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Intel® 清晰視訊技術常見問題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05979

2023 年 11 月 06 日

按一下或主題以獲取詳細資料:

什麼是Intel® 清晰視訊技術?

Intel 清晰視訊技術是視頻播放和增強功能的集合,用於改善最終使用者的觀看體驗。

Intel® Graphics Control Panel提供最終使用者設置以配置Intel® 清晰視訊技術的各個功能。這些設定不適用於 Windows* XP 和舊版作業系統的圖形驅動程式。此外,這些設置是系統範圍的,並非基於 每個使用者 進行配置。

注意 某些設置僅根據以下內容可用;正在使用的產品、顯示晶片驅動程式和Intel® Graphics Control Panel版本。此外,您的電腦製造商可能已自訂可用的設置。
我的電腦是否支援Intel 清晰視訊技術?

「視訊設定」按鈕僅在支援Intel 清晰視訊技術並使用最新版本Intel® 繪圖媒體加速器驅動程式的晶片組上顯示。這些設定在 Windows XP 上不可用。

不支援Intel 清晰視訊技術的晶片組包括:Intel® Q33、Q35、Q43、Q45、Q963 和 Q965 高速晶片組。

若要識別您的晶片組,請參閱 如何識別您的 Intel 晶片組
若要檢查驅動程式版本,請參閱 我有最新的 Intel 顯示晶片驅動程式嗎?

如果您已確認使用的是受支援的晶片組和驅動程式版本,請檢查「Intel Graphics Driver屬性」視窗以查看Intel 清晰視訊技術控制項是否可用:

  1. 開啟 Intel 繪圖屬性。這可以使用 幾種不同方法之一來完成。
  2. 在「顯示裝置」選項卡上,檢查以下各項的可用性:
  • Intel® HD 顯示晶片主控台 = 視頻按鈕
  • Intel® 繪圖和媒體主控台 = 媒體按鈕
  • Intel® 繪圖媒體加速器控制台 = 視訊設定按鈕
我可以使用此技術提高視頻播放品質嗎? CVT(清晰視頻技術)設置允許您配置高級去隔行、圖像清晰度和降噪以及各種其他設置。這些功能側重于改善視頻播放。
注意 如果電腦晶片組不支援,某些視頻品質設置可能無法使用。

Image Enhancement submenu
圖 1a: 「圖像增強」子功能表

Image Enhancement tab
圖 1b: 「圖像增強」選項卡

Video Quality tab
圖 1c: 「視頻品質」選項卡

這項技術是否允許我更改顯示顏色和視頻播放的色彩品質?

色彩設定可讓您透過處理放大器(ProcAmp)配置視訊視覺屬性,例如亮度、對比、色調及飽和度。ProcAmp是一款放大器,旨在調整視頻視覺屬性,例如亮度,對比度,色調和飽和度。

Color Enhancement submenu
圖 2a: 「色彩增強」子功能表

Color Enhancement tab
圖 2b: 「顏色增強」選項卡

Color Control tab
圖 2c: 「色彩控制」標籤

我可以使用這項技術變更寬屏顯示器的長寬比嗎?

視頻縮放選項允許您啟用和配置非線性變形縮放 (NLAS) 的各種設置。NLAS 可將長寬比為 4:3 的內容縮放為寬高比為 16:9 的寬螢幕顯示器,同時將影像品質損失降至最低。

Image Scaling submenu
圖 3a:
圖像縮放子功能表

Image Scaling tab
圖 3b: 「圖像縮放」選項卡

Video Scaling tab
圖 3c: 「視頻縮放」選項卡

相關主題
支援的作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