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Intel® Storage Controller AXXSCM3S的常見問題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06917

2023 年 12 月 04 日

注意 該產品不再可供購買。請參閱 產品停產Intel® Storage Controller AXXSCM3S

按一下或主題以獲取詳細資料:

我應該創建單個磁碟機池還是多個池?儘管單個池更易於創建和監視,但多個池提供了更好的控制,並且可以將性能問題與其他計算模組隔離開來。
我可以在MFSYS25系統中混合使用 SATA 和 SAS 磁片磁碟機嗎?系統支援混合使用 SAS 磁片磁碟機與固態硬碟,或 SAS 硬碟與 SATA 硬碟,但每個儲存池必須基於相同的硬碟類型、韌體與 rpm。有關在MFSYS25中混合使用 SAS 和 SATA 磁片磁碟機的驗證配置,請參閱經過測試的硬體和作業系統清單 (THOL)。若要操作 SATA 磁片磁碟機或固態硬碟,AXXTM3SATA轉換器必須安裝在將包含 SATA 磁片或固態硬碟的每個磁片磁碟機托架中。系統韌體必須至少為 UFU 5.0 才能支援 SATA 和 SSD 磁片磁碟機。
磁碟機順序重要嗎?存儲控制器按磁碟機的物理位置跟蹤磁碟機。不要更換活動伺服器上的磁片磁碟機插槽。
兩台伺服器可以同時共用一個虛擬磁碟機嗎?您可以使用共用LUN功能在多個計算模組之間共用一個虛擬磁碟機。
我是否必須有兩個存儲控制器模組 (SCM)?只需要一個存儲控制器。第二個在MFSYS25、MFSYS25V2或MFSYS35上是可選的。
是否可以將虛擬磁碟機複製到另一個虛擬磁碟機,或備份整個映射池?Intel® Modular Server存儲管理包(以前稱為 LUN 影印機)功能支援虛擬磁碟機複製。
是否可以存儲 RAID 或存儲池配置,並廣泛部署配置?Intel® Modular Server Advanced Management Pack功能允許匯出和導入所有系統組態,包括以 .ZIP 檔案格式的存儲配置。
我可以創建全域備援磁片磁碟機嗎?全球備品如何運作?全域備品是任何 RAID 陣列(具有相同物理容量的磁片磁碟機)都可以使用的磁片磁碟機,它並非專門用於一個磁碟陣列。
什麼是可逆備用磁片磁碟機?如果另一個磁片磁碟機發生故障,則會執行 RAID 移轉至此磁片磁碟機。更換故障磁碟機後,資料將從可逆備盤轉換回更換磁碟機。
您可以從下托架添加磁碟機嗎?每個存儲控制器都連接到上托架和下托架。
存儲池的最大虛擬磁碟機大小是多少?不強制實施人為限制。最大大小是所有磁碟機空間的總和。
存儲的初始狀態是什麼?不存在預先配置的存儲配置,因為主機殼出廠時未安裝任何磁片磁碟機。未安裝任何磁碟機允許您完全自訂儲存子系統。
如何透過 GUI 配置外部 RAID 子系統?如果我在雙模式下運行,我是否必須將其附加到兩個 SCM?必須使用外部存儲陣列管理軟體來配置陣列中的所有磁碟機。有關可連接到外部 SAS 埠的週邊設備清單,請參閱經過測試的硬體和作業系統清單 (THOL)。您必須訂購帶有第二個控制器的外部 RAID 子系統單元,以便能夠同時連接到兩個 SCM。
如果我的 SCM 出現故障,我會丟失我的磁碟機資訊嗎?磁片磁碟機資訊作為中繼資料儲存在硬碟上。即使您更換 SCM,磁碟機資訊也會被保存。
如何優化我的 RAID 效能?多個存儲池可優化性能。
如果啟用磁片緩存以提高性能,需要考慮什麼?不斷電供應系統 (UPS) 應保護任何啟用了磁片快取的模組化伺服器系統。在啟用磁片緩存的 I/O 事務期間斷電可能會導致資料丟失或資料損壞。
我應該期望什麼讀/寫速度?此問題取決於池大小、RAID 類型、硬碟磁碟機數量、作業系統和使用的基準測試控管。
控制器或背板的最大速度是多少?每個存儲控制器都有六個獨立的專用 3Gbps 連接,每個計算模組一個。
模組上有多少記憶體?儲存控制器模組有 512 MB。
什麼是背景工作,為什麼它們會影響性能?背景工作是在後臺運行的活動,僅消耗一定數量的系統資源。計畫任務(如媒體巡邏、備用檢查和冗余檢查)用於檢查和保護物理和虛擬磁碟機的運行狀況。磁片故障後的重建也會作為背景工作運行。由於這些任務需要一定數量的系統資源,因此在運行時可能會看到性能影響。
我可以重新計畫或禁用計畫任務嗎?

計畫任務在特定時間運行:

  • 媒體巡邏: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從淩晨 3:00 開始
  • 備用檢查:每週二,從淩晨 3:00 開始
  • 冗余檢查:每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從淩晨 3:00 開始

無法更改或停用媒體巡邏和備用檢查的排程。可以使用 固件 UFU 6.6 或更高版本禁用冗余檢查。

什麼是 SCM 親和力?在虛擬磁碟機上,關聯性/操作列指示哪個 SCM 是首選控制器(關聯屬性),以及 VD 將容錯移轉到哪個 SCM。這些 SCM 可在 VD 配置區域中進行配置。僅當安裝了第二個 SCM 時,容錯移轉才可用。
如何將外部設備連接到 SCM?
  1. 查看主機殼背面並選擇 SCM。
  2. 選擇操作 - 擴展埠。
  3. 選擇將使用外部設備的模組,然後按一下應用。

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 Promise* VTrak 連接指南

什麼是準備運輸選項?如果要將所有硬碟都移至另一個主機殼,則準備傳輸選項非常有用。此選項會將整個存儲配置(包括伺服器分配和 SCM 關聯)寫入所有硬碟磁碟機。寫入整個存儲配置可確保新主機殼中的 SCM 能夠識別整個存儲配置,即使磁碟機未插入它們先前佔用的相同主機殼插槽中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