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 Intel® NUC概述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06714

2024 年 01 月 30 日

按兩下或主題以取得詳細資料:

BIOS 和 UEFI 是什麼?

BIOS(基本輸入/輸出系統)是控制計算機的程式,從開機到操作系統接管為止。BIOS 的目的是識別和初始化處理器、記憶體、硬碟驅動器、光碟和其他硬體。

統一可擴展韌體介面 (UEFI) 是定義作業系統和平臺韌體之間的軟體介面的規範。UEFI 取代了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BIOS) 固件介面,大多數 UEFI 韌件實現為 BIOS 服務提供傳統支援。

這些術語通常可以互換使用。

什麼是 CMOS?

CMOS(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是計算機內部的板載電池供電晶片,可在計算機未連接交流電源時儲存資訊。例如,它存儲BIOS設置,時間和日期等。它也被稱為即時時鐘(RTC)或非揮發性RAM(NVRAM)。

何時更新 BIOS?

僅當較新的 BIOS 版本可以解決特定問題時才更新電腦上的 BIOS。您可以在 下載中心 BIOS 更新隨附的版本說明中查看所有 BIOS 變更。

在哪裡可以獲得 BIOS 更新?

所有 BIOS 更新均可在 下載中心 取得。在搜尋方塊中輸入您的Intel NUC型號尋找可用的驅動程式/BIOS 下載專案。

如何更新 BIOS?

有幾種方法可以將Intel® NUC BIOS 更新到最新版本。任何特定型號可用的選項數量各不相同,具體取決於驅動器支援和BIOS更新檔大小。請參閱 BIOS 更新說明

何處可以找到 BIOS 設定詞彙表?

如需 BIOS 設定清單及其用途與選項,請參閱 BIOS 設定詞彙表

如何進入 BIOS 設定?

BIOS 設定程式可用於查看和更改電腦的BIOS設定。您可以在作業系統啟動之前,在系統開機時按 F2 鍵存取 BIOS 設定程式。

如果更改 BIOS 設定後出現任何問題,例如效能不佳或間歇性問題,請重設最佳預設值:

  1. 在開機時按下 F2 進入 BIOS 設定。
  2. 按下 F9 以設定預設值。
  3. F10 儲存並結束。

如果在更改 BIOS 設定後系統鎖定或無法啟動,請執行 BIOS 復原

相關主題
對Intel® NUC上的BIOS問題進行故障排除
清除 Intel® NUC 上的 CM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