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 RAID 1 鏡像而不遺失資料

文件

維護與效能

000006188

2023 年 09 月 13 日

如果 RAID 1 磁片區符合下列條件,則可以刪除該 RAID 1(鏡像)磁片區而不會遺失資料:

  • 磁片磁碟機上唯一的磁片區
  • 矩陣式 RAID 配置中的第一個卷

注意
  • RAID 磁片區是指多個磁片組合在一起,在作業系統中看起來像 1 個磁片磁碟機。RAID 1 表示一個磁片磁碟機的內容會複製到另一個磁片磁碟機,因此這些磁片磁碟機彼此重複。
  • 例如,可以在兩個磁片磁碟機上建立一個以上的 RAID 磁片區,但僅使用每個磁片磁碟機的部分容量來建構該磁片區。這稱為矩陣式 RAID 配置。閱讀第 4.10.2 節中的詳細資訊
  • 如果 RAID 1 磁片區是矩陣式 RAID 配置中的第二個磁區,則可能會發生資料遺失。
  • 除了用於 RAID 配置的磁片區或分割區之外,沒有其他可用磁片區或分割區,則無法刪除矩陣 Raid。否則,「刪除」選項將在「Intel Optane記憶體和存儲管理工具」中不可用。

如何刪除 RAID 1 卷?

在這種情況下,刪除是指將磁片分開,以便作業系統可以將它們檢測為單個磁碟機。

  1. 在作業系統中
    1. 開啟 Intel Optane 記憶體與儲存管理 應用程式。
    2. 「管理」,按一下 需要刪除的卷。
    3. 按一下「刪除」。
    4. 查看警告訊息,然後按一下「刪除該卷。
  2. 在 BIOS 中
    1. 進入 BIOS 通常按 F2 鍵或 Delete 鍵完成)。
    2. 找到Intel 快速儲存技術功能表
    3. 按一下 RAID 磁片區。
    4. 突出顯示 要刪除的卷。
    5. 按下 Enter 鍵。
    6. 選擇刪除並 Enter 鍵。

刪除 RAID 1 磁片區後,如何存取資料?

刪除 RAID 1 磁片區或將 RAID 1 磁片區的磁片磁碟機成員重設為非 RAID 後,您可以使用下列選項之一存取您的資料:

  • 如果 RAID 1 磁片區有作業系統,請引導至其中一個磁片磁碟機。
  • 如果 RAID 1 磁片區沒有作業系統,請從 Windows* 存取任一磁片磁碟機上的檔案。
相關主題
使用 Intel® Optane™ 記憶體的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使用者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