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繪圖媒體加速器 36xx 系列常見問答集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05823

2022 年 03 月 24 日

針對下列系統需求的常見問答集與開源支援:

  • 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或 Windows® 10
  • Intel® Atom™處理器 N2000 和 D2000 系列(原名為 Cedar Trail)
  • Intel® 繪圖媒體加速器 36xx (Intel® GMA 36xx) 系列

按一下 或主題以取得詳細資料:

為什麼 Intel 未提供 Intel® GMA 36xx 系列的 Windows® 10 驅動程式?

Intel® Atom™搭載處理器的入門級筆記本電腦與桌上型電腦支援 Windows 7。此平臺不支援 Windows 10,但在較新的 Intel® 平臺上支援。

為什麼 Intel 未提供 Intel® GMA 36xx 系列的 Windows 8/8.1 驅動程式?

Intel Atom搭載處理器的入門級筆記本電腦與入門級桌上型電腦支援 Windows 7。此平臺不支援 Windows 8.1/8,但在較新的 Intel® 平臺上支援。

Intel Atom處理器使用相同的繪圖技術 (PowerVR SGX545)。如果 Intel Atom 處理器 Z2760 支援 Windows 8,為什麼其他Intel Atom處理器 (原名為 Cedar Trail) 不支援作業系統?

Intel Atom搭載處理器的裝置(以Clover Trail平板電腦為基礎)支援 Windows 8 等優化的觸控作業系統。Intel Atom搭載處理器的入門級筆記本電腦和桌上型電腦(原名為 Cedar Trail)透過 Windows 7 支援傳統的桌上型電腦體驗。

Intel 是否可以發佈驅動程式來原始程式碼,以便我建立自己的驅動程式?

我們不會發佈 Windows* 驅動程式的驅動程式來原始程式碼。

為什麼 Intel 未提供經過修改的 Windows 7 驅動程式,進一步改善效能?

2013 年 12 月 11 日,我們發佈了 Google* 地球相關修復程式的更新驅動程式。請務必使用最新的驅動程式。我們已停產此產品的主動驅動程式生產,未來將不會有任何一般驅動程式版本。

搭載 Intel Atom 處理器 N2000 和 D2000 系列的電腦會執行 Windows 8 或 8.1 嗎?

搭載 Intel Atom 處理器 N2000 和 D2000 系列 (原名為 Cedar Trail) 的電腦不支援 Windows 8 或 8.1。Intel 不提供這些產品的額外支援。

Intel 提供搭載 Intel HD Graphics 的 Intel® Celeron® 處理器。這些處理器針對入門級裝置優化,並支援 Windows 8 與 8.1

是否有已知的遊戲相容性或效能問題?

我們在某些遊戲中觀察到遊戲相容性與效能問題。請參閱遊戲清單與已知的相關問題。

清單並非包羅萬象。可能未列出其他受影響的應用程式。

GamesReason for Issue
Civilization IV: Colonization相容性
Cube 2: Sauerbraten相容性
DLC Quest相容性
Driving Speed 2相容性
Duke Nukem: Manhattan Project相容性
Dungeon Siege相容性
Dungeon Siege III性能
EVE Online性能
Farming Simulator 2008相容性
Farming Simulator 2009相容性
Farming Simulator 2011性能
Fieldrunners相容性
FlatOut相容性
Genetos相容性
GLQuake相容性
Half-Life相容性
Half-Life 2相容性
Halo相容性
Kerbal Space Program性能
Lego Indiana Jones相容性
Lego Star Wars: The Complete Saga相容性
MegaGlest相容性
Midtown Madness 2相容性
The Elder Scrolls III: Morrowind相容性
Motocross Madness 2相容性
Nitronic Rush性能
Painkiller相容性
Postal 2相容性
Pro Evolution Soccer性能
Project64 (N64 emulator)相容性
Re-Volt相容性
RollerCoaster Tycoon 3相容性
Sonic CD (Steam)相容性
Spider-Man (2011)相容性
Star Wars Battlefront相容性
SWAT 4相容性
TAGAP 2相容性
The Sims相容性
Torchlight 1相容性
Tribes: Vengeance相容性
Unigine Heaven性能
Unigine Valley性能
Unreal Tournament 3相容性
Unreal Tournament '99相容性
V-Rally 2 Expert Edition相容性
Worms Armageddon相容性

相容性:表示遊戲不載入
效能:表示遊戲可以載入,但還有其他問題,例如影像損壞或畫面播放速率低。

由於硬體限制,這些問題無法解決。

是否有可玩遊戲的清單?

我們測試過的一些關鍵遊戲包括:

  • Unreal Tournament 2004
  • Flight Simulator 2010
  • Warcraft III
  • Far Cry
  • Serious Sam 2
  • Quake Wars
  • Quake 4
  • Star Wars: Jedi Knight
  • Doom 3
  • Angry Birds

此清單不完整或完整,僅供參考。為了獲得更優質的遊戲體驗,我們建議使用 Intel® Celeron® 處理器或Pentium®處理器。為了獲得最佳的遊戲體驗,我們建議使用Intel® Core™處理器。如需詳細資訊,請造訪Intel 技術的 Intel® 或電競電腦效 能。

如何改善 Windows 7 的整體系統效能?
  • 停用 Windows Aero*
    • 停用 Windows Aero 往往能改善整體系統效能。
    • 如果您打算繼續使用 Aero,請考慮停用玻璃效果主題。
    • 您可以將桌上型電腦的主題變更為基本主題來停用 Aero。以滑鼠右鍵按一下桌面,選擇「個人化」,然後選擇基本主題。
  • 為您的系統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 套用所有作業系統更新。
  • 如需升級資訊,請參閱系統原始設備製造商 (OEM)。有些製造的系統具有增加記憶體的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