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執行Intel® 運算模組 MFS5520VIR的 BIOS 復原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07875

2023 年 11 月 20 日

使用此過程執行 BIOS 復原,原因如下:

  • CMM GUI 顯示「未知的 BIOS 版本」
  • 模組在 BIOS 更新後沒有回應
  • 模組無法啟動
注意 這僅適用于Intel® 運算模組 MFS5520VIR。

步驟

  1. 下載產品的 BIOS 恢復檔案。在下載復原套件之前,請務必檢查您目前的 BIOS 修訂版。

  2. 將所有檔解壓縮到桌面上的暫存檔案夾,並將所有檔案複製到快閃記憶體磁碟機的根目錄(不需要可啟動)。

  3. 關閉運算模組的電源。

  4. 從模組化伺服器系統中移除運算模組。

  5. 將 BIOS 恢復跳線 (J9B9) 切換至「從緊急 BIOS 啟動」位置(針腳 2-3)。

    有關跳線 ID 和位置的詳細資訊,可通過以下連結從計算模組技術產品規格和快速入門手冊中獲得:
    技術產品規格

  6. 將運算模組插回模組化伺服器系統。

  7. 將恢復媒體插入其中一個運算模組 USB 埠。

  8. 開啟運算模組的電源(它可能會自行啟動)。

  9. 將出現 BIOS 開機自檢畫面,顯示進度,系統將自動啟動至 EFI SHELL。

  10. Startup.nsh 檔將自動執行,並使用復原 BIOS 封裝檔啟動 BIOS 更新。

    恢復過程完成後,將顯示「BIOS 已成功更新」消息。

  11. 關閉運算模組的電源。

  12. 移除復原媒體。

  13. 從模組化伺服器系統中移除運算模組。

  14. 打開運算模組蓋。

  15. 將 BIOS 恢復跳線移回覆蓋針腳 1 和 2 的正常操作(預設)位置。

  16. 將運算模組插入Intel® Modular Server系統。

  17. 開啟運算模組的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