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Intel®伺服器主機板上的 cpu 及其插槽免受損壞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07311

2017 年 09 月 08 日

目前提供的多核Intel® Xeon® 處理器 3000 基於順序的伺服器和多核Intel® Xeon® 處理器®處理器5000台基於序列的伺服器具有類似的 cpu 通訊端體系結構。Intel® Xeon® 處理器 3000 基於序列的伺服器和伺服器主機板 使用 lga775 通訊端架構, 而Intel® Xeon® 處理器 5000 基於序列的伺服器和伺服器主機板 具有 LGA775 通訊端實現。

在插座中沒有安裝 cpu 的情況下,Intel® 伺服器主機板 上的 lga771 和 LGA771 處理器插槽在任何時候都需要受到保護, 以免受到污染和物理損壞。在向英特爾返還保修期內的任何伺服器主機板 時, 也必須應用此保護。

lga771 和 LGA771 體系結構使用接點, 而不是引腳。這些接點 必須保持非常乾淨, 絕不應直接接觸。任何污染都應按照下面提供的說明進行清除, 以避免系統建成後出現操作問題。

Intel®伺服器主機板 在 cpu 插槽上帶有保護塑膠蓋。這些拾取和放置蓋 (pnp 蓋) 需要在安裝處理器後保持, 以便-如果將來應該刪除 cpu-cpu 插槽可以覆蓋, 以保護他們免受外來材料和物理損壞。未能保護Intel® 伺服器主機板 上的 cpu 插槽可能會導致嚴重的操作問題, 包括系統掛起。
 

socket example 1socket example 2
 

 

同樣的原則也適用于 lga771 和 LGA771 封裝中的Intel® 處理器。如果 cpu 未安裝在主機板中, 則需要始終保護 cpu 上的接點, 以避免污染和物理損壞。保留保護蓋, 稱為 land 側蓋, 如果 cpu 被刪除, 或者您必須將處理器返回英特爾進行保修更換, 則需要這樣做。
 

Intel® processor

protective cap and cpu


遵循以下準則, 使伺服器主機板通訊端和 cpu 處於最佳狀態:

  1. 切勿觸摸處理器上的黃金接點 或插槽中的引線。
  2. 將處理器插入插槽時, 請始終使用正確的方向。
  3. 始終使用兩只手垂直插入或取出處理器。
  4. 當處理器不在插槽中時, 請務必更換插槽上的 pnp 蓋和處理器上的 land 側蓋。
  5. 不建議使用真空棒插入處理器。如果將吸塵器放置在處理器散熱器的中心, 並垂直取出處理器, 則可使用真空棒進行處理器拆卸。
  6. 鬆動時, 切勿打開插座, 存在異物。這包括處理器和負載板上的熱介面材料。
  7. 為防止塑膠腿損壞, 請不要在緊固件上停留熱溶液。

要從處理器中取出異物 (fm), 請執行以下操作:

  1. 通過基板邊緣抓取並保持 cpu。
  2. 可使用無油、低壓壓縮空氣去除皮和其他鬆散顆粒物 (遵守當地安全規定)。
  3. 濕無絨布與 ipa 和擦拭包裝土地墊輕輕刪除 fm:
    • 僅限制接觸到受污染的區域。
    • 使用輕拍運動, 以最大限度地減少評分和避免傳播 fm 注意: 使用 ipa 的所有操作都應該使用乳膠手套完成。
  4. 每次重複使用乾淨的布, 直到看不到 fm (不需要放大):
    • 如果清理嘗試不成功, 則不應將 cpu 集成到主機板中。在某些情況下, 您可以根據保修條款及條件請求保修補救措施。
  5. 如果 fm 是熱介面材料 (g751) 或流量:
    • 在步驟3之後, 允許包裹坐5-10。
    • 在10倍放大倍率下進行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