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Intel® Xeon®處理器套用散熱介面材料 (TIM)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07816

2021 年 10 月 15 日

您使用散熱介面材料 (TIM) 在處理器整合式散熱器 (IHS) 與風扇散熱器之間提供有效的散熱交換。正確安裝 TIM 對於散熱器的成功至關重要。若未能正確安裝 TIM,可能會導致處理器過熱、可能損壞處理器,並使您的保固失效。

大多數隨盒裝Intel® Xeon®處理器出貨的風扇散熱片,散熱器底部都套用了 3 列 TIM 應用程式。如果您看到 TIM 的 3 條條應用程式,請勿套用更多。 觀看 LGA1156、LGA1155 和 LGA1150 插槽的處理器安裝影片

fan heat sink

這張相片顯示需要更換的處理器與二手 TIM。如果您要移除風扇散熱器或處理器,一般要遵循的準則是更換 TIM。
processor with used TIM

您可以透過 Intel 客戶支援訂購 TIM 更換套件。Intel 零件編號為 Syringe 的 E94211-001,以及套裝的 G15816-001。作為替代方案,您可以從 Newegg 或其他線上零售商等零售網站訂購。

TIM replacement kitTIM replacement kit

謹慎
caution icon
切勿接觸 TIM,因為任何異物 (例如皮膚上的油或化學藥品) 都能降低散熱接觸的效率。TIM 很容易被抹抹,也不得碰觸。

若要套用 TIM,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step 1a用軟幹塊或組織擦除散熱片上使用過的 TIM。
step 1b確保處理器沒有油、灰塵和任何其他碎片。但是,請注意不要碰碰 CPU 底部的黃金接點。
step 1c將處理器安裝在插槽中。
2step 2a

step 2b

step 2c

請使用注射器或魚包準備 TIM。

Syringe 方法
從保護性塑膠蓋中取出注射器。
折開蓋子,開啟注射器尖端。

中夾包方法
將封裝剪在點綴的黑色線條上。

3

step 3a

step 3b

使用注射器或套件套件的方法,將 TIM 套用到整合式散熱器表面的中心。
4step 4此圖顯示要套用的 TIM 大約數量。

 

處理器運作後,它會加速,TIM 會擴散到處理器的頂部和風扇散熱器底部。

5step 5安裝散熱器。
相關主題
如何使用 LGA2011 插槽安裝Intel® Xeon®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