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電腦棒沒有開機或沒有電源問題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16715

2023 年 05 月 24 日

嘗試 「線上無開機精靈」。

如果您無法使用「線上無開機精靈」,請嘗試以下手動疑難排解步驟。

手動疑難排解步驟

如果您的Intel® Compute Stick無法正常啟動,請按照下面的疑難排解步驟依順序進行。

按一下或主題以取得詳細資料:

步驟一:檢查機殼上的電源 LED,並嘗試表格中的疑難排解步驟。
電源 LED 狀態 可能的原因 疑難排解步驟
LED 閃爍 Intel® Compute Stick處於睡眠模式。 這是睡眠模式的一般的 LED 行為。按下電源按鈕喚醒您的Intel Compute Stick。
LED 開啟(固色) 監視器輸入源設定錯誤。 如果監視器或電視有多個視訊輸入,請確定您選取正確的來源。此選擇通常是透過顯示器遠端控制裝置上的輸入或原始碼選項進行。
視訊纜線有瑕疵。 請嘗試不同的視訊纜線。
視訊介面卡/硬體或接收器正在干擾。
  • 如果Intel Compute Stick透過 AV 接收器連接到電視,請嘗試直接連接至電視。
  • 如果您使用的是視訊介面卡/硬體,例如 HDMI 至 VGA,請嘗試連接到顯示器,該監視器可透過單一纜線直接連線 (HDMI-to-HDMI)。
  • 如果使用 AV 接收器,請洽詢製造商以瞭解韌體更新。
電視韌體已經過時了。 如果您的電視包含韌體,請洽詢電視製造商以瞭解韌體更新。
LED 已關閉 電源壞

首先確定:

  • Intel Compute Stick已插入 AC 插座。
  • 您並非要透過 電視上的 USB 埠為Intel Compute Stick供電。
如果 LED 燈仍然關閉:
  • 將Intel Compute Stick連接到不同的 AC 插座。
  • 嘗試將Intel Compute Stick直接插入 AC 插座(如果您使用的是電源帶)。
  • 請嘗試另一個 Compute Stick 電源介面卡 (如果您有的話)。
損壞的Intel® Compute Stick 如果您已確認電源介面卡正常運作,但 LED 仍未亮起,請跳至步驟六:聯絡 Intel 客戶支援。
步驟二:如果 BIOS 設定已變更,請將其設回出廠預設值。

變更 BIOS 設定可防止Intel Compute Stick正確啟動。若要還原工廠預設值:

  1. 下電源按鈕按住三秒鐘。然後,在 4 秒的關機覆寫之前放開。
  2. 出現 電源按鈕功能表
  3. 下 F2 進入 BIOS 設定。
  4. 下 F9以還原工廠預設值。
  5. F10 儲存並結束 BIOS 設定。
步驟三:判斷開機問題是否因為過熱。

如果Intel Compute Stick過熱,它可能無法開機,也可能隨機關閉。

如果出現過熱症狀,請參閱下列檢查表:

  • 請勿封鎖Intel Compute Stick機殼的通風孔。
  • 將Intel Compute Stick保持在硬面上。
  • 將Intel Compute Stick垂直設定在其左側或右側(以更好的氣流到底部通風孔)。
  • 確保Intel Compute Stick周圍有足夠的氣流。
步驟四:在啟動電腦時識別錯誤。

啟動Intel Compute Stick時顯示錯誤: 尚未偵測到可開機裝置

檢查 BIOS 中是否偵測到磁片磁碟機:

  1. 開機時按下 F2進入 BIOS 設定。
  2. 設定功能表上,檢查「開機磁片磁碟機順序」
  3. F10結束 BIOS 設定。

如果「開機磁碟機順序」顯示 「沒有開機」,則Intel Compute Stick內的磁片磁碟機可能會故障。執行 BIOS 復原 (步驟五)。

步驟五:嘗試 BIOS 復原。

如果 BIOS 損壞,Intel Compute Stick可能無法正常啟動。嘗試 BIOS 復原

步驟六:聯絡 Intel 客戶支援 以進行進一步調查。

如果您嘗試過上面列出的所有步驟,但Intel® Compute Stick仍無法正常啟動,Intel 客戶支援可以提供協助。

按一下下方的聯絡支援 以尋找您區域的支援選項。準備好解釋您嘗試的步驟。