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Intel® 乙太網路 FCoE問題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07715

2023 年 03 月 27 日

當使用具有Intel® 乙太網路 FCoE Intel® 乙太網路伺服器介面卡時,這些是已知的問題。此清單為截至 Intel® 網路連線 軟體版本 17.4 的目前。如需安裝與設定伺服器介面卡Intel 乙太網路詳細資訊,請參閱 使用者 指南


Intel® 乙太網路 FCoE Windows* 問題

  • Intel® FCoE 的乙太網路虛擬存放 Miniport 驅動程式可能會從裝置管理員中消失

    之後,Intel® FCoE 的乙太網路虛擬存放 Miniport 驅動程式可能會從裝置管理員中消失:

    • 已移除虛擬網路。
    • 基礎 Intel NIC 介面卡設定會經過修改。

    當對應的介面卡進行虛擬化以建立新的虛擬網路或刪除或修改現有的虛擬網路時,便可能發生這種情況。當基礎 Intel NIC 介面卡設定經過修改時,也可能發生這種情況,包括停用或重新啟用介面卡。

    作為解決方法,使用者應先移除目前系統使用的Intel® FCoE 的乙太網路虛擬存放 Miniport 驅動程式的所有資源依賴性,然後再對 Intel 網路卡進行虛擬化的任何變更。舉例來說,在一個使用案例中,使用者可能已從 FCoE 儲存驅動程式指派 FCoE 磁片執行其虛擬機器之一,同時使用者則希望變更同一個 Intel 介面卡的組態以進行虛擬化。在此情境中,使用者必須在變更 Intel 介面卡組態之前,從虛擬機器中移除 FCoE 磁片。

  • 虛擬埠可能會從虛擬機器中消失

    虛擬機器啟動時,它會要求Intel® FCoE 的乙太網路虛擬存放 Miniport 驅動程式 (驅動程式) 建立虛擬埠。如果驅動程式隨後停用,虛擬埠可能會消失。將虛擬埠找回的唯一方法是啟用驅動程式並重新啟動虛擬機器。

  • Windows Server 2008* 搭配 Hyper-V - 當網路卡新增或移除為 VNIC 時,儲存迷你埠驅動程式不會載入

    在具有 Hyper-V 的 Windows Server 2008 中,儲存迷你埠驅動程式在新增或移除 DCB/FCoE 介面卡作為共用外部虛擬裝置後,可能無法自動載入。若要載入儲存迷你埠驅動程式,請重設介面卡。

  • 在安裝 ANS 和建立 AFT 小組後安裝Intel® 乙太網路 FCoE時,未安裝 Storports

    如果使用者安裝 ANS 並建立 AFT 小組,然後安裝 FCoE/DCB,結果是 DCB 預設關閉。如果使用者接著在一個埠上啟用 DCB,作業系統會偵測 Storports,而使用者必須手動按一下新的硬體精靈提示,讓每個埠安裝。如果使用者沒有這樣做,DCB 狀態無法運作,而給出的原因不是同儕。

  • 現有Intel® 乙太網路 FCoE交換器不支援連結整合團隊
  • 適用于 Windows* 裝置管理員 (DMiX) 的Intel® PROSet不會與 INTEL® 乙太網路 FCOE CTRL-D 公用程式同步

    當使用者透過 Control-D 功能表停用 FCoE 時,Windows 裝置管理員使用者介面的Intel PROSet會指出快閃包含 FCoE 影像,但快閃需要更新。再次用 FCoE 影像更新快閃,重新啟用 FCoE,並將使用者退回所有 FCoE 設定可用的狀態。

    如果使用者使用控制 D 功能表停用 FCoE,那麼他們應該使用控制 D 功能表來啟用它,因為 Windows 裝置管理員的Intel PROSet不支援啟用或停用 FCoE。

  • 82599 和 X540 型介面卡在 Windows* MPIO 組態中未顯示為符合 SPC-3 的功能

    由於 FCoE 啟動器是一個虛擬化的裝置,它沒有自己獨特的硬體識別碼,因此在 Windows MPIO 組態中不會顯示為符合 SPC-3 的裝置。

  • 移除 ALB 小組時,所有Intel® 乙太網路 FCoE功能都發生故障,所有 DMIX 標籤均變灰,而且兩個介面卡埠均發生故障

    若要讓 ANS 團隊在單播模式下與 Microsoft NetworkLoad Balancer (NLB) 合作,團隊的 LAA 必須設為叢集節點 IP。對於 ALB 模式,必須停用接收負載平衡。如需進一步的組態詳細資訊,請參閱 使用具有網路負載平衡的網路介面卡可能會導致網路問題

    NLB 處於多播模式時,ANS 小組也能運作。如需在此模式下介面卡的正確配置,請參閱 事件 ID 53 - 網路介面卡功能
  • 同一 VLAN 上的 FCoE 和 TCP/IP 流量在某些交換器上可能無法運作

    這是已知的交換器設計與配置問題。


Intel® 乙太網路 FCoE 開機問題

選項 ROM 已知問題

  • 多重 FCoE VLAN 的發現問題
    FCoE 選項 ROM 在執行探索目標功能的 VLAN 發現時,可能無法發現所需的 VLAN。如果「探索」VLAN 方塊中含有錯誤的 VLAN,則在執行「探索目標」之前,請輸入所需的 VLAN。

Windows 已知問題

  • 發行版本 16.4 中的 Brocade 交換器支援
    Intel® 乙太網路 FCoE 開機不支援版本 16.4 中的 Brocade 交換器。如有必要,請使用 版本 16.2。

  • Windows 使用本機磁片上的尋呼檔案
    進行影像後,如果從 FCoE 磁片開機前未移除本機磁片,則 Windows 可能會使用本機磁片的尋呼檔案。

  • FCoE 磁片的當機轉儲僅支援 FCoE Boot LUN
    不支援下列情境:

    • 如果 Windows 目錄不在 FCoE Boot LUN 上,則將卸回 FCoE 磁片。
    • 使用專用DumpFile 註冊值將碰撞轉儲直接轉儲至另一個 FCoE LUN。
  • 停止 IntelDCB 服務可能會導致作業系統掛機或當機

  • 從本機磁片卸載 FCoE 可能會受阻,因為安裝程式錯誤地報告系統是從 FCoE 開機
    當 FCoE 選項 ROM 在開機期間連接到 FCoE 磁片時,Windows 安裝程式可能無法確定系統是否從 FCoE 開機,並且會阻止 FCoE 卸載。若要卸載,請設定選項 ROM,使其不會連接到 FCoE 磁片。

  • 無法建立啟用Intel® 乙太網路 FCoE 開機的 VLAN 介面
    使用 FCoE 開機時,使用者無法針對其他流量類型建立 VLAN 和/或 Teams。這樣可以防止非 FCoE 流量的聚合功能。

  • 伺服器介面卡設定為 FCoE 開機,可透過 Hyper-V 作為外部共用 vNIC 提供
    如果埠設定為開機埠,當使用者在系統中安裝 Hyper V 角色,然後進入 Hyper V 網路管理器,選擇要外部虛擬化的埠時,開機埠會顯示它不應該顯示的。

    當在 Windows 裝置管理員 (DMIX) 的Intel PROSet中將埠設定為開機埠時,訊息顯示使用者應重新開機系統以使變更有效,但不會強制重新開機。因此,使用者層級應用程式處於開機模式(即資料中心標籤已變灰),但尚未重新開機核心層級驅動程式,向作業系統表示埠是開機埠。當使用者接著將 Hyper V 服務新增到系統中時,作業系統會快速拍攝可用的埠,這也是它在新增 Hyper V 角色後所使用的快照、系統重新開機,以及使用者進入 Hyper V 虛擬網路管理器將埠虛擬化。因此,開機埠也會顯示。

    解決 方案:

    在將埠設定為開機埠後,並在新增 Hyper V 角色之前重新開機系統。該埠未出現在 Hyper V 虛擬網路管理器中的虛擬可虛擬埠清單中。

    在設定開機和新增 Hyper V 角色之前,在裝置管理員中停用/啟用埠。該埠未出現在 Hyper V 虛擬網路管理器中的虛擬可虛擬埠清單中。

  • 遠端開機時 FCoE 連結當下超時發生故障
    如果 FCoE 開機的埠失去連結的時間超過 Intel® FCoE 的乙太網路虛擬存放 Miniport 驅動程式 連結當時 進階設定中指定的時間,系統就會崩潰。 連結當時 值大於 30 秒,可能無法在系統崩潰前提供額外的時間。

相關主題
常見問答集:乙太網路 (FCoE) 上的資料中心橋接 (DCB) 與光纖通道
DCB/FCoE 相容性
MPIO 與 DSM 所需的 Windows* 伺服器熱配置
使用者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