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如何使用 Intel®晶片組軟體安裝公用程式?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05835

2019 年 08 月 13 日

需詳細資料, 請按一下或主題:

Intel®晶片組軟體安裝實用程式的功能是什麼?

Intel®晶片組軟體安裝實用程式會自動告知您是否需要更新晶片組 INF 檔案, 並提示您安裝檔案。

Intel 晶片組軟體安裝公用程式 (也稱為 Intel®晶片組裝置軟體) 通常稱為晶片組驅動程式或晶片組驅動程式, 常見的誤解。

什麼是驅動程式?

驅動程式是一種允許電腦與硬體通訊 (或對話) 的程式。Intel 晶片組軟體安裝公用程式不是驅動程式, 也不包含驅動程式。

什麼是 INF?

INF 是一種文字檔, 提供關於系統上某個硬體的作業系統資訊。目前的 Intel 晶片組軟體安裝公用程式會提供硬體的產品名稱。此資訊可讓作業系統在裝置管理器中顯示該硬體的正確名稱。

 

INF in Device Manager

這對我有説明嗎?

如果晶片組在作業系統後發佈良好, INF 就能讓作業系統識別出晶片組的所有元件。Intel 與 Microsoft 共同合作, 在新作業系統中提供關於目前與未來晶片組的資訊。在許多情況下, 作業系統都能識別出晶片組的所有元件, 而不需 INF。

我需要安裝 Intel®晶片組軟體安裝公用程式嗎?

除非您安裝作業系統, 否則不需安裝 Intel®晶片組軟體安裝公用程式

如果您在安裝作業系統後安裝 Intel 晶片組軟體安裝實用程式, 將只會安裝在「裝置管理器」中識別產品名稱所需的 INF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