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電腦升級、啟用或停用Intel® Ethernet Flash Firmware Utility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05790

2021 年 03 月 26 日

使用 Intel® Ethernet Flash Firmware Utility (BootUtil) 對支援的 Intel PCI 和 PCI-Express 網路介面卡的快閃記憶體上的 PCI 選項 ROM 進行程式設計。您可以使用 BootUtil 更新組分。

下載Intel Ethernet Flash Firmware Utility

BootUtil 是一種公用程式,可變更您的網路卡的預設Intel® Ethernet設定。您可以使用 BootUtil 來啟用或停用網路喚醒和 Intel® Boot Agent 功能,以及啟用或停用啟動代理程式使用的一些設定。BootUtil 還允許將儲存于映射的快閃記憶體元件中的映射進行現場 NIC

  • BootUtil 取代較舊的公用程式,並提供較舊的 IBAUTIL, ISCSIUTL, LANUTILFLAUTIL 公用程式在 PROBOOT, ISBoot 和 web pack 中 PROEFI 公用程式。
  • BootUtil 支援之前公用程式支援的所有介面卡。
  • BootUtil 並非作為 LAN On-主機板 (LOM) 實施的公用程式。在 LOM 實施上對 BootROM 設定所調整的調整,可能不會影響介面卡的運作方式。
注意使用 BootUtil 更新介面卡快閃記憶體會清除快閃記憶體中任何現有的固件映射。

 

執行 BootUtil

BootUtil 在執行時接受一個可執行檔選項及其關聯的無法執行選項。如果提供衝突可執行檔選項( -FLASHENABLE-UPDATE 一起使用)時,BOOTUTIL 會以錯誤結束。

這些選項(如適用)列于邏輯群組中。如果您在沒有任何命令列選項的情況下執行 BootUtil,它會顯示系統中所有支援的 Intel 網路介面卡清單。

一般選項

參數描述
-HELP-?顯示命令列選項的清單。
-EXITCODES顯示 BootUtil 返回作業系統的結束代碼。
-IMAGEVERSION-IV顯示資源映射中的固件類型和版本編號。
如果與 -FILE 選項一起使用,則資源映射位於 FLB 檔案中。
如果與 -NIC 選項一起使用,則資源映射位於介面卡快閃記憶體中。
如果與 -ALL 選項一起使用,則所有介面卡會持續顯示每個資源影像。
-E重新設計系統中所有支援的網路埠。
-O=[檔案名]

必須與 ENIC 一。
如果與 -E 選項一起使用,請將所有 NIC 及其 MAC 位址的清單保存到指定的檔案中。

如果與 -NIC 選項,為指定的所有 iSCSI 遠端開機組配置選項 NIC 到指定的檔案。
-I=[檔案名]從 [FILENAME] 腳本檔案和所選埠上的程式設定讀取 iSCSI 開機設定選項。
-FILE=[檔案名]指定 -SAVEIMAGE, -RESTOREIMAGE, -SAVECONFIG-RESTORECONFIG 的檔案名。

 

快閃程式設計選項
參數描述
-UP-UPDATE=[ROMType]

[-FILE= 檔案名]

更新由 -NIC 選項與給定的 FLB 快閃記憶體固件影像檔案。如果 -QUIET 不指定,系統提示使用者確認在升級之前覆寫現有的固件映射。如果未提供檔案名,公用程式會尋找預設開機。具有所有影像類型的 FLB 檔案。

下列範例使用 pxe,但也可能是 efi、efi64、FCoE 或 iSCSI。
例如: Bootutil -NIC=x -up=pxe
Bootutil -NIC=x -up=pxe -FILE= pxeimg.flb

如果您的介面卡支援組合選項 ROM,以下命令選項會自動偵測支援的組合影像,以及具有該影像的介面卡程式。
-up=combo

-SAVEIMAGE將現有的快閃固件映射保存到磁片檔案的 -NIC 選項所指定的介面卡的快閃記憶體中。目的地檔案指定 -FILE 選項。
-RESTOREIMAGE使用 -NIC 選項將先前儲存的快閃記憶體固件映射還原至網路介面卡。來源檔案指定 -FILE 選項。
-QUIET執行 BootUtil 而不顯示確認提示。此選項與 -IMAGEVERSION, -UP, -UPDATE, -RESTOREIMAGE-HELP 一起使用。

 

電源管理選項
參數描述
-WOLENABLE-WOLE啟用所選埠上的網路喚醒 (WOL) 功能。
-WOLDISABLE-WOLD停用所選埠上的網路喚醒 (WOL) 功能。

 

介面卡選擇選項
參數描述
-ALL選擇系統中所有支援的網路埠。
-NIC=XX選擇系統中特定的網路埠。如果使用時沒有任何可執行檔選項,它會列印所選埠的 iSCSI 開機組分,或在使用 -O 選項時將它檔案中。
-TARGET=XX這是 FCoE 特定的選擇選項。法律值為 1、2、3 和 4。此選項是組組命令 -WWPN, -FCOELUN, FCOEVLAN-BOOTORDER
-BLINK將所選埠上的 LED 閃爍十秒鐘。

 

介面卡快閃啟用/停用選項
參數描述
-FLASHENABLE-FE啟用在所選介面卡上執行快閃記憶體固件的功能。
-FLASHDISABLE-FD停用在選取的介面卡上執行快閃記憶體固件的功能。
-BOOTENABLE=[PXE, ISCSIPRIMARY, ISCSISECONDARY, FCOEDISABLED]

選取快閃記憶體固件類型以在選取的埠上啟用或停用。組合選項 ROM 可以有所有功能。單體選項 ROM 有 PXE、FCoE 或 iSCSI 功能,但不是全部。此命令在單體選項 ROM 上無法執行。

筆記

此手動命令不適用於 UEFI 網路驅動程式。

除非其他快閃記憶體固件已經使用網路埠,否則預設會啟用 UEFI 網路驅動程式並自動載入。

BOOTENABLE=DISABLED
停用舊式 BIOS 的 FCoE、iSCSI 和 PXE 功能。

BOOTENABLE=ISCSIPRIMARY
啟用埠為 iSCSI 主要,並停用舊式 BIOS 的 PXE/FCoE。

BOOTENABLE=ISCSISECONDARY
啟用埠為 iSCSI 次要端口,並停用舊式 BIOS 的 PXE/FCoE。

BOOTENABLE=PXE
啟用 PXE,並停用舊式 BIOS 的 iSCSI/FCoE 開機。

BOOTENABLE=FCOE
啟用 FCoE 並停用舊式 BIOS 的 iSCSI/PXE 開機。

PXE 開機配置選項 (可與 -NIC-ALL 一)
參數描述
-DEFAULTCONFIG-DEFCFG將選取的 PXE 組 NIC 預設設定。
-SETUPENABLE-STE啟用設定功能表。
-SETUPDISABLE-STD1停用設定功能表。
-TITLEENABLE-TLE啟用初始標題訊息。
-TITLEDISABLE-TLD停用初始標題訊息。
-MESSAGEENABLE-MSE啟用在 PXE 初始化時顯示 Control-S 設定訊息。較新的開機代理版本中不再提供 Control-S 設定訊息,這可釋放選項 ROM 中的空間。
-MESSAGEDISABLE-MSD1當 PXE 初始化時,停用顯示 Control-S 設定訊息。
-SETWAITTIME=X-SWT=X1將設定延遲時間設定 NIC X 秒。有效的延遲時間為 0、2、3 和 5。
-MODE將給定的模式設定寫入給給定模式的 EEPROM NIC(s)。

  1 空間限制,這些不再可用。功能表已移除以釋放空間,因為我們選項的 ROM 限制為 64KB。請改為 嘗試 -TLE-TLD以啟用和停用,或者。

iSCSI 開機配置選項
參數描述
-SAVECONFIG將所選埠上的 iSCSI 開機組分的快照另存為二進位檔案。需要以 -FILE 選項指定檔案名。
警告: 出於安全考慮,使用此選項時,建議停用的,的,的"。」
-RESTORECONFIG還原先前在所選埠上儲存的 iSCSI 開機組分快照。需要 -FILE 選項以指定已儲存的資料。
警告: 如果向多個埠發出相同的命令,此功能可以建立多個主要或次要端口。在 iSCSI 設定功能表中查看下一次系統開機的開機優先順序設定。

 

iSCSI 啟動器埠配置選項

這些選項可以單獨與 -NIC=XX 一起使用,也可以用於具有 -I 選項的腳本檔案中。值指定于
-[OPTION]=[VALUE] 格式。

-[OPTION]=[VALUE]

描述

-INITIATORNAME指定啟動器之 iSCSI 合格名稱 (IQN)。
-INITIATORIP以點式浮點標記法指定啟動器 IPv4 位址。
-INITIATORDHCP啟用或停用啟動器中的 DHCP 用戶端。
-NETMASK指定以虛線浮點化符號表示的啟動器子網路遮罩。
-GATEWAY指定以點狀浮點標記法的閘道 IPv4 位址。
-BOOTPRIORITY指定 iSCSI 開機優先順序為主要、次要或停用。

 

iSCSI 目標配置選項

這些選項可以單獨與 -NIC=XX 一起使用,也可以用於具有 -I 選項的腳本檔案中。值指定于
-[OPTION]=[VALUE] 格式。

-[OPTION]=[VALUE]

描述

-TARGETNAME指定目標的 iSCSI 合格名稱 (IQN)。
-TARGETIP以點式浮點顯示符號指定目標 IPv4 位址。
-TARGETDHCP啟用或停用以從 DHCP 根路徑取得目標資訊。
-TARGETPORT指定要連接的目標上的 TCP 埠號碼。
-BOOTLUN指定要開機的 LUN 編號。

 

驗證組配置選項

您可以個別使用這些選項與 -NIC=XX 選項,或使用 -I 選項的腳本檔案。值指定于
-[OPTION]=[VALUE] 格式。

-[OPTION]=[VALUE]

描述

-AUTHENTICATIONMETHOD指定無、無或 MutualCHAP
-CHAPUSERNAME指定《1998 年標準執行者》使用者名稱。
-CHAPSECRET指定一個秘密文字字串,以與的《大同小遠》使用者名稱一同使用。
-MUTUALCHAPSECRET指定反向 (目標) 的《世界標準行》秘密文字字串。

FCoE 一般配置選項

這些選項必須和 -NIC=XX 一起使用。它們不能與 -ALL 選項一起使用。
-WWPNPREFIX指定 WWPN 使用的首碼。首碼包含 4 個六進制位數。選填專案可以'-'或':',但可以選擇。範例:BOOTUTIL -NIC=1 -WWPNPREFIX=20-00
-WWNNPREFIX指定 WWNN 使用的首碼。首碼包含 4 個六進制位數。選填專案可以'-'或':',但可以選擇。範例:BOOTUTIL -NIC=1 -WWNNPREFIX=10-00

FCoE 目標配置選項

這些選項需要同時使用 -NIC=XX 選項和 -TARGET=XX 選項。不允許 -ALL 選項。
-WWPN指定所選目標的 WWPN。此WWPN 由 16 個 HEX 位數或 8 個位元組組成。每個位元組可以使用'-'或':」 分隔為選擇性的選填項。範例:BOOTUTIL -NIC=1 -TARGET=1 -WWPN=00-11-22-33-44-55-66-77
-FCOELUN指定所選 FCoE 目標的 LUN。有效範圍為 0.255。
-FCOEVLAN指定若要連接到所選目標使用的 VLAN。有效範圍為 0.4094。
-BOOTORDER

指定所選目標的開機順序。有效的範圍是 1-4。如果指定 0,則目標從開機順序中排除。1-4 的開機順序值只能指派一次給在所有啟用 FCoE 開機的埠上的目標。

注意這些命令都可以在相同的命令列上使用,一次設定整個目標。
範例:BOOTUTIL -NIC=1 -TARGET=2 -WWPN=0011223344556677 -FCOELUN=0 -FCOEVLAN=1 -BOOTORDER=2

此產品的《執行者驗證》功能需要下列提示:

離開代碼

BootUtil 將結束代碼返回作業系統環境。可能的結束代碼列于下方:

代碼名稱價值
所有 BootUtil 作業均成功完成0
命令列參數錯誤1
偵測到不支援的網路埠2
選取的網路埠無效3
快閃操作失敗4
EEPROM 讀取作業失敗5
EEPROM 寫入作業失敗6
檔案內容遺失或損壞7
運算子終止8
所選作業不支援 LOM9
網路埠無法開機10
快閃記憶體已針對快閃記憶體固件停用11
快閃記憶體過小,無法用於選定的固件12
編寫 iSCSI 開機配置失敗13
系統記憶體分配失敗14
檔案作業失敗15
FCoE 作業失敗16

 

相關主題
下載Intel® Ethernet Flash Firmware Utility
下載使用者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