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ista * 與 Intel® RAID 發生問題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06208

2020 年 02 月 11 日

象形字

在 Windows Vista * 上可能會發生下列問題,而且支援 Intel® RAID 控制器中樞:

  • 無法安裝 Windows Vista (系統在安裝過程中暫停)
  • 效能降低
  • Iastor 或 iastor (v)在 Microsoft 事件檢視器中報告的逾時錯誤

辦法

安裝 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 7.5 或更新版本。這些版本通過停用連結電源管理(LPM)來解決此問題。

如果您仍然遇到安裝問題,請嘗試下列解決方法之一:

  • 若有的話,請安裝更新的裝置固件
  • 將裝置連接到 Intel® 82801HR/HH/HO i/o 控制器中樞(ICH8R)上的埠3至5,或 Intel® 82801GR/GH i/o 控制器中樞(ICH7R)上的埠3
  • 在系統 BIOS 中切換至 IDE 模式
    會議

    這種變更會停用 RAID 功能。請聯絡您的 BIOS 製造商,以瞭解如何切換至 IDE 模式的指示。

發起

Microsoft 變更了 Windows Vista 設定程式。此變更新增了適用于桌上型電腦安裝的行動式安裝的 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 LPM 註冊表設定。在 Windows Vista 安裝磁片上新增了適用于 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 RAID 驅動程式的 LPM 註冊表設定,以及安裝期間新增的任何驅動程式。

一些桌上型電腦序列 ATA 裝置(例如硬驅和 CD/DVD 光碟機)不符合串列 ATA LPM 裝置的規格。當 LPM 啟用時,它們可能會顯示不穩定的行為。

設定變更是指在所有 Windows Vista 平臺上預設啟用了 LPM。使用未完全遵循規格的裝置可能會產生列出的問題之一。

目前沒有裝置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