Windows 裝置的 Intel® PROSet 時,您可以在「效能選項」屬性下設定傳輸緩衝區。

如果您發現傳輸流量的效能明顯降低,您可以選擇增加傳輸緩衝區的數量。如果傳輸效能不是問題,請使用預設設定。

狀態512
區域128至 16384 64
UDP 校驗和卸載(IPv4)

UDP 校驗和卸載(IPv4)和 UDP 校驗和卸載(IPv6)讓介面卡能夠運算(TX)或驗證(RX)資料包的 UDP 校驗和。在安裝適用于 Windows Device Manager 的 Intel® PROSet 時,您可以在Tcp/ip 卸載選項屬性下設定 UDP 校驗和卸載。這項功能能改善效能並降低 CPU 使用率。在啟用卸載後,介面卡會計算或驗證作業系統的校驗和。

狀態RX 和 TX 已啟用
區域停用、RX 與 TX、啟用 RX、支援 TX
相關主題
巨型幀和大資料包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