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Intel®繪圖設定檔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05857

2020 年 10 月 29 日

內容:

Intel®繪圖設定檔是什麼?
瞭解介面
匯出和導入註冊表檔
相關主題

什麼是 Intel®繪圖設定檔?

設定檔是已儲存設定的書簽。當一個系統提供多種設定,例如工作和家庭行動使用,或需要特定設定以取得最佳觀賞的應用程式時,設定檔非常有用。有兩種類型的設定檔:顯示器和影片。

顯示設定檔:這些是顯示配置設定,並包含由最終使用者在顯示設定和多重顯示子功能表下設定的大部分參數。

注意顯示設定檔未儲存的設定包括:解析度、縮放、顯示音訊。

 

影片設定檔:這些設定與全域應用程式佈建有關,並包含「影片子功能表」下的所有設定。

注意顯示設定檔和影片設定檔彼此獨立運作。

 


瞭解介面

這裡的影像顯示顯示畫面。突出顯示是建立、刪除和編輯設定檔涉及的主要控制。影片螢幕的外觀和功能就是相同的。

在「顯示設定檔」下,使用下拉式功能表選擇目前的設定,即預設設定檔,或任何您先前建立的設定檔。從下拉清單中選取設定檔會自動應用設定。儲存設定檔按鈕會將變更保存到選定的設定檔中。

注意
  • 第一次使用「儲存設定檔」按鈕時,您會使用所應用的設定來建立設定檔。此後,您必須按一下「 應用」,然後按一下「儲存設定檔」以儲存您的變更。
  • 如果您在目前的設定設定檔上,「儲存設定檔」按鈕僅建立設定檔。

 

Intel HD graphics control panel

 

匯出和導入註冊表檔
目前,沒有從系統導入和匯出設定檔的功能。但是,如果由於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而需要儲存設定檔,您可以匯出和導入與設定檔相關的註冊表檔。

謹慎
caution icon
  • 在最後一步之前,請確定您已安裝最新版本的 Intel® Graphics Driver。
  • 除了列出的匯出和導入步驟之外,變更註冊表也可能會影響系統的功能。這包括呈現 Windows * 無法使用。

 

  1. 開始 > 執行 > regedit。
  2. 請移至「 電腦 > HKEY_CURRENT_USER > 軟體 > Intel > 顯示 > igfxcui > 設定檔。
  3. 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設定檔 資料夾,然後選取 匯出。將此檔案儲存在拇指磁片磁碟機等外部儲存裝置上。
  4. 作業系統重新安裝後,按兩下 相同的註冊表檔 ,以便將這些值重新添回驅動程式。
  5. 重新開機電腦。

 

相關主題
如何使用 Intel®繪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