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舊版Intel®顯卡產品記憶體的常見問題解答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06532

2017 年 12 月 05 日

注意對於較新的Intel® 顯卡產品, 請參閱Windows 8 和8.1 的圖形記憶體常見問題解答 *
 

按一下 或主題以瞭解詳細資訊:

什麼是動態視頻記憶體技術 (DVMT)?

動態視頻記憶體技術 (DVMT):

  • 是與Intel® 圖形產品一起使用的概念。
  • 為平衡的2D、3D 圖形和系統性能動態分配和取消分配最佳記憶體量。
  • 在作業系統 (OS) 啟動後分配適當數量的顯示、紋理和緩衝記憶體。
  • 當不再需要時, 返回到作業系統的記憶體。例如, OS 會將Intel® 圖形媒體加速器驅動程式 (Intel® GMA 磁碟機) 作為應用程式查看。英特爾 GMA 驅動程式使用直接高速圖形連接埠 (AGP) 請求為3D 應用程式分配更多記憶體。當不再需要時, DVMT 會將記憶體返回到 OS。
DVMT 有什麼好處?

DVMT 可確保最有效地使用可用的系統記憶體資源, 以實現最大2D 和3D 圖形性能。

DVMT 與 Microsoft 驅動程式的設計指南對齊。它動態地使用所需的系統記憶體, 並在完成後將這些資源返回到作業系統。一些集成顯卡解決方案永久投入大量記憶體。專用記憶體最終被浪費。

什麼是預分配記憶體?

預分配記憶體為:

  • 系統記憶體系統 BIOS 在啟動時提供視頻。
  • 也稱為鎖定記憶體。它被鎖定, 僅供視頻使用, 作業系統不可見。

較舊的Intel 顯卡產品允許您將系統 BIOS 中預分配的記憶體設置為 1 mb、8 mb 或 16 mb。我們不建議使用 512 KB 遺留設置。啟動時, 系統 BIOS 預分配從主系統記憶體頂部選擇的金額。您選擇的 1 mb 或 8 mb 的金額專用於 VGA/SVGA 圖形。

誰設置預分配的記憶體?

系統製造商通過系統 BIOS 設置預分配的記憶體量。根據系統 BIOS 的實施情況, 該金額可能會或可能無法配置。

如何確定或選擇預分配的記憶體大小?

512 K 設置:

  • 僅作為舊式設置提供。我們不建議使用此設置。

1 MB 設置:

  • 允許大多數記憶體資源轉到作業系統 (OS), 同時允許所有模式的 BIOS。

8 MB 設置:

  • 在 BIOS 和 OS 所需的記憶體資源之間實現良好的平衡, 用於 128 MB 記憶體系統。
  • 啟用在1600x1200x32 模式下啟動 Microsoft os, 無需驅動程式要求作業系統獲得更多記憶體。


16 MB 設置:

  • 允許的最大金額, 並且在所有配置中不可用。
  • 我們建議僅在系統記憶體超過 2456 MB 的系統上進行選擇。

512 K 和 1 MB 設置都假定系統使用微軟作業系統啟動。

如果應用程式需要超過預分配記憶體總量, 該怎麼辦?

像遊戲或 DVD 這樣的圖形密集型應用程式可能需要更多記憶體, 而不是預分配的視頻記憶體量。在使用舊版英特爾顯卡產品的系統中, 它會將更多記憶體的需求傳達給Intel® 繪圖媒體加速器驅動程式。DVMT 要求作業系統提供所需的額外記憶體。當應用程式不再需要額外記憶體時, DVMT 會將其返回到作業系統。記憶體可以作為系統記憶體重新用途。

DVMT 何時觸發?

DVMT 觸發器:

  • 任何時候, 應用程式需要超過預分配量的視頻記憶體。
  • 當應用程式不再需要額外記憶體時。DVMT 將記憶體返回到 OS。
  • 在啟動時如果您設置的螢幕解析度需要更多的記憶體比預分配的記憶體總量。
DVMT 是否總是得到請求的記憶體?

DVMT 可能不會總是得到請求的記憶體。作業系統決定是否授予更多記憶體。DVMT 允許作業系統根據系統記憶體資源的可用性和接收的其他請求來決定。

DVMT 使用多少圖形記憶體?

圖形記憶體大小為:

  • 與控制台/顯示配接器頁面中的記憶體大小相同。
  • 此外, 外部 PCI Express * 圖形卡使用的視頻記憶體。
  • 專用於圖形的記憶體, 用於應用程式處於活動狀態且作業系統已授予請求的記憶體的時間。

記憶體大小 = 預分配記憶體 + 應用程式通過Intel® 圖形媒體加速器驅動程式請求的額外記憶體

圖形記憶體的最大數量取決於系統 BIOS 配置。在大多數情況下, 合計不超過 128 MB。在某些較舊的電腦上, 系統 BIOS 不會將圖形記憶體限制為 128 MB。您可能會看到最多 224 MB 的最大圖形記憶體。

預分配的記憶體對作業系統是不可見的。當您退出Intel® 圖形媒體加速器驅動程式時, 應用程式放棄從 OS 請求的額外記憶體。

 
額外的 DVMT 文檔
Intel® 810 和815晶片組家族 DVMT (PDF)
Intel® 82845G 圖形控制器 DVMT (PDF)
Intel® 865G 圖形和記憶體控制器中樞 (GMCH) DVMT (PDF)
Intel® 915 gm/GMS, 910GML 高速晶片組家族
 

注意:PDF 檔需要Adobe Acrobat 閱讀器*

 
相關主題
有關 Windows 8 */8.1 * 的圖形記憶體常見問題解答
有關 Windows 2000 的圖形記憶體的常見問題 */XP */Vista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