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是否應為 Intel® 儲存系統 SS4000-E 初始化 RAID 陣列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07709

2023 年 12 月 11 日

如果Intel® 入門級儲存系統 SS4000-E 網頁瀏覽器介面在裝置啟動後報告磁片變更通知,則使用者可選擇「初始化」RAID 陣列。

此類磁片變更通知可能是硬碟故障或一個或兩個 RAID 磁片磁碟機離線的結果,具體取決於 RAID 配置。

如果您在 SS4000-E Intel® 入門級儲存系統上遇到此消息,請不要立即按下初始化按鈕。在決定初始化現有的 RAID 陣列之前,請花點時間考慮一下後果。

如果您決定初始化,您將丟失 RAID 陣列上的所有現有資料。謹慎的做法可能是先嘗試其他步驟來修復故障陣列。

  1. 請在「經過測試的硬體和作業系統」清單中檢查 Intel 使用哪種韌體驗證了硬碟機。如果您的硬碟上有不同的韌體版本,請洽詢製造商,瞭解這些韌體版本之間的差異。較新的磁碟機固件可能支援 SS4000-E 不支援的功能。這些功能可能預設在磁片磁碟機上啟用。如果是這種情況,磁片磁碟機製造商也許可以提供關閉這些功能的工具。
  2. 如果您的硬碟型號有任何問題,例如硬碟離線,請洽詢硬碟製造商。如果是這樣,硬碟製造商可能會提供修復。
  3. 卸下並重新插入所有硬碟磁碟機(順序與之前相同)。如果一個硬碟處於離線狀態,而不是故障,則重新插入可能會觸發它重新進入線上狀態,RAID 陣列可能會開始重建。

如果這些步驟都無法恢復 RAID 故障,則初始化陣列可能是唯一可用的選項。為了儘量減少資料丟失的可能性,應始終定期創建備份,特別是如果Intel® 入門級儲存系統SS4000-E用於存儲目的,而不是用於備份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