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渦輪加速技術概述資訊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07359

2023 年 08 月 14 日

注意 我們不會公開處理器每個核心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頻率。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是一種比標記的頻率速度更快的自動運行處理器核心的方法。處理器必須在處理器基礎功率 (以前稱為散熱設計功率) 的電源、溫度與規格限制範圍內運作。這樣可以提高單線程和多執行緒應用程式的性能。無需安裝任何軟體或應用程式即可支援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如需詳細資訊,請造訪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

按一下主題以獲取詳細資料: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有多少版本?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有三個版本。

  1.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
  2.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 2.0
  3. Intel® 渦輪加速 Max 技術 3.0
如何檢查我的 Intel 處理器是否支援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支援哪些作業系統?

如果Intel® 處理器支援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則主要作業系統支援這項技術。

哪些因素會影響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的運作?

處理器會根據工作負載需求,自動選擇最佳渦輪頻率。如果工作負載需求很高,而且沒有物理限制,則處理器可能會以或接近渦輪頻率運行。

如何啟用或停用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

支援的處理器預設已啟用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您可透過在 BIOS 中的交換器停用或啟用這項技術。沒有其他使用者可控制的設定來變更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操作。一旦啟用,Intel 渦輪加速技術就會在作業系統控制下自動運作。

我的主機板是否支援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是一種處理器技術。確保您擁有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支援的處理器。系統製造商通常預設啟用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您通常可以通過 BIOS 設置啟用或禁用它。如需支援 ,請聯絡您的 BIOS 主機板 供應商

處理器中所有使用中核心的渦輪頻率是否相同?

不可以,每個活動內核可以處於不同的頻率。處理器會根據工作負載需求,自動選擇最佳渦輪頻率。如果工作負載需求很高,而且沒有物理限制,則處理器可能會以或接近渦輪頻率運行。

我可以為每個核心啟用或停用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嗎?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是一種無法每個核心啟用或停用的處理器技術。

您通常可以透過 BIOS 設定啟用或停用整體的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如需支援,請聯絡您的 BIOS 主機板廠商

是否可以指定最大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頻率?

無法指定處理器功能的最大頻率。最大頻率是自動的,並且取決於工作條件。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會導致系統過熱嗎?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不會導致系統過熱,因為處理器基礎功率(以前稱為散熱設計功率)的電源、溫度和規格限制增加了核心效能。有時,當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運行時,系統風扇可能會以較快的速度運行,這在提高處理器頻率時屬於正常現象。確保處理器在處理器基礎功率(以前稱為散熱設計功率)的電源、溫度與規格限制範圍內運作。

就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而言,系統整合與系統設計到底有多重要?

當處理器在處理器基礎功率(以前稱為散熱設計功率)的電源、溫度與規格限制範圍內工作時,會運行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良好的系統整合與散熱設計是獲取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的優勢的關鍵。

如何查看處理器的最高渦輪加速頻率?

如果在 BIOS 中將核心數設定為 1 並執行Intel® 處理器標識實用程式,則會顯示最高渦輪加速頻率。請確保重設 BIOS 中的開關以重新開機所有核心。

如何判斷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是否正常運作?是否有任何工具可以顯示我的系統中是否正在運行 Intel® 渦輪加速?

有幾個 Intel 發佈的工具或協力廠商工具,可協助您查看處理器頻率是否在渦輪加速頻率下運行。您也可以使用「效能」標籤下的工作管理員。基本頻率列在最上方,當前頻率列在「速度」下方

相關主題
第 12 代的 Intel® Core™ 混合技術如何運作
Intel® 渦輪加速 Max 技術 3.0概述
Intel 技術如何提升您 CPU 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