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運算模組和Intel® 模組化伺服器系統的硬體虛擬化支援錯誤訊息

文件

錯誤訊息

000007693

2018 年 10 月 05 日

安裝虛擬作業系統時, 您可能會看到以下錯誤訊息:

此系統上不提供硬體虛擬化支援。系統的 bios 中不存在或禁用。

此消息指示 bios 中的硬體虛擬化設置, 例如:

  • Intel® 虛擬化技術 (Intel® ) (可在 mfs5000si 和 mfs5520vi 上使用)
  • Intel® 定向 ito (Intel®®vt-d) 的虛擬化技術 (Intel®®vt) (可在 mfs5520vi 上提供)

這些產品在您配置後已被禁用或尚未保存。

在第一種情況下, 在 bios 更新到計算模組後, 請按照固件安裝說明中概述的步驟操作, 以確保所有 bios 設置都可用且可配置。

如何重置 bios 預設設置?

某些設置和功能 (如遠端 usb (對於正確的遠端 kvm 操作至關重要) 可能無法正常工作, 直到載入 bios 預設值。為確保正常運行, 請在更新 bios 後儘快重置 bios 預設值。bios 預設設置是通過在 bios 設置中按 f9 (重置為預設值) 設置的。

此外, 為確保在任何計算模組上正確啟動 vt, 請在 bios 中啟動虛擬化, 保存設置, 關閉計算模組電源, 並通過從主機殼中物理取出並重新插入模組來卸下模組的所有電源。20秒後進入主機殼。

mfs5000si 和 mfs5520vi 的 bios 預設設置如下所示:

  • Intel® 虛擬化技術: 預設情況下禁用
  • 執行禁用位元: 預設情況下啟用

這些設置意味著, 由於需要在固件/bios 升級後重置 bios 預設值, 您必須在將其重置為預設值後在 bios 中重新啟用Intel® 虛擬化技術 (vt)。接下來, 從主機殼中卸下關閉電源的計算模組, 然後按照上述說明重新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