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ntel® 快速儲存技術恢復 RAID 0 磁區故障

文件

維護與效能

000006437

2023 年 01 月 14 日

當 RAID 0 磁區發生故障或中斷連接時,磁片磁碟機上的資料將無法存取。

如果磁片磁碟機中斷連接,您可能能夠復原磁片區。如果磁片磁碟機故障,很可能無法復原資料。請參閱以下適當的程式以復原或重新建立您的組態:

如果 RAID 0 磁片區因中斷連接的磁片磁碟機而失敗

  1. 關閉 電腦。
  2. 重新連接 磁片磁碟機。
  3. 重新開機電腦。開機期間的選項 ROM 會自動將 RAID 0 磁區標記為正常值。 這也可以在作業系統中的Intel® Optane™記憶體與儲存管理應用程式中查看。

 

如果 RAID 0 磁片區因磁片磁碟機故障而失敗

注意在大多數情況下,無法復原該磁片區,並且遺失該磁片區上的任何資料。 然而,在刪除磁片區之前,您可以嘗試將磁片重設為正常,並嘗試資料復原。 如果磁片磁碟機持續故障,磁片可能會恢復到故障狀態。 嘗試將磁片區重設為正常狀態並恢復資料(請參閱 第 11.4.2.5 節)。

此程式會刪除故障的 RAID 0 磁區,並建立 RAID 0 磁區。

  1. 關閉 電腦。
  2. 容量相同或更大的新磁片磁碟機替換故障磁片磁碟機。
  3. 重新開機電腦。當系統啟動期間出現提示時,請同時按下 CTRL+I   進入選項 ROM 使用者介面。
  4. 按一下「 刪除 RAID 磁區 」
  5. 上/向下方向鍵故障的 RAID 0 磁區。
  6. 下 Delete刪除磁片區。
  7. Y 確認刪除。
  8. 按一下建立 RAID 磁區 ,並 按照 提示建立 RAID 0 磁區。 注意:如果磁片區包含作業系統,則需要重新安裝
  9. 按一下 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