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 WEP 或 TKIP 加密時,資料速率不會超過 54 Mbps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06697

2022 年 08 月 30 日

問題出在哪裡?

設定有線等同隱私權 (WEP) 或時間金鑰完整性通訊協定 (TKIP) 加密時,用戶端裝置的 Wi-Fi 資料速率不會超過 54 Mbps。

是什麼原因導致問題?

IEEE* 802.11n 草稿禁止使用具有 WEP 或 TKIP 的高輸送量作為單播密碼。如果您使用這些加密方法(例如 WEP、WPA-TKIP),您的資料速率將降至 54 Mbps。最新的 Intel® 無線網路卡用戶端驅動程式使用舊式 IEEE 802.11g 連線,而不是完全無法連接,這符合 IEEE 802.11n 草稿。

解決 方案:

  1. 請聯絡您的 Wi-Fi 存取點 (AP) 或路由器製造商以下載最新的韌體版本,或取得支援高輸送量的特定型號的資訊。
  2. 停用 封包爆滿或類似功能
  3. 設定 Wi-Fi 用戶端裝置的設定檔以使用 Wi-Fi 防護存取權限* (WPA2-AES 或 WPA2-TKIP)。
  4. 設定 AP 或路由器以符合用戶端設定檔。
注意

某些 AP 或路由器製造商可能沒有針對在美國境外銷售的裝置更新的韌體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